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照相機清晰度與什麼有關

2021-07-22 19:54:28 字數 909 閱讀 9307

1樓:迷死她王

其實與畫素無關。目前家用相機畫素過高,已經成為影響畫質的主要因素了。因為其他方面跟不上,畫素高了,反而起反作用。

一是與ccd/cmos面積大小有關,面積越大越好。一千二百萬畫素,1/1.7的ccd要比1/2.

3的好多了。八百萬相繫1/1.7的ccd比一千二百萬畫素1/2.

3的ccd更好。

二是與鏡頭的解像力有關。據一次檢測表明,目前家用相機鏡頭解像力最大能支援到710萬相素。所以家用機的ccd畫素再高也是沒用的。

2樓:

1.相片的清晰度和畫素沒有,畫素越高,只是代表**的尺寸越大,但在相同的感光元件面積下,畫素越大,感官元件上單位面積上的畫素點越多,就好比,我們在一張a4紙上畫畫,畫的內容越少,內容越能分辨清楚,但內容太少不符合我們的想法,我們會在這張紙上不停的增加東西,當內容太多了,就有點分不清楚了,而那個臨界點就是我們認為的最佳量。這就好比畫素,太高了就會造成分辨不清的情況,**的質量也就下降了。

所以**的清晰度和感光元件的面積有關係,所以單反的**質量高於一般的卡片機。

2.就是鏡頭的解析能力,好的相機有利於鏡頭的解析,好的鏡頭可以讓相同的機身得到更好的成像。

3對焦和防抖也是清晰很重要的部分

3樓:典力言

1光學感應器(ccd/cmos)的尺寸大小,越大越好2鏡頭的解析度……一般來說越貴的細節表現越豐富,銳度越好。

3感光度。較低的感光度可以獲得更多的細節。

另外,就是對焦和抖動,如果對焦不准或者**時出現抖動,當然就不用討論清晰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cmos或ccd的大小.同時減小光圈能是**更銳利更清晰.並且在拍攝時你減少抖動會使**更清晰.另外感光度也很重要,感光度越高,**噪點增多會影響清晰度.

有關數碼照相機的問題

看來,你還沒打算買單鏡反光機 如果是喜歡拍景,建議你買松下lx2 當然兩千元還不夠,可以到網上買個二手的。這款機器的好處很多 一是用的是德國徠卡鏡頭。專業攝影師都用它做備機二是ccd面積大,成像 注意,一般家用相機的鏡頭解相力只支援710萬相素。所以,再高相素的ccd是沒有用的。ccd面積超大越好,...

數碼照相機為什麼不需要濾色鏡,數位相機專業術語

因為彩色 一般都不能使用有色濾片啊!你當時肯定拍攝的是黑白片,因為即使是彩色膠片拍攝,也是不能使用黃濾鏡的。天空光太強,可以使用灰色漸變濾鏡,甚至搖黑卡技術,但小dc就很難了 還有,數碼攝影,千萬不要使用日期列印功能,所有拍攝資訊,都記錄在檔案的屬性中,包括日期 拍攝引數,甚至地理位置!超近距離拍攝...

電腦遊戲清晰度和什麼有關,電腦螢幕解析度與遊戲的解析度有什麼關係?

1 電腦遊戲清晰度bai 和顯示卡du和顯示器有關 2 清晰度指影zhi像上各細部影紋dao及其邊界的清晰程度 專3 遊戲介面屬指遊戲軟體的使用者介面,包括遊戲畫面中的按鈕 動畫 文字 聲音 視窗等與遊戲使用者直接或間接接觸的遊戲設計元素。樓上是在bai誤導。畫面確實du 跟顯示卡和顯zhi示器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