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發工資,作為股東有權鎖門解決嗎

2022-04-30 07:10:05 字數 3673 閱讀 7934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不發工資,作為股東是沒有權鎖門解決的,勞動者應當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河套小哥

不可以,鎖門是違法行為

公司老闆不發工資,員工是否有權利向股東索要?

3樓:折意

有權利,另外還可以到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4樓:驀然回首

你只能向法人代表索要,也可向勞動局投訴。向股東索要沒用。

5樓:戶雲

你可以問一下同事怎麼還沒來工資呢?如果同事不知道的話,你可以問問公司和領導什麼原因

6樓:跟你、不熟

股東是股東 還是和最高的領導要好 全體員工一起去

有限責任公司以股東正在轉讓股權為由不發工資,怎麼辦

7樓:書生之見是我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

按照《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公司不發工資我該怎麼維權?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不發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查處,要求公司支付工資並給與賠償,如果在法院判決之後被執行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可以凍結對方銀行賬戶或資產等方式進行強制執行。

根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二)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三)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9樓:華律網

如果用人單位不發工資,你可以撥打12333**投訴,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

10樓:一度愛你千百回

1、悄悄準備好錄音錄影器材,找單位主管談一談,請求單位按法律規定發給你應得的工資(注意在談話中盡量實事求是地將你工作和應得工資的來龍去脈情況敘述詳細一些,並弄清楚對方拒發你工資的理由,明確告知對方該理由不成立,以便取證),並告知對方不發你工資是違反勞動法的事情,你一定會不斷的依法向上級有關領導和主管部門投訴的,直到領到應得的工資為止。一般,你如這樣說了,對方會因怕不斷的麻煩而迅速給你付清工資的。

2、如對方仍舊不與你結清工資,你可帶上有關證據並(1)向上一級主管部門領導投訴並討要工資。(2)找當地的**機構「勞動監察大隊」或「清欠辦」,依法如實投訴並討要工資。

3、以上是最簡便快捷的方法,其他的方法如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和「法院申訴」相對是比較麻煩的。一般,做到前面第1、2條基本可拿到工資了。最後提醒你加強學習勞動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用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別害怕!

祝你好運!!!

11樓:初出茅廬小子

1.先不管老闆的嚇唬,用人單位拖欠工資拒不支付本身就違法,因此你們可以按照自己的程式走申請仲裁,不行的話再向法院起訴,公司作為獨立的法人,雖然都是由各**東出資設立的,但是公司擁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依法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當公司倘若真的發生不能清償的事由時,可以申請執行公司的財產包括但不限於等等之類的財產。

2.公司如果連社保都沒有為你們辦理的話,也可以依法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

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12樓:

如果用人單位拖延或者不發工資,勞動者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且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四十七條之規定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其標準為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3樓:虎虎生威

這個你不用擔心,只要仲裁裁決書下來並生效後,就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乙個公司是不會因為拖欠你們這點工資就宣告破產或者不盈利的。只要裁決書生效後,這個公司還向繼續承辦下去,你們拿到這點工資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所以你大可放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著這個應該可以找人事局,勞動就業

15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用工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到勞動者離職之日止,必須嚴格按照勞動法的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報酬。如果用工單位惡意拖欠或以各種理由剋扣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勞動監察部門會給予用工單位行政處罰和罰款的處理。

如果單位仍不支付,勞動者可以提前勞動仲裁。

不發工資應該怎麼舉報,公司不發工資員工應該打什麼電話 去什麼地方投訴

如果用人單位不發工資,你可以撥打12333 投訴,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到勞動監察大隊去舉報!在人事...

老闆不發工資打什麼電話投訴公司不發工資員工應該打什麼電話去什麼地方投訴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 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 勞動監察大隊 投訴 舉報 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12333 全國勞動保障 法律依據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

龍豪公司不發工資怎么辦,龍豪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辦

工資問題比較複雜,因用工形式不同,主張途徑也不相同。一 如果你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