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熱門專業有哪些啊?要就業率高的

2022-04-29 01:45:24 字數 5607 閱讀 3070

1樓:go燦爛的時光

學廚師啊,高薪就業哦!還永不失業!

2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一、計算機類

計算機類專業應用性廣、交叉面多,覆蓋社會各行各業,這就決定了就業領域非常廣泛。

據教育部就業指導中心統計資料顯示,近幾年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就業率區間在86%至90%之間。那麼,哪些專業人才受到市場青睞?如軟體開發方面的高階人才缺口很大,就業薪金亦不菲;還有現在分離出來的軟體工程專業,一些實力較強的院校還成立了軟體學院,它們起點高,理論新,學費也較貴。

而硬體維護方面,由於技術含量不是很高,本科生常常被一些技術比較出眾而身價又比較低的職校生搶奪「飯碗」。

二、力學類

核心專業是工程力學,是幾乎所有工程專業(機械、土建、材料、能源、交通、航空、航天、船舶、水利、化工等)的基礎。如果本科學工程力學,研究生再學機械、土木、能源、交通等工科專業非常有利。

教育部排名前20名院校有: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北京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天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浙江大學、同濟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上海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國防科技大學。

其中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北京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的力學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三、臨床醫學

從近年的高考錄取分數上看,醫學類院校和專業的錄取分數普遍較高。據陽光高考平台資料顯示,臨床醫學專業的就業率在80%至85%之間;畢業生規模約在65000至70000人。綜合醫學類各專業近三年的情況來看,就業率基本處於75%至80%之間。

3樓:和你分享it世界

建議選擇好專業, 有發展前景的、自己感興趣的, 比如計算機。

2023年熱門專業有哪些?

4樓:就業研究所

高考在即,對考生來說不僅僅考試能改變命運,選擇專業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大學有很多專業畢業後很好就業,但是其中不乏有吃「青春飯」的,比如導遊、空姐等,年紀大了,體力上不如年輕人,又要受到家庭的牽絆,一般很難一直長期吃香下去。今天重慶國企招聘小編給大家介紹幾個大學專業,畢業後的就業率不低,且穩定,靠資歷能在這個行業工作很久,發展的前景很明朗也很光明,值得各位考生報考。

1、工程造價專業

我國經濟一直在向前發展,對社會中的公共設施進行不斷的整改和建設,出現很多任務程專案,對於造價評估的人才需求量很大。工程造價專業的學生在校期間也十分注重實踐能力的培養,畢業後幾乎不愁找不到工作,就業率也很高。其次,這個專業的崗位隨著工作時間的延長,經驗會越豐富,技能也會得到很大的提公升,薪水就會往**,乾到後面基本都能進入領導的崗位,越老越吃香。

2、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的崗位一般都是技術類的崗位,對於畢業的實踐能力以及技能方面要求都相對較高,專業學習的時候對學生的研究能力以及動手操作能力培養很重視,只要畢業生能在這個行業穩紮穩打幹下去,積累工作的經驗,工資就會翻幾倍,並且工作也會越來越穩定,適合長期發展。

3、師范專業

社會對於教師的需求一直都是有的,而且不會減少。師範類畢業的學生一般都會在學校或者培訓機構等教育相關的行業工作,尤其老師這個職業一般工作越久,資歷越深,就會越受到社會的重視,且工資方面也會不斷提高。一般女生從業會更好。

,一方面更好找物件,另一方面能更好地照顧家庭,而且假期比較多,能陪伴孩子的時間會更多些。

4、臨床醫學專業

醫生跟教師一樣,是社會需求,並且需求會一直有,所以醫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基本上就業率都很高。加上社會對於醫生的資歷要求會更高,所以一旦從事醫療這個崗位,一般都會作為一項事業發展,越久越有經驗,也會越受到病人的需要。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餐飲發展的這麼快,各種新菜品,創意菜的出現,對於廚師是一種考驗,同時也是一種機會。可以提公升的空間也是很高的,廚師分為九級,一級乙個腳印的往上考,進步的空間大,薪資也會更高。而且如果不想做廚師了,也可以自己創業,做餐飲,積累的經驗,可以很好的幫助你創業。

6樓:

目前,已有不少高校新增了大資料相關專業,復旦大學還新建了大資料學院。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相關專業未來就業前景良好,具體可以從事資料分析師、**分析師、工業工程師等職業。

2023年,在教育部公布的高校新增專業名單中,有32所高校成為第二批成功申請「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本科新專業的高校。第一批成功申請該專業的高校為北京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及中南大學。根據某諮詢公司分析報告,預計到2023年,其中大資料科學家的缺口在14萬到19萬之間,懂得利用大資料做決策的分析師和經理的崗位缺口將達150萬。

1.新能源相關專業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能源工程、傳熱學、流體力學、動力機械、動力工程等基礎知識,掌握新能源轉換與利用原理、新能源裝置及系統執行技術、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等方面的新能源科學領域專業知識,能在國家新能源科學與工程領域開展教學、科研、技術開發工程應用、經營管理等方面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目前已有多所高校開設了此專業,畢業生可在國家新能源科學與工程相關各類大、中型企業,從事與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新能源開發、環境保護等領域的裝置製造、檢修與維護、集控執行、生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就業前景可觀。

2.物聯網工程

物聯網專業是一門交叉學科,涉及計算機、通訊技術、電子技術、測控技術等多個專業基礎知識,以及管理學、軟體開發等多方面知識。學生畢業後可到大中型物聯網企業從事物聯網應用管理工程師、物聯網實施工程師、物聯網技術支援工程師、售後工程師等職位。物聯網工程是乙個處於摸索階段的新興專業,各高校在人才培養方面尚處在探索階段。

3.機械人工程專業

人工智慧是一門高尖端學科,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23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顯示,60所高校新增了「機械人工程」專業。

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許濤曾表示,當前中國人工智慧發展迅猛,中國**也高度重視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預計到2023年,中國人工智慧產業規模將超過1500億元,帶動相關產業規模超過1萬億元,如此快速的增長和發展必然會產生大量的人才需求。

4.電競專業

從最初被批「玩物喪志」,到如今走進中職院校、全日制本科高校甚至全日制重點本科高校,電競專業開始走進了大學課堂,培養遊戲策劃和電子競技運營與節目製作人才。

去年,教育部釋出了《關於做好2023年高等職業學校擬招生專業申報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的13個增補專業,其中包括「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為「電競專業」開了閘。

另外,據《2023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統計,2023年中國遊戲產業規模實現1655.7億元,中國遊戲使用者規模達到5.66億人,顯示了遊戲在中國的廣闊市場。

7樓:匿名使用者

文史類高職單招學校專業有:財經類,旅遊類,計算機應用類,服裝類,幼兒教育類,文秘管理類,美術類,戲曲表演類等等。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5g的到來,計算機行業必將會衍生出一條新的圍繞5g服務的產業鏈,隨之增多的是計算機行業的就業崗位,計算機人才供不應求,現在選擇計算機行業學習,為時不晚

9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習未來好找工作的行業。朝陽行業!

主要是看學習什麼了,還有就是有沒有基礎。如果學習電腦的話,兩年就能畢業。

電腦行業也有很多專業,ui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師.....

2023年中國大學生就業率最高的學科專業有哪些?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據有關機構調查,電氣、機械、計算機、財務管理、會計學、土木工程,目前是相對就業率較高的專業。

2023年就業率高的專業排名 大學專業選什麼有出路

11樓:改變l完美

車輛工程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已經連續好幾年都是就業率超高的大學專業,足以說明這一專業的未來的前景還是一片光明的。有很多小夥伴如果對於這個專業不太了解的話,是不會選擇這一專業的,因為會覺得這個專業畢業之後就是去修車之類的。

其實不然,這一大學專業畢業之後從事鐵道機車車輛、城市軌道交通地鐵及輕軌車輛、動車組、公路汽車的研究教育、設計製造、運用管理等,或者參與城市交通系統的規劃、設計、建設、運營、管理等,還可以進入汽車整車製造企業、汽車零部件製造企業、工程機械生產企業、車輛相關的研究所以及汽車、機械等相關行業部門工作。

軟體工程專業

現如今,網際網路行業是高速發展的行業,也是未來發展的主要方向,所以說這一大學專業的畢業後的就業率還是很高的。軟體工程專業的畢業生畢業之後主要的就業方向可以去網際網路it公司、電商企業、大型通訊企業、企事業單位、學校等地方,從事軟體工程的相關工作。這一大學專業是連續兩年被看好的「綠牌專業」,所以說,如果有對於這一方面又興趣的小夥伴可以選擇。

市場營銷專業

這一大學專業培養的人才可以說是每個行業都會需要的人才,所以說就業還是不成問題的。真正的市場營銷專業的高階人才是根本不用太擔心就業的,市場營銷行業的就業情況比較特殊,就是流動量特別大,不會太注意你的學歷背景,大部分比較在意你的個人能力,所以說如果在市場營銷這一方面有一定的能力的,小夥伴可以考慮選擇這一大學專業。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學乙個一技之長,最起碼能保證自己可以很好的生活下去

2023年最熱門的專業都有什麼推薦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學習計算機設計方面的專業,哈爾濱完美動力影視動畫學校,開設專業:影視動漫、 影視後期 、遊戲美術等專業,這些專業都是國內的新興行業,人才缺口很大,所以就業前景好,未來發展空間比較大。還可以先學習後付費,畢業之後用自己的工資教學,而且畢業後還可以根據學員喜歡的意向就業城市安排工作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軟體、ui開發這些都是當下很熱門的專業,

1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軟體開發這些都是當下很熱門的專業,你可以了解一下

16樓:

像人工智慧 電競都是今年的熱門專業,可以考慮了解一下。

17樓:和你分享it世界

看以後的趨勢了,比如電子競技、程式設計、ui開發都還不錯的

2023年單招熱門專業有哪些

18樓:育龍單招網

2023年學校有什麼專業,可以看整理好的各個高職院校的招生計畫表。統招和單招, 只是招生方式上的不同,新生入學後在學費、住宿費、日常管理、學籍管理、畢業證書等所有方面,同參加高考的新生完全一致~~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肯定的是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是特別好的 原因以下幾點

一.我國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平均每個家庭有擁有一台私家車,提供了廣大的就業機會

二.汽修絕對是一門技術,但前提是在於你得認真學,只要有技術,不管在哪一方面的工作都會游刃有餘,只要有技術那麼天生就有了保障

三.由於現代轎車從結構到控制技術已經高科技化,採取不解體方法,用檢測儀進行診斷,正確地尋找出故障及產生故障的原因,制訂排除故障方案。也解決了傳統意義上髒差的情況

四、目前汽修高階人員市場需求大大增加,所以不僅想到學習技術更要學習到符合現代化要求的技術

2023年的高考理科專業哪些是熱門,哪些是冷門

你自己去http gaokao.qq.com看吧 高考的資料一應俱全 別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2007年就業熱門專業有 計算機 通訊 電子等資訊類專業 金融 財經 政法類專業 環境科學類 土木建築類 管理類 外語類專業 機械類 材料類 化工類 儀表類 紡織類等工科專業 農業類 林業類等專業及醫藥文教類專...

留學荷蘭有哪些熱門專業,荷蘭留學專業熱門專業有哪些

荷蘭的優勢專業比較廣泛,從理工 人文 國際商務到醫學 藝術等都有它的獨到之處,其中國際商務管理專業,經濟學專業,物流管理 酒店管理專業等等,是留學生選擇最集中的幾個。不過,在選專業的時候,不能單單的看是否熱門 而更多的是應該看重自己的乙個興趣愛好以及今後的乙個就業方向,所以熱門專業只能作為你的乙個參...

目前最熱門的網遊有哪些,熱門網遊有哪些的啊?

新出的盛大的星辰變,網易的倩女幽魂都不錯。反正我還是鍾愛魔獸世界。望採納 熱門網遊有哪些的啊?熱門的網遊有很多,包括王者榮耀刺激戰場,都是比較受歡迎的。可以在齊樂聚平臺裡搜尋一下,很多熱門好玩的網頁遊戲都有。還有h5遊戲和手遊 現在有哪些熱門的遊戲?現在的熱門遊戲有 英雄聯盟,地下城與勇士,和平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