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事最近精神不好,心情抑鬱,總是不愛說話,不知道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2022-04-30 11:37:06 字數 5925 閱讀 8849

1樓:炫動我心

解鈴還需繫鈴人,心病還需心藥醫啊.....

不管是循序漸進還是當頭棒喝,首先你要走進他的生活讓他對你敞開心扉。

2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之間多多交流,兩個人一起溝通溝通,假如可以的話開導開導他。抑鬱症是乙個很痛苦的病症,沙特的最後一位王子最近由於抑鬱症走上了不歸路。但不是心情不好精神壓抑就是抑鬱症,這是性質不同的事情,假如確實抑鬱症了,睡不好覺,常常頭疼,精神恍惚,萎靡不振,那麼就到醫院服藥**。

假如只是一般性的不開心,大家多多溝通就很容易解決。男人也有低潮期,不算什麼,關鍵是要找到合適的排解渠道和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心事,而且一定是比較麻煩的事。既然是同事,又非親戚好友,別隨便插手。他既沒和你說,證明是隱私,你太關心並不好,而且這他要真和你說了,麻煩上身,事情更不好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最感興趣的事。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 廣交良友。

經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狀態遠比孤僻獨處的人好得多。 另外,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 1、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目標。 2、對你的目標精確定義。

3、將你的行動計畫劃分成足夠小的步驟,確保你的計畫一定可以完成。 4、用自己的行為定義是否成功。 5、目標中不要有情感成分。

抑鬱的自我及時強化法 1、堅持正常活動:有的患者本來可以正常上班、可以正常做家務,卻不去上班、甚至連家務都不做。這是很有害的。

越這樣越感到自己沒用。實際上患者有能力完成工作任務,有能力搞好家務。只要該幹的堅持幹,自己的情緒就不會日益低落。

2、定計畫留有餘地:每天晚上睡覺以前,考慮明天幹什麼。計畫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充分留有餘地。

這樣每天都可以順利完成計畫。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跳一跳就可以摘下果實來。 3、及時肯定自己:

每天晚上睡覺以前,要充分肯定自己這即將過去的一天的成績和進步,不講消極的東西。能寫日記最好,把好的體驗、進步、成績記到日記上。天天都這樣記日記,覺得生活會越來越有意思。

4、不向親友談消極的東西,親友也不聽患者的消極的言談:這並不是不同情患者,主要的是親友聽患者談消極的東西,會強化他們好談消極的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這一定是乙個你的異性朋友吧?你這麼關心對方,要了解對方不愛說話的真正原因,如果是因為最近有煩心的事那很正常,如果沒有原因沒有理由那就要到醫院去掛「神經科」(注意不是「精神科」哈,有很大區別的)看看了。還有,對方是不是愛上你了你沒有反應讓對方很失望才會有這樣的表現啊,呵呵!!!

6樓:螞蚱的故事

你喜歡她的話 就去哄她開心好 了 自己做個開心果 天天逗她一下 發動你的腦子 呵呵 如果真是出問題了 建議去找心理醫生 希望你快樂

7樓:桃孓

多散散心,運動運動是改變心情不錯的辦法..其實鬱鬱症都是自己想出來的,如果你鑽死角,認為自己有抑鬱症,那久而久之會影響自己的心性的,這時候朋友應該多陪陪她出去吃吃逛逛.. 實在覺得嚴重的話那就去看一下心理醫生吧..

8樓:桃木梳子

給他買些勵志的書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階段持續多久了,如果不長那你可以問下他最近發生什麼難過的事情,幫他開導下,如果兩-三個月左右了,那你要注意了,很可能是了

請心理醫生看下,我的乙個朋友是不是得了抑鬱症?他最近老是心情不好,特別消極,對做任何事情都沒有興... 20

10樓:康寧

你朋友的情況有可能是抑鬱症,但是在網路上因為沒辦法獲得比較完整的資訊,所以不能直接下判斷,最好是讓他找專門的心理醫生或者心理諮詢師看看。

11樓:扣

如果時間已經超過2周以上了,可以初步判斷是抑鬱症了,建議去醫院看心理科,藥物**結合心理諮詢。

12樓:若相依

陪他喝點酒,看看會不會說出來他的秘密,我想他的心裡肯定是有事情了,要不不會變的那麼消極,這個時候他要是不想說,你們只能默默的關心他,沒有別的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認是有早醒,情緒低落,注意力不能集中, 思考力降低, 連續超過7--14天, 基本可以判定是抑鬱症,應盡早求醫,大的正規醫院精神科或心理科,放下心理包袱吃藥, 國產氟西汀等藥.

我精神狀態很不好,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14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抑鬱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方式是心理諮詢與**,藥物治標不治本,有***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困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

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有抑鬱症的早期徵兆,但是還很輕,自我調節很重要,我把抑鬱症的小徵兆打給你,你對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符合

1.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甚至無端地感到苦悶、愁眉不展。

2.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興趣,整天無精打采。

3.生活變得懶散,不修邊幅,隨遇而安,不思進取。

4.長期失眠,尤其以早醒為特徵,持續數週甚至數月。

5.思維反應變得遲鈍,遇事難以決斷。

6.總是感到自卑,經常自責,對過去總是悔恨,對未來失去自信。

7.善感多疑,總是懷疑自己有大病,雖然不斷進行各種檢查,但仍難釋其疑。

8.記憶力下降,常丟三落四。

9.脾氣變壞,急躁易怒,注意力難以集中。

10.經常莫明其妙地感到心慌,惴惴不安。

11.經常厭食、噁心、腹脹或腹瀉,或出現胃痛等症狀,但是檢查時又無明顯的器質性改變。

12.有的病人無明顯原因的食慾不振,體重下降。

13.經常感到疲勞,精力不足,做事力不從心。

14.精神淡漠,對周圍一切都難發生興趣,也不願意說話,更不想做事。

15.自感頭痛、腰痛、身痛,而又查不出器質性的**。

16.社交活動明顯減少,不願與親友來往,甚至閉門索居。

17.對性生活失去興趣。

18.常常不由自主地感到空虛,自己覺得沒有生存的價值和意義。

19.常想到與死亡有關的話題。

以上19條,假若有一條特別嚴重,或數條同時出現,就很可能是抑鬱症發作的徵兆,一定要提高警惕。

這是我心理書上的,你要多開導自己,不要壓抑自己,如果符合的太多,就去看看醫生吧,放心,不是什麼大病,保持好心態,過一段時間就好

16樓:公尺思橦

你好,你的情況呢,我個人認為不是抑鬱症。你現在可能是有些心情鬱結,焦慮。

需要進行專業的心理諮詢,以防止你的情況更嚴重。

乙個人心情總是不好,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靜下來的時候想想,到底是因為什麼事情如此煩惱?找到原因然後解決掉!發愁、逃避都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要面對,然後坦然接受現實結果!想開點........

18樓:

這是自身原因啊,什麼事情都應該想開點,每天都得過,為何不快樂一些呢?

19樓:快樂一生

有這種可能,不過不用擔心,當今社會競爭激烈,人的各方面壓力都很大,半數以上的人都或有您這種情況,平時多注意調節,多多運動,遇見事情往好的方面想,祝你早日快樂起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總有原因吧?找到理由,讓自己開心快樂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遇到煩惱時,不妨找最好的朋友來傾訴,不論她(他)是否願聽,說出來會好些,

再有就是寫日記,

這樣也挺管用的

試試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靜靜的做一會 把自己的心理想法都整理好`` 不要想別的 然後聽聽適合你的歌 放鬆一下 睡一覺

感覺很舒服的!!! (或者可以聊天啊 最近有好多不爽的人 408622796 我號)

23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說到底,是你個人問題,為什麼會不好呢,如果你不去想,不去做,你怎麼能不快樂呢,總之,開心點,開心點,不要想那些沒用的,讓你不開心的東東,最後你個建議:每一天給自己點時間做做白日夢,會好點的,我有時候會這樣做的

24樓:

也許是輕度的

但可以自己調節哦

別人說抑鬱是心情不好,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抑鬱是精神病,覺得自己是抑鬱症變瘋了

25樓:縹緲狂生

心理健康不受重視,心理疾病就更得不到關注了,所以容易被人誤解,不用理他們,好好照顧自己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事情的發生,衡量不出一顆心的淡定,而一顆心的淡定,卻能影響一件事的解決結果。乙個人的深度,衡量不了一顆心的從容,而一顆心的從容,卻能彰顯乙個人的深度。讓我們豁然開朗的,也許只是乙個道理,左右我們心緒的,也許只是乙個心結。

 將心放寬,以一顆平常心應對世間所有的無常。

我得抑鬱症不愛說話,可我的同事卻孤立我,弄的我都不想再活著了,我恨他們,誰教我乙個報復的方法?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別人的原因而是你自己心理上有問題,如果是這樣的話,你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恐懼.人的恐懼有時候會影響自己做事,優柔寡斷的不敢面對.我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你做什麼事都需要別人來肯定你,這樣是不行的.如果在工作中別人不想讓你做的事,肯定是不會說好的,你還要問她這樣好不好嗎?

28樓:散步的小分隊

如果有時你真的不想再活著了,那我建議你先到頂樓坐一會兒,看看頭頂明亮的天空,看看潔白的雲朵,然後找乙個沒有人的地方,大哭一場,發洩一下,也許會好過一些,但我不建議你報復.我不知道你的同事是怎樣的人,不過,我想,你無法和他們溝通,也許是你們並不適合做朋友,或者你確實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請您先反思一下自己,如果自己沒有錯,為何一定要管那些人呢?何不不理會那些人的動作,忘掉他們,找乙個跟你心意相通的好朋友,煩惱的時候互相說一說,開心的時候一起笑一笑,或許,你就敞開了心扉,開朗了也不一定.

如果你在現實中找不到好朋友,請你嘗試在網上交個網友,聊聊天也不錯,何必一定要去跟那些人慪氣呢,或者買一本**,搞點自己的愛好,生活不就有趣了嗎?把自己的精力都運用起來,你一定沒有時間鬱悶.希望你每天都快樂!加油!

我是不是得抑鬱症了,最近心情總是不好,還很想哭,想起一點傷心事,就忍不住哭了

我也很憂鬱,我們聊聊吧,滿意選答案!好,找我哦!你想太多了,不想得憂鬱症就別想那麼多鬱悶的事情,多想點開心的事情,多跟朋友出去玩玩,聊聊天,多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多幹點事情。這樣還會抑鬱嗎,別太悲觀了哈。和我一樣,多愁善感,多和朋友們溝通就好了,不是抑鬱症,沒那麼嚴重。你是多愁善感,沒事情的,別多想...

為什麼心情總是不好,心情總是不好壓抑怎麼辦

你發生什麼事了,對症下藥,如果是工作而令到自己心情不好,那就放鬆一下自己吧,週末的時候去郊遊一下,吸收一下新鮮空氣,如果是感情問題,那就自己看開一點,人生不長,開心又是一天,不開心又是一天,你自己選擇了,你選擇開心那就讓自己不要想太多不開心的事了,多看看笑話,活躍自己的笑容,相信你一定會快樂的 沒有...

總是精神疲憊,我最近老是精神不好,感覺很疲勞

心情 不好 鬱悶,抑鬱。睡得太多了。精力不集中。為什麼我總是覺得很累沒有精神 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精神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在我們察覺不到的時候,我們的肌肉也不斷地在使用能量。人有兩部分肌肉,隨意肌和不隨意肌肉。隨意肌指的是能隨著我們意志運動的肌肉,比如你的手臂可以根據你的想法,去抬起箱子。比如不論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