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要小孩,法律會怎麼判

2022-04-29 01:25:42 字數 1307 閱讀 3926

1樓:儆櫟

撫養權是指父母對其子女的一項人身權利,離婚時,沒有特殊情況,撫養權只能判給父母。

撫養權的歸屬可以雙方協商,一旦協商不成,則需由法院判決。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

撫養權是指父母對其子女的一項人身權利,撫養有婚生的撫養與非婚生的撫養之分,在現實生活中由於各種原因的出現與發生,導致父母對子女的撫養權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2樓:檢安浩星

判給父母,在看父方和母方誰有能力撫養

3樓:九茂德

1,看你(你)是否愛孩子/或直接監護人(權)和撫育能力,2,可以人性化判其或周或月或季陪伴和探望!

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與愛是有區別的。喜歡有時候只是欣賞,而愛卻是會讓人心痛的。望採納。

打人致輕傷,走法律程式會怎麼判,打人致使輕傷法律的流程是什麼,

打人致使輕傷,以故意傷害為理由請求公安機關立案或者向法院起訴。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程式很簡單。不過對於是否是輕傷的認定,必須要去司法鑑定機關做鑑定。具體流程如下 1 到公安機關報警,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後,情況屬實,那就要進入起...

我老公患了尿毒症,我 要跟他離婚,有小孩會判給維

最高人民法院印發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的通知 1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 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 因其他原因,子女確...

搶劫被抓住會怎麼判,搶劫不成被抓會怎麼判

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 入戶搶劫的 二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 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 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 搶劫致人重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