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照相機畫素多少能拍夜景,數位相機晚上拍照要有技巧

2022-04-29 17:58:53 字數 1814 閱讀 4120

1樓:

拍夜景跟畫素關係不大, 主要看感光元件的尺寸, 光圈, 降噪能力這些....

標稱1千萬畫素的普通卡片機拍出來的夜景沒有8百萬畫素的單反好

2樓:

卡片機:

1/2.3英吋感光器的,選1000萬或1200萬畫素的。背照式cmos或感光器尺寸較大的機型(像1/1.7英吋ccd的),夜景效果都不錯。

夜景手持拍攝和抓拍都需要使用高感。因此不建議選擇畫素高的相機。感光器尺寸一定的情況下,畫素密度越高,降噪效果越差,動態範圍也越小。因此拍夜景為主,優先選擇畫素比較低的機型。

單鏡反光機:

cmos的高感比較好,canon、nikon現在的主流機型都是cmos感測器了,sony除了最低端的機型外也都使用cmos了,pentax較新的kr、k5也使用cmos。現在cmos感光器前透鏡開口尺寸比較大而且放大電壓比較低,有利於高感降噪。畫素多少都無所謂,畢竟感光器尺寸有那麼大。

如果手持拍攝,光學防抖很重要(拍靜物或夜景風景最好還是上腳架),大光圈也非常有幫助。

比如松下lx5(大光圈+大尺寸ccd)、nikon p300(大光圈+背照式cmos)、三星ex1(大光圈+大尺寸ccd)。

補充:富士s1770似乎已經停產了。而且夜景效果說實話可能很一般。高感降噪沒優勢,光圈也不算大。而且變焦倍數大的鏡頭,光學素質一般不高。

富士f305exr或f505exr會好一點,但鏡頭使用濾鏡光圈,夜景想通過縮小光圈拍出星芒效果不太可能,除非使用星芒鏡。

富士長焦機裡s205比較強,但以前曝出容易有雪花噪點,所以不作推薦,是否購買題主自己定奪。hs22exr也不錯,但**偏高。

要多少畫素的數位相機才可以清楚的在晚上拍照呢

3樓:藍色讚美詩

拍星空要長時間** 城市裡面光汙染嚴重 是不行的 即使是數碼單鏡反光機完成版這個任務也很吃力

權 而且拍星空需要比較專業的裝置(除了固定天文攝影)天文望遠鏡 電跟 冷卻ccd等等 投入相當巨大

如果只是要夜景效果很好 選擇乙個大尺寸感光元件的相機就好了 其實是相同尺寸的畫素較低的比較好 這些相機都還比較貴 消費級數碼像佳能的g系列噪點控制都還行 在往上走就是單電和單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持拍星星的相機還沒發明出來呢。

在比較暗的室內拍清楚,用單鏡反光機配大光圈鏡頭就可以,我用50 1.4的鏡頭可以在晚上的路燈下拍清楚人臉。

5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不是關鍵,感光器的面積才是關鍵,更大的感光器可以獲得更高的畫質。

6樓:蜀瘋流人物

只要有三腳架 能夠固定住 用延時快門 什麼相機都可以 但是面積越大的感光元專件效果肯定屬好

不過我們是把相機使用最大化,用長焦廣角鏡頭,三腳架,延時快門,就ok了。現在長焦相機比較便宜,可以看下sony的h系列。

數位相機晚上拍照要有技巧??

7樓:匿名使用者

拍夜景一定要用三腳架把相機固定好,當然你把相機擱在石頭桌子椅子上拍也可以,手持肯定是糊的,因為晚上光線暗,相機快門低。

有什麼照相機可以拍夜景, 10

8樓:九華賓士

支援長時間**的相機就可以。當然,一般來說單鏡反光機或無反相機都可以。

9樓:小張校長囂張

單反微單什麼的都能拍夜景啊,你要會拍手機也能拍夜景。

10樓:老朱

任何有手動模式的機器都可以

關於數碼照相機,關於數位相機的

個人建議和觀點供你參考 佳能ixus80 85 90 860 870 970 980,或索尼w150 w170 w300,尼康s710,其中佳能ixus860 870和索尼w170 尼康s710有28mm的廣角,在1300 2500元左右,都是採用伸縮式鏡頭的卡片機,成像效果要比採用潛望式鏡頭 如索...

有關數碼照相機的問題

看來,你還沒打算買單鏡反光機 如果是喜歡拍景,建議你買松下lx2 當然兩千元還不夠,可以到網上買個二手的。這款機器的好處很多 一是用的是德國徠卡鏡頭。專業攝影師都用它做備機二是ccd面積大,成像 注意,一般家用相機的鏡頭解相力只支援710萬相素。所以,再高相素的ccd是沒有用的。ccd面積超大越好,...

數碼照相機為什麼不需要濾色鏡,數位相機專業術語

因為彩色 一般都不能使用有色濾片啊!你當時肯定拍攝的是黑白片,因為即使是彩色膠片拍攝,也是不能使用黃濾鏡的。天空光太強,可以使用灰色漸變濾鏡,甚至搖黑卡技術,但小dc就很難了 還有,數碼攝影,千萬不要使用日期列印功能,所有拍攝資訊,都記錄在檔案的屬性中,包括日期 拍攝引數,甚至地理位置!超近距離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