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 電腦開機沒反映,請電腦高手進

2022-04-28 05:21:04 字數 5531 閱讀 9425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的硬體故障跡象

1.開機15風中後檢查鍵盤是否有相應,如果有,顯示器問題。如果沒有,電腦硬體問題。

2.如果是2年以上的機器,優先檢查機箱電源。有條件的換個試試看。

3.最小配置啟動電腦,只接最基本的配置(顯示卡,cpu,一根記憶體,鍵盤,顯示器)排除其他裝置的干擾問題。如果能起來,那就用排除發逐步檢查那些沒接上去的裝置

4.拔掉記憶體開機,看看有沒有報警,如果沒有報警,就是主機板問題了。如果報警,證明主機板的記憶體槽ok,在用同樣的方法試試看顯示卡,cpu的。

5.有條件的可以用替換法,檢查主要硬體。

如果樓主本身動手經驗不多,或者沒有什麼配件替換的話,建議做完1~3後就直接送電腦醫院,應為倒是後就算缺點問題了,還是要送出去修的。早點送還能節約點時間(想自己學習電腦維修技術的不算)

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介面鬆動了,或者顯示器壞了,或者顯示器介面沒接到顯示卡介面,或者顯示器資料線壞了.只有這幾種可能.

解決辦法:換個顯示器接上看看就知道了.

你的主機一點問題都沒有,樓上很多不負責任的回答.

首先,燈全量,說明自檢全過

其次,顯示卡轉,硬碟轉,cpu轉,說明系統已經正常執行只不過你顯示器看不見而已.

3樓:

極有可能是電源質量問題,這種劣質電源在用電高峰期

就會導致電腦重啟或不能啟動(但主機上的電源、硬碟燈會亮)。

朋友,請你確認一下,如果這種問題都是出現在夏天或晚上,建議你還是去換個好點的電源吧,不要浪費時間了。

4樓:熊熊安歌

1、有沒有嘀嘀的聲音。如有,上網查一下,一般會是記憶體、顯示卡的問題

2、硬碟有轉動的聲音嗎?按你的描述,似乎硬碟是停止轉動了。(燈都不亮了)很有可能是硬碟損壞了。

3、建議你拿到電腦城找人幫你看看,畢竟很多小故障會引發更大的故障。我的朋友電腦壞了自己弄,結果記憶體插錯了,又燒了一根記憶體。

5樓:隨筆曉記

對硬體做過拆換嗎?如果有,可能是bios混亂,需要放電,切斷主機電源,將主機板電池拔下,用鐵的東西連線一下電池槽的正負極 如果沒有對硬體拆換,考慮顯示卡問題。可能性比較多,自己插拔硬體一部分一部分實驗吧,或者直接上電腦城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運轉、cpu風扇轉動,說明+12v電源正常;主機板燈亮,說明+5v電源可能正常;開機後電源燈、硬碟燈、光碟機燈先亮後滅,說明-5v電源有故障;

樓主可以重點檢查主機電源得-5v電路,看是否有整流二極體虛焊、擊穿,或濾波電容短路燈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自己發現主機板沒壞.顯示卡.記憶體.

cpu等這些你看有無接觸不良的地方(建議把以上說的零件都重新取下插一便)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有可能就是主機板或以上說的那個硬體壞了.希望我的回答你會滿意.

(要是自己對電腦不熟悉也不要亂來...因該去維修店看下)

8樓:棺材板板兒

建議將記憶體,顯示卡等硬體拔下來.

主機板帶電源插著顯示器

用帶磁的螺絲刀點power介面

測試是否能點亮.

有時機器裡面帶電.

會有開不開機的情況.

全拔下來重插一遍.

不行就按上面的辦法測試下主機板.

9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插記憶體,看主機是否報警,排除主機板的問題,用橡皮擦一下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在插上試下,看,聽主機的報警判斷故障.

10樓:

先將cmos放電,從主機板上拔掉復位鍵的資料線,試一下(你用我的方法試一下,因為像你這種描述的現象與我們這裡有幾台機是一樣的,具體為什麼這樣做我不清楚,反正我是用這種方法解決的,不信,你試試看,試後請給個回答,不行也說聲,好嗎)

11樓:天下知知

那就是硬碟光碟和主機板的接線出問題了,你可以換一條看看。

12樓:

1、如果開機螢幕沒顯示,問題就在板.顯示卡.記憶體.cpu上面。

2、記憶體、顯示卡最好拔下,擦一下,看行不行

3、還是不行,用替代法,挨個替代,只能這樣了

13樓:

有主機板報警聲音嗎,如果有,應該是連線的問題,很簡單處理啊,如果沒有的話,你還是檢查連線問題,全部拔下來,然後在乙個乙個的試下!~

14樓:北與肖像

電源問題?主機板問題?

15樓:清風灬影舞

開機時間過長,硬體老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確定沒問題嗎?

17樓:

主機板問題,大多虛焊了,找人查查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查一下各個部件的連線!!!!

求救!!!電腦高手進!!!

19樓:

硬碟上有跳線!硬碟上有**!你仔細看下就找到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跳線 設定主從硬碟.就可以.如果不行可以設定bios

求救:各位電腦高手幫幫忙!!!!!我電腦開機出現以下問題?請問是怎麼回事.解決辦法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的一樣,我用最新的卡巴斯基、金山、江民、瑞星都沒掃除病毒!

解決辦法:進安全模式系統還原,我是這樣搞好的……

22樓:

可以在網上查詢一下藍屏錯誤**資訊

0×00000050 檔案已經存在。

電腦高手請進~~~超級求助!!!!!! 100

23樓:忘記di歲月

可能是記憶體沒插好~~~~

我有一次電腦也這樣~~~經常無故重起~~要不系統也進不去~~~~~連重灌也沒用,結果換了個記憶體就ok了

要不然就是有毒

24樓:問問唄

1. 望

在電腦維修中,「望」也就是看、觀察。首先是觀察電腦自檢時的資訊,以及電腦在啟動過程中的出錯資訊,其次是檢視各配件與主機板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看各配件是否有明顯的燒壞、燒毀痕跡,看計算機的執行是否正常。維修之前不要太盲目,通過耐心細緻的觀察,有的時候會很快地找到故障的原因,縮短維修時間,避免走彎路。

例:一台piii733電腦,執行一直正常,後來清洗了一下cpu風扇之後,開機後一會就宕機。

因為由於清洗了cpu風扇之後,造成的故障,所以,開啟機箱後,先用手試試cpu風扇,發現溫度過高,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了問題,原來,在清洗完cpu風扇後進行安裝時,沒有注意fc-pga封裝370結構的cpu插座兩邊是不一樣的,有一邊多出一部分,用來分辨cpu風扇扣具卡接方向的,在安裝cpu風扇時,把cpu風扇扣具固定方和活動方搞反了,造成風扇一邊高一邊低,與cpu接觸不良,導致cpu散熱不好,溫度過高,造成系統宕機,重新安裝cpu風扇,系統恢復正常。

例:一台athlon 1.3g電腦,晚上正常關機,在第二天早上正常開機時,顯示器沒有顯示,機器無報警聲,但自檢的動作正常。

這類故障檢查的重點就是agp顯示卡,有些使用年限比較長的pc,agp顯示卡接觸不好是最常見的故障,由於agp顯示卡的金手指比pci板卡要密集的多,並且是上下雙排的,由於agp插槽在長期使用過程中,慢慢地會造成接觸不夠緊密,加之agp顯示卡金手指的老化,就很容易造成agp顯示卡的接觸不良。開啟機箱,用手活動agp顯示卡後,開機,電腦能順利啟動,顯示器恢復顯示,但在使用過程中,這個故障出現的越來越頻繁,後更換顯示卡也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因為此電腦的主要用途是文書處理,後更換一塊pci顯示卡,問題得到**。

2. 聞

聞就是憑聽和嗅來判別電腦的故障,這在電腦維修中經常用的到的。如果計算機不能正常啟動,揚聲器就會發出不同的報警聲,有經驗的技術人員會根據不同聲音的長短和報警聲數量的不同來判斷故障;還可以通過「嗅」來判斷,聞一聞計算機是否有明顯的燒焦、燒糊的氣味,再通過「望」來找到故障所在。

例:一台執行正常的計算機,在正常關機的情況下,第二天開機,無法進入系統,電源運轉正常,顯示器無顯示,揚聲器發出連續鳴叫。

這台電腦使用的是華碩主板,bios採用的是award的,根據揚聲器發出的連續鳴叫聲,判斷出問題出在記憶體上,重新拔插一下,開機,系統恢復正常。

例:一台老電腦,一天早上開機,發現主機沒反應,電源風扇不轉,不工作,沒輸出。

碰到這個問題,首先判斷是供電部分出現問題。先通過更換主機和顯示器的電源線,檢查主機電源線供電是否正常;然後,檢視主機電源,隱隱聞到一股類似於膠皮或塑料燒焦的味道,估計電源有可能被燒壞,開啟主機電源,發現電源內部有一電阻燒焦,發黑。更換乙個電源後,系統恢復正常。

3. 問

問即在電腦維修過程中,通過對電腦操作人員進行詢問,問其都做了哪些操作,動了什麼部位等,有時會對維修有一定的作用。

例:一台聯想同禧老機器,剛進入系統就重啟,根本看不到桌面,只能看到啟動時的選澤選單,連安全模式也是如此,使用的是windows me作業系統。

碰到這個問題,首先想到了系統問題,使用系統盤進入系統,看到硬碟上的東西,都存在,使用系統盤傳了一下系統,仍然如此;使用kv2004dos版最新病毒庫防毒軟體防毒,沒有病毒。準備重灌系統時,詢問了一下,得知最近有沒有安裝什麼軟體或硬體,平時只上網看新聞,玩聯眾,基本上不裝什麼軟體,硬體上也沒有什麼改動,不過,半年前加了條128m記憶體。開啟機箱,拔下新加的128m記憶體,發現是晶元貼面的假現代記憶體,取下後,恢復正常。

從上例可以看出,「問」在電腦維修中的重要性,通過仔細詢問,可以了解機器的變動,從而快速解決問題。

4. 切

切在計算機維修中,就是通過故障現象,根據經驗,判斷出故障點來。

例:一台執行正常的計算機,在正常執行的情況下,突然宕機,重啟後,無法進入系統,電源運轉正常,顯示器無顯示,硬碟指示燈亮。

這台電腦使用的是映泰i845gl主機板,整合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根據故障現象,可以根據經驗判斷出問題出在cpu與底座接觸上,重新拔插一下cpu,開機,系統恢復正常。

在實際應用中,「切」要靠在維修中,不斷積累經驗,才能做到一「切」就中,手到病除。

實際上,「望、聞、問、切」四種維修方法在維修中並不是獨立的。在維修過程中,有時會用到兩到三種甚至全部方法,所以請不要機械地單獨運用某種方法來對計算機進行維修。如果把它們有機地結合起來,在維修中靈活地運用,將使你的維修之路變得簡單而愉快。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的系統,那就是系統問題,你可以重灌.如果不是系統問題那就是中了病毒,我家原來也中了病毒和你說的樣子差不多,最後用的瑞星刪除的。如果是剛安裝的我建議你還是重灌回系統,因為你有的軟體還沒有安裝所以這樣裝的時候快點。

要麼就進入安全模式把毒殺了。如果不是病毒是系統問題那你就進入dos,在裡面用系統盤恢復一下的你windos裡面的東西,可能就好了。

在不好,就重灌!

2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病毒,有時硬碟本身有問題也會想你所說的那樣。你可以先把硬碟拔下來,借乙個硬碟試一下能否啟動,如果正常,排除其他硬體的問題,你可以找一光碟或別的什麼啟動系統,備份重要檔案。然後低格硬碟,重灌系統。

如果硬碟有問題,低格時就會發現。

請電腦高手進 謝謝,請電腦高手進 謝謝

如果你安裝了暴風影音可能是暴風的公升級程式的問題,看程序裡佔用100 使用率的是不是 stormliv.exe這個程序,如果是的話那就是暴風的問題。停止stormliv.exe程序的具體操作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找到 contrl center of storm media 雙擊,在服務狀態下...

又求救 電腦高手進,緊急求救!!!!!(電腦高手請進!)

arp欺騙,很簡單,你們每個人裝個antiarp sniffer這個軟體,直接解決問題.還有問題可以直接給我發訊息.緊急求救!電腦高手請進!用瑞星查毒也有不保險的時候,我就老碰到。第一種可能就是中毒了 第二種可能是ie出問題了,建議用修復ie的工具修復一下。建議重新修復一下ie 估計裡面的外掛程式出...

電腦高手進,電腦高手進

是你刪除的那兩個啟動項的問題,我也碰到過同樣的問題,我玩冰峰的時候由於以前電腦配置太低,記憶體128m,所以玩的時候我會先用任務管理器把一些不需要的程序關了,當我把某些程序關了以後,進入遊戲就會出現音訊初試化失敗的提示。不是那個叫soundman的程序,關閉它不會有影響的,具體是哪個程序我也說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