家裡老人膝蓋疼痛半月板損傷,吃什麼能恢復的快一些?

2022-12-10 11:30:04 字數 4725 閱讀 5440

1樓:讚讚團隊

對於半月板損傷膝蓋出現疼痛,可以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和活血化瘀藥物以及營養軟骨的藥物進行**,就可以有效的改善病人區域性的疼痛症狀,促進半月板損傷快速的修復,比如布洛芬緩釋膠囊,舒筋活血片,鹽酸氨基葡萄糖。如果病人對膏藥不過敏,也可以外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膏藥,比如活血止痛膏,雲南白藥膏,狗皮膏藥,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

2樓:帳號已登出

老年人半月板損傷可以由磨損、退變引起,也可以由膝關節外傷引起,表現為膝關節疼痛、腫脹。老年人半月板損傷後如何**,需要根據病情嚴重程度選擇合適的方法。輕度半月板損傷可以保守**,嚴重的半月板損傷通常需要手術**。

物理調理:半月板損傷以後通常會導致區域性有腫脹和疼痛的症狀,可以對區域性使用熱毛巾或者熱水袋熱敷,熱敷的過程中能夠加快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對於腫脹和疼痛的吸收能夠起到促進的作用,可以改善區域性的不適感覺。內服用藥:

半月板損傷如果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出現了嚴重的疼痛症狀,需要內服藥物**。手術**:半月板損傷如果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影響到了正常的膝蓋活動,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配合醫生做半月板置換手術,通過手術能夠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從而可以恢復膝蓋部位的正常活動。

3樓:也許是我太過於天真

吃點a'ra 氨糖軟骨素膠囊吧,能平和損傷,裡面有硫酸軟骨素可増加關節和骨骼之間的關聯度,緩解疼痛。這些都能找到。

老人膝蓋半月板損傷怎麼辦,有沒有好的解決辦法?

4樓:鄭春雨

考慮到年紀因素,恢復的時間會比較慢一點,開元這些骨科先檢查看看,評估出合適的方法,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比較劇烈的運動。

5樓:網友

1、半月板損傷,半月板屬纖維軟骨組織,本身沒有血液**,所以損傷後恢復很慢,給**帶來很大困難。2、**半月板損傷的方法很多,理療按摩可以改善區域性迴圈,促進營養供給使症狀暫時得到緩解但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手術創傷大、風險高、併發症多一般不予考慮。

建議使用中醫膏藥外貼**從內修復恢復從而達到痊癒效果。

6樓:網友

膝關節損傷在創傷性關節損傷中比較常見,而半月板損傷是常見的膝關節損傷,其原因是膝關節內紊亂所致,半月板損傷同時就有關節軟骨損傷。半月板有其複雜的結構特徵和獨特的生存環境,而且有一定的隱蔽性和難痊癒性,傷後的功能鍛鍊更加複雜。飲食上少食油膩,高脂肪,多食蔬菜水果,少食細糧,多食粗糧。

上下樓梯時,必須全神貫注,且踏穩之後,再動第二步,才可避免外傷。

7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板是脛骨關節面上內側和外側兩條半月形狀骨,多數中老年人上了年紀,軟骨逐漸退化,加大了骨頭間的摩擦,時間一長,就會損傷膝蓋半月板。那麼,老人膝蓋半月板損傷怎麼辦?要減少劇烈運動,像爬山,跑步等,避免磨損;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含有氨糖的食物,氨糖可以修復軟骨磨損,如動物軟骨;嫌食補麻煩,也可以吃鈣爾奇氨糖軟骨素加鈣片,它裡面含440毫克鈣和1500毫克氨糖,足量的氨糖可以幫助老人修復軟骨,提公升軟骨抵抗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膝蓋疼,膝蓋腫,以及膝蓋有彈響,極有可能是膝蓋半月板損傷。老人膝蓋半月板損傷怎麼辦?氨糖能夠幫助修復軟骨,助力軟骨形成,幫助修復半月板,而氨糖僅存在於動物軟骨中,一般食物中很少含有氨糖,只能選擇補充劑來補充,如:

鈣爾奇氨糖軟骨素加鈣片,裡面含有足量氨糖以及鈣,一天2粒,吃起也很方便,針對性補充氨糖,幫助老人呵護軟骨,修復膝蓋半月板~

9樓:席豆追褂

老人半月板損傷在生活中很常見,半月板的損傷會導致老人行動不便,那麼,老人膝蓋半月板損傷怎麼辦?生活中,老人可以利用身邊的工具幫助降低半月板磨損,如:借助扶手幫助穩定身體再邁步走。

老人膝蓋半月板損傷主要是由於身體裡氨糖和鈣的流失,導致軟骨磨損,損傷半月板。老人可以服用鈣爾奇氨糖軟骨素加鈣片,裡面1500毫克氨糖,修復軟骨,還含有鈣,科學的幫助老人修復膝蓋半月板!

老年人膝蓋疼,怎麼辦才好呢?

10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老年人膝蓋疼,這一種來就是類風濕關節炎。建議最好進行適當的鍛鍊,並補一下鈣,並配服一點消炎藥會有效果。

11樓:網友

老年人膝蓋疼這是正常的現象,多數都是由於缺鈣,鈣流失以及骨質疏鬆造成的,除了補充一些鈣質可以從食物上加強一些營養。

12樓:知睿

老年膝蓋疼通常由於退行性的老年性關節病引起,亦稱退行性的骨關節炎,首先應到醫院明確膝蓋疼的原因。如果診斷為膝關節骨關節炎,可外用或者口服鎮痛、消炎藥物,改善膝蓋疼症狀,同時還可用營養軟骨的藥物改善疾病預後,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做肌肉的**訓練,亦稱運動支援**。

**訓練需進行股四頭肌肌力的規律性、科學性**訓練,做直腿抬高訓練來改善肌力,增加膝關節的支撐和保護,改善患者預後。平時需減少爬坡、爬山、避免蹲跪等可導致髕骨關節磨損、加重膝關節疼痛的活動及行為。

13樓:透明噠水果

老年人年紀大了,膝蓋疼痛那是很正常的事,日常可以補充一些健力多氨糖鈣片,補充氨糖軟骨素,呵護關節健康,非常適合關節疼痛的中老年人補充。

膝蓋疼痛吃什麼可以起到緩解的效果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祛痛的藥物,一定要對症下藥,然後一定要清淡飲食,不要劇烈運動,同時也應該注意保暖問題,可以貼膏藥,也可以做手術,可以吃蔬菜水果,喝牛奶,吃堅果,吃牛肉,魚肉。

15樓:結婚發的

燕麥,大豆,貝殼類海鮮,瘦肉,牛奶,雞蛋。這些食物非常的有營養,可以有效的補充維生素,可以預防膝蓋疼痛。

16樓:微風的暖星

可以吃一些補鈣的食品,吃一些止疼藥,葡萄糖酸鈣魚肝油,都可以緩解疼痛。

膝關節損傷了應該如何緩解?怎樣才能要損傷的部位快速恢復?

17樓:勇敢去飛舞

膝關節損傷了就要多休息,可以做一下拉伸,也可以用按摩熱敷的方法來恢復。

18樓:木兮寫作分享

膝關節損傷的情況下,首先我們要了解損傷的程度和損傷的部位,如果損傷的是膝關節的脆骨,那麼我們就要通過良好的保養,多補充骨膠原,讓他慢慢恢復,但是如果你損傷的是半月板的話,那問題就嚴重了,嚴格的來講,半月板的恢復幾乎是不會太完全,而且嚴重的話,有可能導致行走障礙,所以如果真的是半月板損傷,我建議你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保護膝蓋:

1、運動前活動

首先我們保護膝蓋很重要的乙個方法,就是在運動之前一定要充分活動膝蓋,因為我們長時間不運動的話,關節的密度會變大,這樣突然活動的話會增加損傷關節的幾率,所以在每次運動之前,我們一定要充分的活動關節,特別是膝蓋部位。

2、補鈣

缺乏鈣質也可能導致我們關節受傷,所以我們要重視在日常生活當中的補鈣,我建議如果有條件的話,我們應該每天在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因為這個時候喝牛奶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改善睡眠質量,還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補充鈣質。

3、帶護膝

其實對於經常運動的朋友來說,帶乙個護膝也是很好保護膝蓋的方法,因為我個人在運動的時候就會帶上護膝,給我的感覺也是比較不錯,這裡我們需要注意的是,護膝的質量一定要好,不要隨隨便便在網上購買一些應付了事。

19樓:肖先森

膝關節損傷就不要再運動了,應該臥床休息,平時可以做一下熱敷。

20樓:落

膝關節損傷了,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再運動了,疼痛的時候可以熱敷一下。

21樓:高高

膝關節是協助我們身體活動最多的乙個部位,如果有損傷就要保暖,少活動多休息。

22樓:土豆地瓜豆角

最好的緩解辦法就是應該好好的休息一下,平時應該進行區域性的熱敷。

23樓:農家小妹婉兒

用熱水來泡泡,千萬別去按壓,休息一段時間就會變好的。

2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做過激運動,這樣對膝關節來說是有一定傷害的。

膝關節半月板一度損傷,怎麼樣才能盡快恢復健康?平時應該注意什麼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除了相應**以外需要靜養,千萬別過早運動以防造成無法恢復的損傷。

26樓:網友

.日常生活中,凡事要有預見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充分利用身邊的工具幫助降低意外造成的半月板損傷風險。如上下公車或上下樓的時候,不要過於匆忙,可借助扶手幫助穩定身體再邁步走,有職業習慣的人,最好每隔一段時間變換勞作的姿勢和稍事休息。

4.平時上下樓梯時必須全神貫注,等雙腳踏穩之後,再邁第二步,以避免外傷,本病慢性經過,可反**作。外傭 (膝_ 估 _ 通 _膏)。

27樓:孫揚清

你好,半月板損傷表現之一就是下蹲疼痛,下蹲的時候對半月板的摩擦損傷是很重的,所以如果確定有半月板損傷不適合下蹲的,尤其是做粉刷等經常需要蹲的工作,一般來說90度問題不大,超過這個度數就比較容易加重損傷了。坐姿膝關節屈曲大於90度即可,俗來講是藥三分毒,建意還是中藥,配合用 (膝_鼓 _ 通 _ 膏)。

28樓:廈門灣丶海盜

一度不要手術,現在多休息,別做什麼劇烈運動,等好了,多做些靠牆靜蹲。

膝蓋半月板韌帶受傷帶有鬆動,膝蓋半月板韌帶受傷帶有鬆動?

膝關節結構複雜.勞損引起的半月板,肌腱,韌帶,滑囊,筋膜等部位的疾病均可以出現此種症狀.此病屬於無菌性炎症,一般的西醫不起作用,使用中醫傳統膏藥 可以說是最理想的辦法了.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對關節軟骨,韌帶,肌腱具有極強的營養修復功能,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 吸收參與血液...

半月板損傷能自癒嗎?半月板損傷怎么辦

半月板損傷嚴重影響運動功能,更可怕的是它非常容易引發退行性關節炎,進一步破壞人體運動技能。假如半月板完全斷裂,或有碎片游離,那就只能手術切除取出了,但假如只是撕裂或損傷的話,恢復正常還是有可能的。估計醫生已經告訴你了,止疼藥的目的在於暫時緩解疼痛,但半月板長不出來的話,你的問題就無法根本解決。而且半...

半月板損傷的原因有先天的嗎,引起半月板損傷的原因有哪些?

半月板屬中醫 筋 的範疇,由於損傷而致 筋失其位 不能 以協調為順 外傷時患者受到驚嚇而致全身經氣逆亂以及血溢脈外而致血癌,故見疼痛腫脹,功能障礙 後期因患肢活動減少氣血執行不暢,血不養筋而致筋瘦。膝關節在屈曲135。位左右作強力外翻或內翻 旋內或旋外,半月板的上面因粘住股骨課部而隨之活動,下面與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