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豪公司不發工資怎么辦,龍豪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辦

2022-09-27 18:45:03 字數 731 閱讀 7599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工資問題比較複雜, 因用工形式不同,主張途徑也不相同。

一、如果你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你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2樓:墨明棋妙好久

找偵察大隊,嚴重的可以找勞動者仲裁,無法自行解決的工資事情,請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根據《勞動法》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第七十七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不發工資應該怎麼舉報,公司不發工資員工應該打什麼電話 去什麼地方投訴

如果用人單位不發工資,你可以撥打12333 投訴,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到勞動監察大隊去舉報!在人事...

老闆不發工資打什麼電話投訴公司不發工資員工應該打什麼電話去什麼地方投訴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 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 勞動監察大隊 投訴 舉報 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12333 全國勞動保障 法律依據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

公司不給工資條是否合法,企業發工資不發工資條合法嗎

法律分析 公司不給工資條不合法。用人單位應當發放一張工資單給勞動者,並要求勞動者簽字確認。工資條也叫工資表,是員工所在單位定期給員工反映工資的紙條,但並不是所有單位都給員工工資條,有的單位會將工資的各項明細表發給員工,但是有的單位是沒有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