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法學專業怎麼樣?熱門專業有哪些

2023-05-16 08:30:02 字數 6539 閱讀 1630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法學專業相對來說還是比較不錯的,但是法學專業的就業形勢也是一般化,只能考公務員,或者說是從事法律方面的工作,比如律師等等。相對來說就業難度比較大。

2樓:建造師張

你好,大學法學專業還是挺好的,每年法檢都可以針對性的招聘法學專業的公務員,對於法學專業考公務員的話,相對來說會更簡單一點,但是在大學裡面就需要過了司法證。

3樓:金融萬能幫

大學的法學專業的話是很好的,像一些刑法學的話等等。一些法律的話可以學。

4樓:書曉山

大學學習法學專業還是不錯的出來以後考公務員這些比較好考一點,現在熱門的專業有很多呀比如人工智慧還有醫學技術方面的這些。

5樓:侍芹

法學專業是很好的他畢業以後,針對的工作部門有律師檢察院,法院等等,都是比較高階的職業。

6樓:生活達人小導師

其實法學專業的話是非常不錯,大學入學法學的話也是個破選擇,熱門專業的話也是乙個很熱門的,就是專業。

7樓:雯書先生

大學的法學的話也是比較熱門的專業,熱門的專業的話,比如說一些新能源或者是新能源汽車類的,或者還有是土木工程類的,都是比較熱門的。

8樓:殘雪凝輝灬

法學專業還是乙個比較火的專業的,他的招分線通常來說會比較高。熱門的專業現在就是有計算機。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法學專業應該是中規中矩的,應該是大多數人比較喜歡的,學習比較辛苦大多都是需要背誦記憶。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學這個專業還是可以的,以後考證考研出來成名律師。

11樓:帳號已登出

以我個人的觀點角度來看,學法學還是非常不錯的。

12樓:呆呆而非瀟灑

到釋迦牟尼佛心咒也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覺有種很。

法學專業排名好的大學有哪些?最推薦哪個大學?

13樓:來尋車記

因為高考制度的問題,所以你光說乙個二本,我無法客觀的評價你的基礎,更加無法預知你未來這段時間的複習效果,所以就無法科學合理的推薦給你最適合的院校,也就只能根據大多數普通二本同學的實力去給你建議一下。

既然是法律專業,肯定首推五院四系,但是相對應的報考難度也是比較大的,不過如果你比較看重專業實力且不是特別在意地域的話,在五院四系中有乙個學校相對來說比較好考,且價效比比較高,那就是西北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的法理、法律史學、刑法、國際法、民商法、訴訟法等都是省級重點學科,而且分數算是五院四系裡最親民的。

除了五院四系,可以選擇一些綜合類的大學,這裡就不推薦那些985院校了,推薦你一些還不錯的且報考難度不太大的學校。比如湘潭大學、華僑大學、安徽大學、深圳大學、廣州大學、山西大學等。這類學校報考難度不是太高,但是法律類專業還是不錯的。

再次,財經類高校。因為學經濟的同學都要學到經濟法,所以對應的一些財經類的學校,法律也還是不錯的,比如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東財經大學、山西財經大學等。如果你能考上這類學校的民商法、經濟法、國際法,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最後說一下,最終你選擇什麼型別、什麼地區的學校還是需要看你的學習效果的,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學習基礎、階段性學習效果以及職業規劃所在地,綜合性的選擇自己的目標院校。

作為乙個法科生,司法考試考了5年!可能是我比較笨或者不夠努力。一入法學深似海,如果你決定讀這個專業,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並一往無前的走下去,考出法律職業從業資格證書!

這才是真正的出路,學校相對於證書來說就沒那麼重要了,證書才是真正的敲門磚!真心祝好,願學了法律的你頭髮能越來越多。

中國有哪些大學的法學專業比較好?

14樓:商靈秀靳問

首推華政,華東政法大學的前身是華東政法學院,專業類法律院校,又是我的母校。本科幾乎都在松江上,比較杯具,研究生在長寧校區,環境優美傳,統氣息濃厚。

當然,復旦的法學系根基深厚,名揚中外。

個人覺得吧,兩家的教學實力差不大,硬體是復旦強一些,但是說到人脈和專營是華政的強項。與眾師兄笑談,如果搞研究那是復旦好,要想爬的快還要去華政。

此外,上海還有很多大學有法學系的,比如說上海政法,海事大學等等,不過一踏入圈子你就知道了,在上海還是華政和復旦的名號響,其他大學就比較尷尬了。

15樓:曠玉蓉叢儀

對樓上的m

說的就挺對。

不過中國政法大學應該放在二線裡。

它是法學主打並且法學相關的專業全面而已。

並不意味著一定強。

建議你盡量去綜合類大學的法學專業。

還有,西北政法就別去了。

我同學有西安的。

那學校考研行。

但要說就業。

那就爛的沒法說了。

另外我所知道的二本學校裡。

煙台大學和廣東商學院的法學也是很不錯的。

還有,學法學的話,所在學校的地理位置特別重要盡量往大城市靠。

如北京上海。

16樓:邱素琴盍婉

這個分數比較懸哦,法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有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這些都是一本重點院校。以樓主的分數報考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和西南政法大學相對比較有把握點,祝你好運。

17樓:果桂枝古儀

1、法學專業最好的學校包括中國政法大學及中國人民大學。

2、其它幾個學校的法學專業也非常好,如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武漢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北京大學、吉林大學等等。

18樓:商玉英潮鸞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大學。中國政法大學。

武漢大學。清華大學。

吉林大學。復旦大學。

中山大學。廈門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南京大學。南開大學。

浙江大學。華中師範大學。

華東政法大學。

山東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大概就按先後順序了~~

19樓:次童週飛蘭

北京大學。

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

法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

20樓:網友

中國政法大學位居第一。

這所院校是一所211大學,地處北京。院校名字中帶著「中國」和「政法」,可謂實力不容小覷,專業實力超過清北。

該所院校的法學士國內一流專業,這兩年,法學專業一直都在各院校排名中穩居第一,培養出來的法學人才含精量很高,畢業出來可以進入四大律所。

西南政法大學排第四,華東政法大學排第五。

這兩所院校都是以法學專業為優勢學科,招攬了全國各地的知名法學界人才,綜合實力都很強。

值得一說的西南政法大學,這所院校是普通的一本,但是法學專業排名都遠超清北,進步顯著,從第七躍居第四,還是不能小看院校實力。

在報考院校的時候除了考慮學校頭銜名氣,為好找工作,也得看看學校的專業實力如何。西南政法大學就是這樣乙個存在,絕對不能忽視這所院校的法學實力,也是一所法學重量級的高校。

中南財經大學排第八。

中南財經大學是武漢重點的重點大學,也是在全國為數不多有名的財經類院校,能將財經和法學同時作為優勢的也僅此一所。

這所院校是兩所著名財經學院和法律學院合併而來,都能各自的行業獨當一面,所以這所院校如今的綜合實力還是很厲害的。

四系——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和北京大學的名聲不用多說,在世界都享有盛譽,可以說這兩所院校的文科實力是教育界的標桿,院校的法學的專業實力我們從排名中也可以看到,分別排第二,排第六。

武漢大學位居第三。

武漢大學,大家都以為武漢大學是一所網紅學校,櫻花都比院校出名。但是你知道嗎,武漢大學可是名副其實985老牌高校,校內的許多學科都是國家a類學科,法學就是其中一門學科。

吉林大學排12

吉大的法學專業是價效比很高的專業,相比其它院校來說,可以算是法學的低門檻。

這所院校的師資力量依然靠得住,老師教學水平比較高,院系的風氣也不錯,報考法學專業的學生可以這所院校作為保底院校報考,也不吃虧。

21樓:w無情冷血

法學類:包括法學和智財權、監獄學。

政治學類:包括政治學與行政學、國際政治、外交學,和國際事務與國際關係、政治學、經濟學與哲學。

社會學類:包括社會學、社會工作和人類學、女性學、家政學。

民族學類:包括民族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類:包括科學社會主義、中國共產黨歷史、思想政治教育。

公安學類:包括治安學、偵查學、邊防管理、禁毒學、警犬技術、經濟犯罪偵查、邊防指揮、消防指揮、警衛學、公安情報學、犯罪學、公安管理學、涉外警務、國內安全保衛、警務指揮與戰術。

法學類專業介紹。

法學專業:培養掌握律師實務、司法鑑定、法醫等技術知識的高階法律專門人才。

監獄學專業:培養具有較強的文字、口頭表達能力和計算機操作技能的高階專門人才。

智財權專業:培養能在律師事務所、專利事務所、商標事務所等從事商標**、專利**等專門智財權事務,也能在公、檢、法等部門從事專門的智財權司法審判及其他法律事務,或在版權局、商標局、專利局、科技局等部門從事智財權管理事務的智財權專門人才。

想讀法學報哪些大學好:法學專業高校排行榜。

在最新公布的中國十大最好法學專業大學排名中,中國人民大學排名第一,北京大學排名第二,清華大學排名第三。

排 名學校名稱。

等 級學校數。

1 中國人民大學 5★+ 645

2 北京大學 5★+ 645

3 清華大學 5★+ 645

4 復旦大學 5★+ 645

5 武漢大學 5★+ 645

6 中國政法大學 5★+ 645

7 吉林大學 5★ 645

8 西南政法大學 5★ 645

9 南京大學 5★ 645

10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5★ 645

注:「學校數」表示全國開設法學專業的大學一共有多少所。

22樓:曾奕新

法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有很多,比如說中國政法大學或者是北京工商工業大學,還有一些就是北京大學中國歷史傳媒大學。

23樓:**鍋鍋

中國政法,西南政法,華東政法,中國人民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廈門大學。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好的法學專業強校有哪些?以五院四系為法學根基的11所高校(北大、中國人民大學、武大、吉林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是乙個代表陣營,但是現在清華、上海交大、浙大、南京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等高校的法學專業實力也十分強勁,同樣值得報考的同學重點考慮」。

25樓:僧駿逸

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

學法學專業哪個大學好

26樓:鯨志願

如下:

1、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在法學專業排在第一當之無愧。其法學院的前身是北大之前的法律系,是我國最早設定法律專業的院校,也是實力最強的院校。為我國的法律建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培養了大批的法學專業人才。

走出去的知名校友比比皆是。

2、中國人民大學。

人大的法學專業同樣有著悠久的歷史。其經濟學和法學類專業更是其王牌專業。在法律界有著極高的地位。是國家立法、行政法規和司法建設的智庫。是國家憲法的修訂的主要參與者。

此外,人大的法學專業非常的完善,從本科到博士,到博士後流動站,層級完善,師資完善,學科完善。其法學專業歷年的錄取分數線不輸於清北的錄取線。

3、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最好的政法類專科大學,前身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燕京大學、輔仁大學四校的法學、政治學、社會學組建而成。匯聚了政法專業大批的大是和人才。法學專業更是其主要特色,學校規模不大,專業不多,但在政法類專業中,全部都出類拔萃。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北京大學。

百科——中國人民大學。

百科——中國政法大學。

寧波大學法學就業怎麼樣,寧波大學法學專業怎麼樣

寧波大學法學在全國法學排名入百的。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徐怡同學我喜歡你 做我女朋友吧!寧波大學法學專業怎麼樣 寧波大學怎麼樣 在...

學法學專業到底有多大前途,法學專業。 前途

法學又稱法律學 法律科學,是以法律 法律現象以及其規律性為研究內容的科學,它是研究與法相關問題的專門學問,是關於法律問題的知識和理論體系。法學,是關於法律的科學。法律作為統治階級制定的強制性規範,其直接目的在於維持社會秩序,並通過秩序的構建與維護,實現社會公正。作為以法律為研究物件的法學,其核心就在...

山東理工大學法學專業怎麼樣?? 急!!!

山東理工大學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理工科大學。學校現設有63個本科專業 43個碩士學位授予學科。學科專業涵蓋了工學 理學 經濟學 管理學 文學 法學 歷史學 教育學等8個學科門類,已逐步形成以工為主 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學科專業布局。從上介紹可以看出,理工大學的法學不是很突出,他是以理工科為主的大學。但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