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科技大學好嗎,山東科技大學怎麼樣啊?啥專業 好?

2022-02-22 14:28:39 字數 4883 閱讀 2057

1樓:樂樂就是玩

山東科技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zawp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困難解決局

山東科技大學,簡稱山科大,在國內大學排名146,建校於2023年,在青島、泰安、濟南三地辦學,是一所工科優勢突出,行業特色鮮明,工學、理學、管理學、文學、法學、經濟學、藝術學等多學科相互滲透、協調發展。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應用基礎型人才培養名

3樓:

挺好的!!算是二本學校!!我有認識的朋友是這個學校畢業的,某個假期我也去過這個學校,他原來是山東礦業學院,99年更名為山東科技大學!

在濟南、泰安、青島3個地方都有校區!現在校本部是在青島黃島,建設的很漂亮!!每個學校都有她的優勢學科,不知道您是今年的高考中榜生嗎?

首先祝賀您。您可以根據您喜歡的學科進行報考,選擇學校!現在山科大的分數線應該也不低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很強的,尤其是挖煤,地質,測繪```

切記不要報考文科和理工科,那些壓根就是學校為了什麼辦學綜合實力的犧牲品,純雞肋。就業率我不好意思說了,當然你想一畢業就失業的話,也是可以考慮的,呵呵``````

還有一點,想在大學裡有段感情經歷的話,提醒一下,男女比例3:1多,現在我舍友都在乙個盡抱怨呢,哈哈```

山東科技大學怎麼樣啊?啥專業 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可以,工科實力絕對很強。比同在青島的青島大學,青島科技大學,青島理工大學那是好得多,在山東省內,比山科大好的學校也就那幾個國家重點大學:山大,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其他學校都不怎麼樣。

你可以查一下,除了國家重點大學,還有哪個學校有這麼多的兩院院士。 有中國科學院院士3名,中國工程院院士1名,另有特聘兩院院士11名,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5名,「泰山學者」9名,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3名,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人選3名,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名,享受國家**特殊津貼教師58名,山東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人,省部級專業技術拔尖人才37名,博士生導師124名。 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5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建設點1個,山東省品牌專業建設點3個,山東省特色專業建設點5個;建有國家級精品課程2門,省級精品課程17門;獲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2項,省級教學成果獎31項。

山東科技大學簡介

山東科技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礦業見長,工學、理學、管理學、文學、法學、經濟學、教育學等多學科相互滲透、協調發展、特色鮮明的省屬重點大學。

學校在青島、泰安、濟南三地辦學,總占地面積243.16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35萬平方公尺。設有16個學院和9個教學系(部)以及1個獨立學院。

有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3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4個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9個山東省「泰山學者」設崗學科;1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77個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14個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領域;72個本科專業。有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省部級重點學科(實驗室)27個,山東省強化建設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基地1個,青島市重點實驗室1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個,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7個。學校設有國家製造業資訊化培訓中心授權業務中心、國家外專局外語培訓中心、「山東—俄羅斯科技合作中心」、青島市製造業資訊化人才培訓基地。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在學校設有中國唯一的「中國科學中心」。

學校現有在校生4萬餘人,其中博士、碩士研究生4510餘人,獨立學院學生8580餘人。另有繼續教育類學生32000餘人。有教職工297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2000餘人,教授257名,副教授411名。

有中國科學院院士3名,中國工程院院士1名,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5名,「泰山學者」9名,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3名,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人選3名,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名,享受國家**特殊津貼教師58名,山東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人,省部級專業技術拔尖人才37名,博士生導師124名。

學校有全國優秀教師8人,省級優秀教師19人,省級教學名師5人。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5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建設點1個,山東省品牌專業建設點3個,山東省特色專業建設點5個;建有國家級精品課程2門,省級精品課程17門;獲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2項,省級教學成果獎31項。學校已為社會培養了10萬餘名各類人才。

畢業生就業率始終保持在全省高校前列。2023年,學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中獲得優秀等級。

學校具有較強的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科技開發能力及多學科交叉的綜合科技優勢。在礦業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岩土工程、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等領域有較強的學科基礎和學術優勢。設有工程技術及人文社會科學類專業研究院所80個。

2023年至2023年,共承擔各級各類科研專案2896項,其中承擔國家「863」計畫專案、「973」計畫專案、科技攻關、「十一五」科技支撐計畫、國家自然科學**重點專案、國家傑出青年**、國家自然科學**重大國際合作專案、國家重大國際合作專案、**間科技合作專案等國家級專案131項,承擔科技開發(橫向)專案2346項,科技經費60949萬元;發表學術**10643 篇,其中被三大檢索收錄900 篇,出版著作581部;鑑定科技成果286項,獲准專利57項,獲國家級科技獎勵6項,省部級科技獎勵168項。2004-2023年連續五年科研經費過億元,2023年科研經費18187萬元。

校辦產業已形成機械電子、防水建材、環境保護、資訊科技和科技培訓等產業中心,振弦感測技術、等離子熔覆技術和防水建材研發達到國內或國際先進水平,防水建材產品進入國際市場,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學校建有省級大學科技園,科技園已列入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孵化基地,入駐企業和科研單位50余家。

學校積極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走教育國際化道路。已與美國、日本、德國、俄羅斯、法國等17個國家的77所高校和研究院所建立了交流與合作關係,開展國際科技合作專案近50項,在互訪、進修、聯合培養研究生、文化交流等方面卓有成效。學校接收有日本、俄羅斯、美國、法國、南韓、德國、蒙古、巴基斯坦等8個國家留學生。

有6個中外聯合實驗室。20多名教師是國際學術組織的重要成員。學校每年承辦和主辦大型國際學術會議。

學校編輯出版有《山東科技大學學報》(自然科學版)、《山東科技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山東科大報》等報刊。

經過50餘年的發展,學校形成了「團結、勤奮、求是、創新」的優良校風。在新的世紀,山東科技大學將努力建設成一所工科優勢突出、礦業特色鮮明、國內知名的高水平多科性教學研究型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院士

宋振騏 中國科學院院士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陳蘊博 中國工程院院士

劉寶珺 中國科學院院士

劉盛綱 中國科學院院士

範維唐 中國工程院院士 特聘教授

陳 顒 中國科學院院士 特聘教授

錢七虎 中國工程院院士 特聘教授

劉先林 中國工程院院士 特聘教授

寧津生 中國工程院院士 特聘教授

李德仁 中國科學院院士 特聘教授

陳俊勇 中國科學院院士 特聘教授

馮純伯 中國科學院院士

楊芙清 中國科學院院士

陳毓川 中國工程院院士

金 湧 中國工程院院士

王春秋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宋 揚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陶華學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靳奉祥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6樓:困難解決局

山東科技大學,簡稱山科大,在國內大學排名146,建校於2023年,在青島、泰安、濟南三地辦學,是一所工科優勢突出,行業特色鮮明,工學、理學、管理學、文學、法學、經濟學、藝術學等多學科相互滲透、協調發展。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應用基礎型人才培養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科大的……

山科大煤炭系列的專業很強,因為是煤炭學院出身。其他的都說不上強,只能勉強說好或者一般。

總體而言高不成低不就的乙個學校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科技大學是以理工科為主

其中化學與工程環境學院比較好,其中礦物加工工程系還不錯的,主要是煤礦方面的

山東科技大學好不好?

9樓:樂樂就是玩

山東科技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zawp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0樓:北門

8月12日-14日第十屆全國周培源大學生力學競賽「理論設計與操作」團體賽於我校舉辦,作為科大有史以來舉辦的最頂端賽事之一,本次比賽將有來自清華,北大,同濟大學,上海交大,浙江大學,國防科大,武漢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全國31所著名高校的學子在科大賽場一決高低,因為好多同學不了解周培源力學大賽,特此給大家科普一下。作為中國高校力學界最頂端的賽事,周培源力學大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分為個人賽和團體賽,其中團體賽又分為基礎力學實驗賽和理論設計與操作賽,團體賽參與資格以個人賽為基礎,取全隊總成績,最後取全國前31名參賽,在第九屆周培源力學大賽上,山東科技大學理論與應用力學系王育平教授和趙增輝老師帶隊,來自理論與應用力學2011級宋鑫 董承志等5位同學組成的代表隊脫穎而出,一舉奪得「理論設計與操作」團體賽第一名,成為四屆團體賽比賽中,唯一一所獲此獎項的非211、985學校。山東科技大學學子不畏強手,團結協作,以最終成績335分獲得本次比賽的第一名(特等獎),哈爾濱工業大學獲得第二名(一等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4所高校獲二等獎,北京大學等8所高校獲三等獎,清華大學等18所高校獲優勝獎。

山東科技大學在第九屆周培源大賽上一舉奪魁,出色的表現轟動了整個中國高校力學界。依據周培源大學生力學競賽組委會規則,命題由上屆團體冠軍學校承擔,山東科技大學將自動獲得2023年第十屆「周培源大學生力學競賽」的競賽組織權。

周培源大學生力學競賽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託,由中國力學學會、教育部力學基礎課程教學指導分委員會和周培源**會共同主辦的大學生科技活動,從2023年開始,該競賽由原來每4年一屆改為每2年一屆。本屆比賽期間,中國力學界以武際可教授為代表的一大批領軍式人物都會蒞臨我校,中國力學界的人才將在科大匯集!科大力學山東領先,全國前列!

山東科技大學簡介,山東科技大學泰安校區簡介

山東科技大學建校於1951年,現已發展成為一所以工為主,礦業見長,工學 理學 管理學 文學 法學 經濟學 教育學等多學科相互滲透 協調發展 特色鮮明的省屬重點大學。學校在青島 泰安 濟南三地辦學,總占地面積243萬平方公尺 3640餘畝 建築面積140萬平方公尺,固定資產總值16.16億元 教學儀器...

山東科技大學宿舍,山東科技大學 宿舍情況怎麼樣?

山東科技大學有三個宿舍區,你應該是住c區b2 b4宿舍樓,因為那個樓市資環學院的。男生基本。上都是六人間,上下鋪的。每人配有電腦桌 同書桌一體 以及書櫃。c區是新建宿舍區,環境還可以。女生一般是四人間。山東科技大學 宿舍情況怎麼樣?山東科技大學宿舍條件良好。1.宿舍樓有6層,每層配有兩個洗刷間和四間...

山東科技大學

黃島經濟技術開發區環境更好 沙灘更美,跨海大橋和海底隧道將膠州灣天塹變通途,而且有中國石油大學和山東科技大學等駐青高校!山東科技大學校園環境優美,樹木蔥翠,綠草如茵,高考過一本線10分左右才可能被錄取,學習氛圍濃厚,是一所不錯的大學!看一所大學關鍵要看其博士點和碩士點。近日,中國 世界500強 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