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高考理科專業哪些是熱門,哪些是冷門

2021-06-29 20:11:59 字數 1586 閱讀 166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去http://gaokao.qq.com看吧

高考的資料一應俱全

別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2樓:

2023年就業熱門專業有:計算機、通訊、電子等資訊類專業;金融、財經、政法類專業;環境科學類、土木建築類、管理類、外語類專業;機械類、材料類、化工類、儀表類、紡織類等工科專業;農業類、林業類等專業及醫藥文教類專業等。

三資企業接收本科畢業生最多的專業是電腦科學與技術、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自動化、國際經濟與**、英語、工商管理、會計學、電子科學與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等。

金融單位接收本科畢業生最多的專業是金融學、會計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國際經濟與**、法學、經濟學、工商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財政學、市場營銷等。

哪些行業好就業

江蘇英才人才市場統計資料表明,有些行業在一定時期內的確就業比較容易。排名最靠前的依然是it電子,企業接收最多的畢業生專業就是it電子類,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等。

工業製造行業也是吸收人才大戶,工業製造人才的涵蓋面比較廣,像目前緊缺的技工就有不少集中在工業製造類專業中的機電、數控等細化專業。

建築房產是傳統的好行業,建築房地產企業開始重視專案拓展、產品研發和設計、融資與財務管理、客戶服務等關鍵環節,因此專業技術和通用類職位崗位空缺比較大。除了產品研發、建築師、設計師、機電工程師、結構工程師等職位搶手外,專案推廣、監察審計、園林景觀設計、投融資等職位也很缺人。要求以建築學、室內設計、工民建、給排水、機電、房地產工業經濟等專業為主。

生物化工專業在職場上的高待遇目前是比較普遍的現象,代表未來需求熱點的生命科學、新材料、新能源、環境等這樣的學科方向,大多脫胎於化學或與化工有關的傳統專業,目前的化工專業可以經過交叉、整合、衍生出很多新的學科、新方向,這些學科有基礎、有底蘊,而且推陳出新,就業前景非常樂觀。

另外,近年來醫療保健行業也異軍突起,據分析,除去傳統的醫學類專業,從事老人醫學的人才需求量較大,保健醫師、家庭**需求量也較大。另外,專門為個人服務的護理人員的需求量也不少。

物流**是職場「新軍」,隨著電子商務的不斷普及,這幾年本來就已經發展良好的物流行業得到了又一次大好契機。

冷熱隨時變

就業專家表示,一般所說的熱門專業,是一些在前幾年熱過一陣子,由於許多學校一窩蜂而上造成供大於求的專業,如法學、計算機、金融、行政管理、工商管理、財政學、經濟學、新聞、會計、旅遊專業等。而一般所說的冷門專業,通常是指在人們傳統觀念上認為的、社會上的需求相對較小、就業比較困難的專業,如哲學、歷史、地質、海洋、氣象、農業、林業、勘探等專業。

但是,冷熱門專業常常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一些昔日的熱門專業,在就業市場上卻成了少人間津的「大冷門」。

熱門遇冷:不光是法學專業,不少其他熱門專業的畢業生在求職時都遇到了麻煩。目前簽約率比較低的「熱門」專業還包括很多文科類專業。從就業總體情況來看,工科要好於理科,理科要好於文科。

冷門變熱:與一些所謂「熱門」專業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不少報考時的冷門專業畢業生在就業市場上反而十分搶手。地質學專業的學生幾乎都找到了工作,港口航道與工程、海洋地質等專業的畢業生就業情況也不錯。

小語種專業的學生,都不夠用人單位搶的。化工、材料、土木工程、機械、自動化專業的畢業生也都就業形勢不錯。

2023年高考理科生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哪些

一 理工科專業分為理 工 農 醫四個學科門類,專業眾多,可以可以選擇的餘地非常大。二 從就業角度考慮,可以選擇下面一些專業 1 地礦類 採礦工程 石油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勘查技術與工程 資源勘查工程。2 材料類 冶金工程 金屬材料工程 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3 機械類 機械設計製造及...

高考指南中理科類指的是哪些專業?

大學理科目前有四大學科門類 理學,工學,農學,醫學。各學科門類又包含著幾個學科類,具體劃分如下 理學 數學類,物理學類,化學類,生物科學類,天文學類,地質學類,地理科學類,地球物理學類,大氣科學類,海洋科學類,力學類,電子資訊科學類,材料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統計學類。工學 地礦類,材料類,...

2023年高考理科位次在122641能上哪些大學及專業

如果你是江蘇的考生,今年江蘇省一本的分數線是文科是336,理科是345,355分可以夠一本了,4如果是文科還好,高了將近20分,但是也有限,好的一本肯定是夠不到了,南京的一本可能夠嗆,江蘇的其他城市,或者省外的一本還有希望,理科的話就不談了,難,無論是南財,南理工,就別提南航,東南,還有南京大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