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規委會,規委會是個什麼會

2022-04-29 21:10:02 字數 3000 閱讀 4535

1樓:路人

規委會全稱城市規劃委員會。

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根據中共**、***批准的《北京市黨政機構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關於機構設定的通知》(京政發20002號),組建北京市規劃委員會(簡稱市規劃委),掛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簡稱首規委辦)的牌子。

轉變的職責。

1、加強本市城鄉規劃的統籌管理,科學規劃、合理配置城鄉空間資源,推動城鄉一體化發展。

2、加強本市城鄉規劃實施中的計畫、政策制定工作,推進城鄉規劃管理的公眾參與、動態評估,強化規劃實施的執法監督。

3、加強本市城鄉規劃與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之間的協調和銜接。

4、強化為**在京單位、駐京部隊和首都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科學合理的空間資源配置和規劃綜合服務的職責。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職責

1、貫徹落實國家關於城鄉規劃、測繪、建設工程勘察與設計等方面的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

起草本市相關地方性法規草案、**規章草案,擬訂相關管理規範和技術標準,並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

2、組織研究本市城鄉空間發展戰略,協調、規劃城鄉空間資源配置,統籌協調城鄉發展建設中近期和遠期、區域性和整體的空間需求和供給關係,會同有關部門研究涉及規劃實施的重大問題,並提出政策建議。

3、組織編制本市城市總體規劃、中心城和新城規劃、鄉鎮規劃、村莊規劃、重點地區修建性詳細規劃、城市設計導則、特定地區規劃,並進行動態評估和補充完善;組織編制近期建設規劃、年度實施計畫;

參與編制本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畫;會同有關部門編制城市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公共安全設施、城市地下空間等專項規劃;參與制定涉及城鄉規劃的政策和措施。

2樓:九月

規委會是城市規劃委員會。

城市規劃委員會為香港法定機構之一,根據《香港法例》──《城市規劃條例》第2條於2023年成立,負責整個香港地區的布局設計及區內置立的建築物型別的圖則。

按照《城市規劃規例》的規定,城市規劃委員會可以規定規劃署署長擬備圖則或簡圖,以便執行條例所訂明的職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規委會就是:規劃委員會的簡稱。

是各級規劃委員會的簡稱。

規委會是個什麼會

4樓:

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簡介 根據中共**、***批准的《北京市黨政機構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關於機構設定的通知》(京政發20002號),

組建北京市規劃委員會(簡稱市規劃委),掛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簡稱首規委辦)的牌子。市規劃委(首規委辦)是負責本市城鄉規劃管理工作的市**組成部門。

5樓:小林愛數碼

北京市規劃委員會

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簡介 根據中共**、***批准的《北京市黨政機構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關於機構設定的通知》(京政發20002號),組建北京市規劃委員會(簡稱市規劃委),掛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簡稱首規委辦)的牌子。市規劃委(首規委辦)是負責本市城鄉規劃管理工作的市**組成部門。

6樓:匿名使用者

規委會,全稱城市規劃委員會。一般由當地**的領導班子、各職能部門相關領導組成,審議城市規劃中所有重要的事件,包括制度條例和具體案例。適當的時候也可邀請專家來捧場。

當然,上面的解釋是官方的釋義,下面是我自己的體會。

1、黨是老大

雖然討論的事件均關係城市規劃建設的具體專案,照理似乎應由城市**來管理執行,但規委會的主任一定是該地方黨委的書記,黨還是可以也應該領導一切的。黨管人,**管事,理是這麼講,話是這麼說,現實操作顯然是不可行的。執政黨的地位充分體現之。

2、權力至上

作為與會者,你不可以保持沉默,因為這是體現你執政水平和技術水平的時候,當然發表意見重要是得法,不見得要得理。當然你講的話也不會被當作陳堂證供,只是鋪墊而已,最後總結的決策者是會議的老大,前面發言的人再多,最多也就是議論議論而已,會議記錄一定是按照老大的發言總結出來的。

3、技術為媒

討論任何一件事,專業技術是普遍的切入點,但經濟利益和政治利益是背後真正的推手。技術合理是外衣,技術討論是平台,利益的博弈在暗流湧動中悄無聲息的完成。有時就算你身在其中,你也會懵懵懂懂不知所以然,得其門而不入。

借你一雙慧眼吧。

4、利益交換

今天是你的事,我評你;明天是我的事,你論我。所以我們大家都要講規矩,江湖規矩還是老祖宗傳下來的: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於是乎各團體的利益在之乎者也中順利的作了交接,一場場利益集團的盛宴由此得以鋪陳。

5、三十六計

會議追求的是實實在在的結果,注重的卻是完完整整的過程。會議要開得順暢、和諧,那就不得不要講些計謀策略。會前的討論、協調、簽報,都是上市之前知己知彼的路演;會上的匯報、補充、評議,都是上市最後一刻李代桃僵的作秀。

有人還沒流血,其實已經犧牲,這是一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

規委會什麼意思

7樓:

規委會就是規劃委員會的簡稱,是各級規劃委員會的簡稱。

在有市規劃局的城市,規劃委員會應該是什麼性質的機構?

8樓:匿名使用者

規劃局依法不能批的,委員會能不能超越法律「研究同意」?不能!

但是目前常用的方式是調整城市總體規劃,而規劃的調整總是順著既定的目標在進行,所以常常就「通過」。

9樓:

在向市場經濟轉軌的過程中,城市規劃管理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城市建設投資主體的多元化與城市利益集團的明朗化,將直接影響到城市規劃的實施,也直接影響到城市規劃管理的運作。在要兼顧「公平」和「效益」的情況下,如何保證城市規劃的實施,如何使城市規劃真正起到城市建設龍頭作用,是眾多學者和**管理機極為關注的問題。

10樓:作以待幣

你反應的問題很典型,不過,根據相關法律按程式走是沒問題的,但特殊情況,相關領導可以批示進行,特事特辦也不一定是違法

居民委員會屬於什麼機構,居委會是什麼性質的機構

居民委員會是由區域內公民自行組織但是受到國家行政機關約束控制的最基本的集體組織!居委會是什麼性質的機構 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 自我監督的基礎群眾性自製組織。居民委員會是我國城鎮中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第二條 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摘...

家委會的作用是什麼,家長委員會的作用是什麼?

一 什麼是家委會 每班的家委會成員人數為3至5人。開學初,在家長會上,由有意願當家長委員會的家長競選,家長們投票選出滿意的成員。家委會經費,向每位學生家長收取,收支公開。二 家委會的作用 1.家委會熱心班級建設,全心全意為班級建設服務。教室文化布置,由班主任和家委會確定好方案後,週末,家委會會按設計...

村委會換屆中兩個過半是什麼,村委選舉什麼叫兩不過半

1 投票總數超過本村選民半數,選舉有效,少於或等於本村選民半數的選舉無效。2 候選人或另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選民的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根據 村民委員會選舉規程 第一章 村民選舉委員會的產生 村民選舉委員會主持村民委員會的選舉。村民選舉委員會由主任和委員組成,由村民會議 村民代表會議或者村民小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