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咪拉稀怎麼治療,小貓咪拉稀了怎麼辦?

2022-04-28 05:21:04 字數 5980 閱讀 2023

1樓:熱心群眾周先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貓咪拉稀了有很多種原因 對症下藥才能治好 導致貓咪拉稀最常見的原因是消化不良 請問您家的貓咪拉稀這種情況多久了呢

親親在不在呢 如果是消化不良的話 可以給貓咪停食 喂它一點乳酶生 2.著涼 冬天溫度低 貓咪著涼也會導致拉稀 要適當給它保暖和調節它的消化

3.腸炎 腸炎也會導致貓咪拉稀 不過它的症狀不止是拉稀 貓咪的精神狀態也不好 體溫公升高 這種情況的話就需要去醫院確診 可以口服慶大黴素針劑 需要注意的是 服用之後需要給貓咪喂些活菌類的助消化藥 乳酶生 媽咪愛等等 幫助貓咪消化

4.寄生蟲的原因 這種情況的話就需要平時多做驅蟲 條件允許的話去醫院做個便檢 在針對性的用藥

很高興為您解答哦 親親 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更多3條

小貓咪拉稀了怎麼辦?

2樓:躁動唉

小貓比較小,身體還比較脆弱,稍微不注意可能就要了一條小貓命,所以小貓拉稀寵物主人要及時採取有效措施。貓咪拉肚子了,我們一定要,先找出貓咪拉肚子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才有好的效果。根據養小貓的經驗,來分享小貓拉稀的幾大原因:

1、食物是否乾淨且適合寵物

給貓咪的食物要乾淨衛生,不可以隨便餵食貓咪人吃的食物,因為裡面的鹽油成分容易讓貓咪腸胃不適從而拉稀。在給小貓餵食貓糧時要餵食幼貓糧或溼貓糧,不要隨意給小貓餵食成年貓糧。

2、消化不好或應激反應

消化不好和應激反應這是兩種情況。小貓本身就因腸胃弱、消化能力差就比較容易拉稀。除外更換貓糧、環境、打疫苗驅蟲受到驚嚇等等特殊環境,貓咪會應激而拉稀。

對於這類問題寵物主人可以在貓咪的貓糧裡加入寵洩亭、喵常益這類的貓用益生菌,進行觀察兩三天。如果貓咪的拉稀沒有好轉或加重,就要考慮其他原因。

3、體內有寄生蟲

兩三個月的貓咪,就有必要驅蟲了,因為寄生蟲也是引起貓咪拉稀的常見原因。因寄生蟲引起的貓咪拉稀,貓咪大便有血絲,樣子消瘦,吃得少精神差。如果看到這樣的便便或不確定貓咪是否患有寄生蟲,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便檢,再根據寄生蟲的種類選擇驅蟲藥。

目前常見驅蟲藥有大寵愛、拜寵清、球蟲清等

4、腸炎和貓瘟

貓咪不僅拉稀還伴隨嘔吐。嘔吐物有泡沫,大便有血絲還有濃烈的腥臭味,甚至發燒、神和食慾不佳,後期不吃不喝並容易瞌睡。有這類情況的貓咪可能是得了腸炎和貓瘟,需要及時帶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和**。

除了以上的原因,胃潰瘍、著涼、感冒也是貓咪拉稀的常見原因。這個時候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喵想阿莫西林和喵淨感,等兩個小時時候在餵食一些貓類益生菌幫助貓咪恢復健康。

3樓:惜緣

這麼小的貓咪拉稀,

有可能是因為腸炎引起的,

你可以到醫生那裡給它包一點消炎藥,

如果不好喂,

可以讓醫生幫它打一針消炎針,

過兩天就會好。

4樓:熊珈藍佑

你可以用痢特靈四分之一片。在溫水中融開,然後用注射針管,在貓咪的嘴一側給貓咪灌服。一般兩次就會好的效果很好。

5樓:小不懂本尊

第一、小貓咪由於受涼感冒拉稀腹瀉的話,可以飼餵感冒藥。第

二、小貓咪的食物變質腐敗、貓糧過期、貓碗不乾淨等引起小貓咪腸胃不適拉稀,建議飼餵小貓咪的時候檢查貓糧、貓飯、貓碗是否乾淨等。第

三、小貓咪吃多了、吃快了都有可能導致拉稀。

6樓:威邈

除了樓上說的拉稀,腸胃不好外,還有可能是貓瘟因為我家貓兩個月大時,因為誤食了成貓食品,送去醫院,那時貓咪還沒打疫苗,醫生就問我們有沒有便血,我說沒有,他說那就不可能是貓瘟,於是打了消炎針、退燒針和止吐針,隨後兩天就好了。

你說的便血,可能不太樂觀,可以帶他去做個貓瘟試紙,有點貴啊,100塊。

因為對貓咪的寵愛,自學了很多知識,於是整理了詳細的資料關於貓咪的生活、貓糧自製、貓的肢體語言等,全部是經驗總結,給我乙個郵箱,免費發給你四部分。

1、貓咪起居

2、與貓貓對話

3、貓糧對比及自製

4、空運貓咪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的貓有兩次這種情況,它的貓是小毛病,輕禁食一兩天就自然好了,一般是因為消化不良之類引起的。你要是不放心就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飲食方面好好調理一下,盡量喂熟肉千萬不能餵生的肉、人飯什麼的,變質的酸奶什麼的更是一定要注意,少食多餐盡量多吃清淡一點的食物,給買點好點的貓糧,我家貓吃的安肯金標,挺好的。別貪便宜買便宜的,裡面化學成分特別多時間貓吃著上火難受,祝早日**

8樓:

貓咪拉稀常見的解決方法

小貓咪拉稀了,應該怎麼辦?

9樓:瀟湘

第1, 首先要判斷出貓咪拉稀的原因,我們才能對症下藥,如果家裡是半歲以內的小貓咪拉稀,通常是因為貓咪消化不良,貓咪的腸胃很脆弱,給小貓餵食一定要注意,像罐頭和肉類要少喂,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一旦消化不良就會引起拉稀,嚴重的話容易脫水,會危害小貓咪的生命哦。

第2, 如果貓咪在拉稀的同時,還伴隨著體溫公升高,這個時候就要觀察是不是腸炎,最好是直接去專業的寵物醫院**,並且按時餵藥。

第3, 像秋冬季節交替,溫差變化大的時間段,貓咪發生拉稀現象,有可能是著涼了,貓咪本就是超級怕冷的生物,主人要注意給貓咪保暖哦。

第4, 貓咪容易拉稀還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寄生蟲引發的,平時要定期給貓咪做好驅蟲工作,一般寄生蟲引發的拉稀,貓咪的便便裡一般會有血絲出現,主人自己要多留心觀察。

10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小貓咪拉稀很可能是著涼了,小貓咪的抵抗力很弱,當它肚子貼著地板,或者沒有做好保溫著涼感冒,就會出現拉稀的情況,最好是給它做好保暖,避免病情加重。

小貓咪消化不良或者食物不乾淨,也會使它出現拉稀的情況,最好給它暫時不要喂吃的,並喂點益生菌或者溫水,促進它的腸道消化,等腸道排空就會好轉。

小貓咪患上貓瘟也會出現拉稀的情況,而且還伴隨著嘔吐、發燒的現象,並且患上貓瘟的小貓咪,拉的屎非常臭,如果不及時**,很可能會導致它脫水死亡。

11樓:熱心群眾周先生

回答貓咪拉稀了有很多種原因 對症下藥才能治好 導致貓咪拉稀最常見的原因是消化不良 請問您家的貓咪拉稀這種情況多久了呢

親親在不在呢 如果是消化不良的話 可以給貓咪停食 喂它一點乳酶生 2.著涼 冬天溫度低 貓咪著涼也會導致拉稀 要適當給它保暖和調節它的消化

3.腸炎 腸炎也會導致貓咪拉稀 不過它的症狀不止是拉稀 貓咪的精神狀態也不好 體溫公升高 這種情況的話就需要去醫院確診 可以口服慶大黴素針劑 需要注意的是 服用之後需要給貓咪喂些活菌類的助消化藥 乳酶生 媽咪愛等等 幫助貓咪消化

4.寄生蟲的原因 這種情況的話就需要平時多做驅蟲 條件允許的話去醫院做個便檢 在針對性的用藥

很高興為您解答哦 親親 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更多3條

12樓:龍之喵喵豬

小貓咪拉稀了的話應該給他喂一點益生菌,還有就是喂貓糧的時候不要喂得太雜了,胃太雜的話他也是容易拉稀的,他們的腸胃很脆弱

13樓:姑蘇老師

小貓咪拉稀了,那要分清楚它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如果是吃錯了東西,腸胃脆弱,引起的腹瀉的話,那最好是先給它斷食半天或者是一天,然後兌羊奶粉給他喝,或者是煮雞胸肉切的細細的,如果還沒有改善的話,那肯定是乙個病理性的拉稀,最好帶到寵物醫院去檢查

14樓:數碼王子胖

貓咪拉稀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首先要去檢查一下貓咪食物有沒有問題,如果貓咪吃的食物有變質腐敗等現象也會導致貓咪拉稀。

15樓:lyq李豔芹

小貓拉稀可能是著涼了,小貓咪抵抗力很弱。燈她肚子貼著地板或者是沒有做好保溫著涼感冒就會出現那些情況,最好是給他做好保溫避免病情加重。

16樓:生活邦邦幫

立即去寵物醫院,讓專業醫生檢查和處理,腹瀉的原因有很多,腹瀉次數多了以後,很快會脫水,引起電解質紊亂,情況會變的很嚴重。

17樓:帥氣的小宇宙

有可能是小貓飲食不當,引起的腸胃炎,導致小貓拉肚子。體內寄生蟲感染也會使小貓拉肚子,比如球蟲、賈弟鞭毛蟲、胎三毛滴蟲,不僅會引起小貓拉肚子,嚴重時可能會拉血便,引起小貓嚴重的貧血。

18樓:曾經

首先,你需要對引起貓咪腹瀉的原因進行區分,比如寄生蟲感染、消化不良、更換糧食不當、傳染病等原因,都會引起貓咪腹瀉,不同**所對應的**方法也不同,你可以去寵物店問一下獸醫給你具體說一下吃什麼藥。

19樓:哈哈哈

減少貓咪的應激反應,舒緩貓咪的心理壓力,鏟屎官可以多陪陪貓咪玩耍,用零食跟貓咪玩一下互動小遊戲,能夠幫助貓咪減少壓力。

20樓:不問所起

你可以給她減少飲食 少量多餐餵養 給她吃點益生菌 如果不放心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醫生比較專業 會給你專業的回答

21樓:溫之桃

貓咪拉稀可能是吃涼了,或者腸胃不好有炎症,給貓咪去醫院看看拿點藥吃吃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22樓:上官尚

小貓拉稀了可能是吃的不對或者受涼,或者得病可以去寵物醫院化驗檢查。

23樓:

建議帶著小貓咪去寵物醫院看看,千萬不要盲目**,也不要喂它吃零食了

24樓:郭敬明公積金

可能是貓糧的問題,更換糧食不當可以在糧食中新增益生菌,平衡腸道菌群。

25樓:東方木孑

小貓拉稀了,首先要找到拉稀的根源,然後對症下藥進行**

26樓:最愛小湯圓

給小貓咪餵點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就好了沒事的

27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在天氣比較冷的時候鏟屎官要注意給貓咪增加衣物,給貓咪喝溫水,保持貓窩溫暖乾燥。如果貓咪感冒伴隨著流鼻涕、打噴嚏症狀,鏟屎官可以給貓咪餵食寵物營養補充劑。

記得盡量別讓貓咪碰到乳製品,就算貓咪很喜歡鏟屎官們也絕對不要心軟,不小心誤食很可能導致貓咪更嚴重的腹瀉。另外幼貓3個月以前都不要吃肉,不然也很容易引起拉稀!

小貓拉稀怎麼辦?

28樓:養寵百科大全

小貓拉稀是怎麼回事?

由於小貓年紀較小,抵抗力差,是處於傳染性疾病的高發時期,如果出現了拉稀的症狀,寵主首先要排查是否因為感染了貓瘟、冠狀病毒、貓傳腹等傳染性疾病。

寵主也要考慮小貓是否因為出現應激反應,比如小貓剛到乙個陌生環境,情緒出現異常,容易出現拉稀和嘔吐症狀。

除此之外,小貓的腸胃很脆弱,稍微餵食不當也會出現拉稀症狀,比如為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餵食了過涼的食物、突然更換新的貓糧等。

解決辦法:

1、盡快帶貓咪去醫院排查

如果小貓出現拉稀,並且精神狀態不好,還不吃東西的情況,那麼就要盡快帶貓咪去正規的寵物醫院進行排查是否感染了傳染性疾病。小貓這種情況是比較嚴重的,所以千萬不要拖延時間。

2、不要頻繁更換環境

小貓的膽子比較小,也容易出現應激反應。那麼帶小貓回家後,要給貓咪乙個適應的階段,更不要頻繁地帶貓咪去陌生的地方。接小貓回家後,要做好衛生的消毒工作,避免貓咪感染病毒的情況發生。

3、接種疫苗

小貓在2個月齡左右就要帶它去接種疫苗了,這樣能增強貓咪的抵抗力,還能有效地預防一些疾病,這樣才能給小貓乙個健康的成長環境。

4、餵食益生菌

如果小貓出現拉稀症狀,但是精神很好,寵主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寵物益生菌來緩解拉稀症狀。就比如「妙修益生菌」這種,含枯草芽孢桿菌和果寡糖,調理貓咪腸胃,呵護貓咪腸道,增強貓咪的抵抗力,還能促進消化和吸收,緩解拉稀、嘔吐症狀。

5、注意餵食

給小貓餵食需要很注意,因為小貓的腸胃很嬌嫩,如果吃了變質的食物,就很容易拉稀、嘔吐,那麼寵主就要定期檢查食物是否變質。而且小貓的消化功能較差,應該要餵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也不能直接給貓咪換糧,要採用7日換糧法,給小貓乙個適應新貓糧的階段。小貓2個月左右就能餵食貓糧了,但是要選擇顆粒較小,容易消化且適口性好的貓糧。妙修貓糧優選肉質好消化,含肉量高達86%以上,適口性好,還新增了益生菌和果寡糖成分,能呵護貓咪腸胃,促進消化和吸收,更有利於小貓健康成長。

小貓拉肚子,小貓咪拉肚子怎麼辦,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小貓拉稀比較兇,必定會脫水,所以當務之急就是補充體液,須到醫院輸液實在不行喂一點糖鹽水,還有就是不能讓它吃其他的任何東西。它可能患了細菌性腸炎,可以給它口服一些氟派酸。病毒性腸炎你也只要帶它去醫院了,給它輸一些抗病毒藥物。絕對是獨...

如何讓小貓咪快速認主人?怎麼確定貓咪認主人了?

要想讓貓咪認識熟悉我們,就要讓貓咪感覺到你喜歡它,這樣貓咪就很願意跟我們親近。每天給它餵食換水清理貓砂,花時間陪它玩,哄它玩樂,它就知道你是可以讓它吃飽飯得主子,是它可靠的夥伴,在你身邊有安全感,很願意每天跟你在一起。不過貓咪跟狗不一樣,狗有領導上下級的觀念,貓說沒有的。新來的小貓想養熟,需要點時間...

40天的小貓怎麼養,40天的小貓咪怎麼養

按照我們的經驗,我們一般都是在吃飯時喂它,也就是三次,但剛40天的,吃不了多少,比如饅頭的話 可能也就是給她喂兩口就差不多,它有時會因為食物好壞而貪吃,但注意不要太多就好,有時它不吃就不要喂它,留在下一頓換掉就好。但不要因為它愛吃吃多時就一寐的喂它,每次控制在三口左右差不多。如果一天喂兩次的話可以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