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幾天臨時工,公司以未做滿七天不發工資

2022-01-24 10:51:46 字數 5414 閱讀 9591

1樓:愛喝粥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明顯違反《勞動法》,對於臨時工,公司可以隨時解雇,勞動者也可隨時離開,但用人單位必須支付正常勞動報酬。否則勞動者可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維權。

3樓:池中大鯉魚

回答員工只要付出勞動,那麼員工都是有自己的勞動報酬的,員工的工資單位是需要支付的。如果單位拒絕支付工資,那麼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參考《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9條

提問跟中介籤有勞動合同

跟中介籤有勞動合同

回答而且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就用你 公司是要受罰的那就投訴公司

提問要怎麼投訴

要怎麼投訴

回答著急的是公司

提問我做了六天

我做了六天

回答12333

你只要工作就要付工資

撥打12333**

現在可能還沒到上班時間

提問這個**不是當地勞動局的吧

這個**不是當地勞動局的吧

回答全國勞動局都是這個**

打過去後會自動接入當地勞動局

提問那他要是說簽訂了協議,就要按合同遵守,那怎麼辦?

那他要是說簽訂了協議,就要按合同遵守,那怎麼辦?

回答你就說現在他不付工資

合同歸合同

只會給你酌情少付 但是不能一分不給

提問中介籤那種合同是不是霸王條款

中介籤那種合同是不是霸王條款

回答那也要支付一些

不能乙份不給

具體你打** 勞動局會幫助協商

更多26條

4樓:向日葵

那是違法的,如果公司雇用臨時工的話,那也是符合勞動法的規定的,所以應該支付員工工資,不能以任何藉口能不還給工人工資,況且這是我勞動所得不應該剝奪吧。只能說這家公司確實是很不正規,而且也不懂法律。所以在打工的時候,我們應該看金屬公司是不是有資質,而不是說勞動者沒有得到所得的報酬。

5樓:不安志

是不是那些勞動派遣公司介紹的臨時工,這些勞動派遣公司都是這樣,跟你沒有合同,只是口頭跟你說,就把你拉過去,等你做幾天感覺不行,他們也不給工資,為了幾天工資去鬧也划不來,你們就利用你們這樣心理來騙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是因為犯錯誤離職的,那單位的行為就是完全違法的。只要有勞動事實,單位就應該發工資,哪怕你就幹了一天。

7樓:在炎山古橋苦讀的放牛郎

應該是違法的,按照勞動法的規定,只要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的,不管有無合同,都應支付工資,可向勞動監察機關提出仲裁,由**機關做調解工作,要注意收集證據證明。

8樓:廣州鑫風風機

你好:請問是你自己離職,還是公司辭退的?

如果是自離,也沒通知公司人事部的,公司是有權不發放工資。

因為你是擴工自離。

如果是通知了人事部,人事部辦理了離職申請並通過了,那公司是需要發放工資的。

不發放,你可以到當地的勞動部門去仲裁,並保留你的上班證明,如工卡、上班打卡記錄、**聯絡歷史等。

9樓:

我也遇到過類似的!試工本來是幾個小時的,但老闆是在我試工了兩天才說不用來了沒結工資;更氣人的是讓我加班晚上十一點多,還讓我打掃了衛生才找了乙個藉口跟我說不用來了!

10樓:百小度

做了幾天臨時工,公司以未做滿七天不發工資。

你好,去做臨時工幹一天也要有錢的。

如果是合同工,首先也要看清楚對方有幾天的試用期,試用期滿,必須要付工資,如果對方試用期是七天,這七天之內,你不適合那個崗位,未簽合同入職拿不到工資的。

11樓:

勞動法上沒有這樣一條規定的,不過一般用工的有這樣的要求的話,你如果不能同意,就別做了。要維權有點難

12樓:

一天都不行,必須發,如果勞動合同上面有這個的話按理論也得發實習工資

13樓:陽陽

投訴**12333。

勞動法有規定做滿七天才有工資嗎? 30

14樓:蹦迪小王子啊

沒有。單位可以自行確定見習期、試用期的工資待遇,但是仍應以不違反勞動法為前提。在試用期內,勞動者也同樣在法定工作時間內提供了正常的勞動,依法應享受勞動法規定的工資權。

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57條規定,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形成或建立勞動關係後,試用、熟練、見習期間,在法定工作時間內提供了正常勞動,其所在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其不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5樓:玄逸無咎

勞動法沒有這個規定,上一天班,就可以拿一天工資。

不滿七天沒工資,這不是勞動法的規定,應該是你那個用人單位自己的規定。

16樓:

我簽合同書是不上面寫的是未滿7天沒工資的可是我幹了7天了他還說沒工資

17樓:

這個要你簽訂勞動合同是不是有規定

我在的這家公司有乙個試崗期7天,沒有做滿,公司不發工資是合法的嗎?如果想拿到工資我應該怎麼做呢?

18樓:躬耕皖江

在一家公司試崗7天,公司不發工資是明顯的違法行為。如果想要拿到工資可以通過如下途徑或者方法拿到合法工資。

1、通過與公司的人力資源或者行政部門進行溝通,告知該種行為屬於違法行為,通過合情合理的申訴方式要回工資。

2、也可以通過撥打勞動保障部門的12333**舉報該公司的違法行為,或者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以仲裁的形式要回工資。

19樓:簡簡單單

1、公司有乙個試崗期7天,沒有做滿,公司不發工資是不合法的,提供了勞動,用人單位應支付工資的,用人單位不支付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讓勞動監察大隊介入處理的。

2、《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七)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八)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意義上,只要你有上班就必須給發工資的。如果有打卡記錄的話,那麼這個錢是很容易拿到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到勞動局申訴

你應該得到你的勞動所得

最少也要按當地最低工資算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說你們約定好了,如果試崗期間沒有通過,怎麼發放工資,那就按照約定辦理。因為前幾天可能會存在上崗前的培訓等工作,你等於付出了時間學習熟悉,並沒有付出勞動為單位創造價值。

我們單位是約定服務不滿三天離職是沒有工資的,超過三天就會發工資的。大家都能夠理解這個約定。有的是接替上一任工作的,工作交接要幾天時間,基本上沒工作,就在聽別人交接工作。

嚴格意義上講,如果沒有約定,按規定是可以拿到工資的。國家一般會支援你的,最好和公司協商解決吧。

如果工作沒做滿7天試用期,我不幹了有工資嗎?

23樓:樹樹樹袋袋熊

有工資,但應當依抄法解除勞動合同。

襲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的規定,以各種形式支付給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付出了勞動,無論是試用期還是正式期,用人單位即應按照合同約定的標準支付報酬。根據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無論是解除合同是否合法,用人單位均應在解除合同之時按出勤一次性結清工資。

法律沒有規定幾天內辭職或被辭退可以不給錢;試用期內不管有沒有簽訂合同,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付出了勞動,產生了價值,於情於理於法都應當給工資。一般正規的公司辭退員工,哪怕只有3天,也會結清工資的。

勞動者試用期認為用人單位不適合自己的,應當提前3天停止用人單位解除合同。違法解除合同的,按照《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規定,對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臨時工 公司沒給買保險 將來不做了 公司怎樣安置

樓上答得很好啊,很強大啊,太厲害啦,我崇敬你啊。啊啊 啊 啊 啊 啊啊啊,法律之光再現啊,亞里斯多德,柏拉圖,蘇格拉底,奧本海,你們靈魂再現啊。各地情況是不一樣的!問問周圍同樣情況的人吧!公司想給臨時工買商業保險,有什麼推薦 是養老醫療還是意外險呢?員工意外保險吧。你是哪的?臨時工農村戶口現在單位給...

我在事業單位做了兩年的臨時工,未和我籤勞動合同 未給我上養老保險

可以。而且不簽訂勞動合同的第一年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賠償。和單位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事業單位 沒有 交納養老金這一說法的 再說 你沒有和單位籤勞動合同單位怎麼交納養老金呢 凡是與事業單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人員,無論簽署合同與否 當然有書面合同更便於法律確認 都必須繳納社會保險。你可以跟該單位按照社...

做正式工還是做臨時工怎麼找工作,在工廠做正式工好還是臨時工好

2 前程無憂是國內乙個集多種媒介資源優勢的專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它集合了傳統 網路 及先進的資訊科技,加上一支經驗豐富的專業顧問隊伍,提供包括招聘獵頭 培訓測評和人事外包在內的全方位專業人力資源服務,現在全國25個城市設有服務機構。2004年9月,前程無憂成為第乙個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人力資源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