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o男a型血結合生的女孩是什麼型血

2022-08-18 06:40:05 字數 4184 閱讀 1238

1樓:中華城不倒翁

血型的遺傳規律即:a+a→a、o;

a+b→a、b、o、ab;

a+o→a、o;

a+ab→a、b、ab;

b+b→b、o;

b+o→b、o;

b+ab→b、a、ab;

o+o→o;

o+ab→a、b;

ab+ab→ab、ab

血型的遺傳只看父母雙親整體的血型搭配。所以綜上所述,生下的孩子應該是a、o血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只遵循這個規律:

婚配式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a×a a、o ab、ba×b a、b、o、ab 無

a×ab a、b、ab oa×o a、o b、abb×b b、o a、abb×ab a、b、ab ob×o b、o a、abab×ab a、b、ab oab×o a、b ab、oo×o o a、b、ab

o血型的男人和a血型的女人生的孩子會是什麼血型的

3樓:千靜楓

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父母為o+a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o、a血型,不可能有的血型為b、ab血型。

血型是根據人的紅細胞表面同族抗原的差別而進行的一種分類。由於人類紅細胞所含凝集原的不同,而將血液分成若干型,故稱血型。

血型遺傳是臨床輸血和器官移植配型的理論基礎。血型作為一種遺傳性狀很少受環境的影響,因此是極好的遺傳標誌,可用於親子鑑定、疾病關聯分析和人種演化研究。

4樓:大犇小球

o血型的男人和a血型的女人生的孩子會出現o、a血型。不可能有的血型為b、ab血型。

血型是以a、b、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

1、父母血型o與o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是o型,不會出現的血型為a、b、ab型。

2、父母血型a與a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是a、o型,不會出現的血型為b、ab型。

3、父母血型a與b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是a、b、ab、o型。

4、父母血型a與ab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是a、b、ab型,不會出現的血型為o型。

5、父母血型b與o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是b、o型,不會出現的血型為a、ab型。

6、父母血型b與b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是b、o型,不會出現的血型為a、ab型。

7、父母血型b與ab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是a、b、ab型,不會出現的血型為o型。

8、父母血型ab與o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是a、b型,不會出現的血型為o、ab型。

9、父母血型ab與ab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是a、b、ab型,不會出現的血型為o型。

5樓:

人的血型有三個復等位基因,a,b,i.其中a型血基因型為aa,ab,或ai。o型為ii。因此,孩子有可能是a型(ai),b型(bi),o型(ii)。不可能為ab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o型,兩個隱性基因結合的話;也可能是a型,乙個隱性基因和乙個顯性基因結合的話。

7樓:小哼

o型血即為:oo;

a型血即為:ao;

排列組合一下,孩子的血型可能是:oo或ao;

也就是說,孩子可能是o型血也可能是a型血,機率都是50%。

男o女a的後代是什麼血型?

8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雙方血型為 o型血 和 a型血,

生的寶寶的血型,可以是 o型血 或者 a型血

(寶寶不可能是 b型血 或者 ab 型血。)

9樓:

你的基因是oo,這個是一定的。貴夫人可能是ao,也可能是aa。

簡單分析一下:

①老婆是aa,那麼,你的孩子的基因肯定是ao,就是a型血(o來自你,a來自貴夫人)。

②老婆是ao,那麼,你的孩子的基因50%可能是oo,就是o型血,其中乙個o來自你,另乙個o來自夫人;另有50%可能基因是ao,就是a型血,o來自你,a來自夫人。

這下明了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o型,二是a型,三是oa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兩種可能,要麼是o,要麼就是a,不可能是b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a型或o型的,各有50%的概率

男人是a血型.女人是b血型小孩正常是什麼血型

13樓:飄花飛血

血型的遺傳規律即:

a+a→a、o; a+b→a、b、o、ab; a+o →a、o; a+ab→a、b、ab; b+b→b、o;

b+o→b、o; b+ab→b、a、ab; o+o→o; o+ab →a、b; ab+ab→ab、ab。

因此,根據上述血型遺傳規律,如果丈夫和妻子的血型是「a」 型和「b」型,則小寶寶的血型除了「a」

或「b」型外,還會有「o」或「ab」型。

請問男o血型與女 b 型血的人結婚,生的小孩都可能是什麼血型

14樓:瑞恩法斯

人類abo血型系統是由a、b、o三個等位基因控制,即為常染色體基因,並按照遺傳規律進行傳代,即在一對常染色體的相對位點上,a、b、o這3個等位基因均可輪換佔位,因此,就有6種基因組合形式:aa、ao、bb、bo、ab、oo。這種基因組合稱作遺傳型。

在遺傳基因中,a和b顯性因子,o是隱性因子,所以就出現了血型的遺傳基因與血型的表現形式不一定相同的情況。比如,具有aa、ao遺傳基因的人,其血型的表現形式為a型;具有bb、bo基因的人,血型表現為b型;只有具有oo基因的人,才表現為o型。據此不難從父母的血型推斷出子女可能出現和不可能出現的血型。

換句話說,僅從你說的血型 是不能準確判斷其子代血型的但是 從你提供的資料看 其後代只能有 o型和b型若女的基因為bb的話,其後代肯定是b型的!

若女的基因為bo的話,其後代b型和o型概率為各為1/2

15樓:哀

婚配式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

a×a a、o b、ab

a×b a、b、o、ab 無

a×ab a、b、ab o

a×o a、o b、ab

b×b b、o a、ab

b×ab a、b、ab o

b×o b、o a、 ab

ab×ab a、b、ab o

ab×o a、b ab、o

o×o o a、b、ab

這個**非常的全啊~希望幫到你咯~!

16樓:匿名使用者

o型或b型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其他較罕見的血型.如果想準確知道的話最好去查查把

17樓:羅馬

四種血型都有可能只不過o型b型的機率比較大而已

18樓:一葉藤飛

a型血的基因型為ai或aa,b型為bi或bb,ab則為ab,o型為ii。根據你的問題則是,根據基因遺傳定律ii*(bi|bb)=ii或bi ,最後得出為o型或b型血。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是cobo cobo - 深圳日月星皮革製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o血型或者 b 型血

21樓:happy公尺雪薇兒

可能是b型,也可能是o型···

AB型血的爸爸和O型血的媽媽生的小孩的血型

父母的血型 父母的遺傳因子 子女的遺傳因子 子女的血型o o oo oo oo o o a oo ao oo,ao o,a oo aa ao a o b oo bo oo,bo o,b oo bb bo b o ab oo ab ao,bo a,b a b ao bo oo,ao,bo,ab o,a...

o型血天平座男人的性格特點,O型血天平座男人的性格特點

性格及氣質 o型天秤座的你,性格及氣質上最大的特徵,便是優異的唯美意識,無論任何事情,你都想追求美好的一面,是美的追求者。以服裝來說,即使最細微的部分,你了會考慮到美的條件,如此嚴格挑選出來的服裝,必定會令人所驚嘆。自古以來,社會界裡的名花中,就有許多是o型天秤座的女性,你除了優異的審美觀念之外,還...

A型血和A型血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a型血和a型血生出來的小孩要麼為a型,要麼為o型兩種可能。基因有顯性和隱性之分。在abo血型密碼系統中,a和b是顯性基因,而o則是隱性基因。父母雙方都是a型,則父母的血型密碼會有aa ao兩種可能。如果孩子得到了來自父母的o基因,那麼相應的基因組合就是oo,孩子血型密碼也就是o型血了。如果孩子得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