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中諸葛 是什麼意思,「鳥中諸葛」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把烏鴉稱為「鳥中諸葛?

2021-03-22 19:14:19 字數 1986 閱讀 6958

1樓:匿名使用者

烏鴉的名聲不好,有人厭惡它,視其為不祥之物,認為「烏鴉叫,禍來到」。其實烏鴉是鳥中諸葛,不過鮮為人知。

「鳥中諸葛」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把烏鴉稱為「鳥中諸葛?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烏鴉會反哺、會利用人類,所以稱烏鴉為「鳥中諸葛」。

諸葛」一詞用在烏鴉身上是表示烏鴉很聰明機靈

《鳥中諸葛》中的「諸葛」是什麼意思?在文中的含義是什麼?

3樓:文化解密者

就是諸葛亮的意思,指聰明.

文中的諸葛意思是烏鴉很聰明。

諸葛。拼音:zhū gě。

解釋:複姓。

造句:(1)在劉備面前,諸葛亮總是直抒己見。

(2)諸葛借「東風」,這可是家喻戶曉的故事。

(3)扶不起的劉阿斗,諸葛亮硬扶,此乃愚忠,不足為訓。

(4)諸葛亮的深謀遠慮zaojv.***,才使得他的空城計得以成功。

(5)在歷史中能比得上諸葛的還有幾人?

(6)諸葛亮創下的歷史奇蹟一直以來都被當做典範。

(7)諸葛出山是待價而沽,不過這個「價」是劉備的知遇之恩。

(8)這人很是厲害,聰明如諸葛。

(9)諸葛不愧是乙個料事如神的軍事家。

(10)戲台上諸葛的打扮,少不了羽扇綸巾。

「鳥中諸葛」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當中最聰明的一類

5樓:求她別走

烏鴉的名聲不好,有人厭惡它,視其為不祥之物,認為「烏鴉叫,禍來到」。其實烏鴉是鳥中諸葛,不過鮮為人知。

鳥中諸葛的諸葛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解釋:--複姓指聰明.

拼音:[zhū gě]

文章題目鳥中諸葛中的諸葛是什麼意思?在文中的含義是什麼

7樓:擼管醬油男

鳥中諸葛 文章不提供了,..1、請你談談對題目的理解(4分)2、文章「老烏鴉一旦病死,…,向遺體告別後將死鳥放入深坑」一句用了怎樣的修飾?試分析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

(4分)3、閱讀第八段,請歸納「報喪之謎

文章不提供了,..

1、請你談談對題目的理解(4分)

2、文章「老烏鴉一旦病死,…,向遺體告別後將死鳥放入深坑」一句用了怎樣的修飾?試分析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4分)

3、閱讀第八段,請歸納「報喪之謎」的三點原因.

4、請從文中找出與「但有一些人認為,…,說它是『報喪之鳥』」相呼應的句子

5、文中「它們折斷一些鉤形小枝以腳固定,……,然後用這種工具設下陷阱引誘並捉住獵物」是按___________順序,向我們介紹了什麼內容?作用是什麼?(4分)1、請你談談對題目的理解(4分)

「諸葛」智慧型的代名詞,聰明的象徵.本文以「鳥中諸葛」為題目,點出了文章的中心,烏鴉是鳥類中的智慧型者.

2、文章「老烏鴉一旦病死,…,向遺體告別後將死鳥放入深坑」一句用了怎樣的修飾?試分析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4分)

擬人的修辭手法.感情是智慧型生物才擁有的,人類是智慧型生物的代表.寫出了烏鴉擁有如人類般的感情,更好地突出了主題.

3、閱讀第八段,請歸納「報喪之謎」的三點原因.

喜歡吃動物屍體腐爛之物.

嗅覺特別靈敏,能在很遠的距離嗅到屍體分解出來的微弱氣味.

久病垂危的病人臨終前會釋放腐敗氣味,人尚未死,烏鴉早已聞息而來.

4、請從文中找出與「但有一些人認為,…,說它是『報喪之鳥』」相呼應的句子

「烏鴉叫,禍來到」.

5、文中「它們折斷一些鉤形小枝以腳固定,……,然後用這種工具設下陷阱引誘並捉住獵物」是按___________順序,向我們介紹了什麼內容?作用是什麼?(4分)

工具的製作順序.介紹了烏鴉用樹枝製作工具的過程.體現了烏鴉的聰明.

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鳥中諸葛」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把烏鴉稱為「鳥中諸葛

因為烏鴉會反哺 會利用人類,所以稱烏鴉為 鳥中諸葛 諸葛 一詞用在烏鴉身上是表示烏鴉很聰明機靈 鳥中諸葛的諸葛是什麼意思 諸葛解釋 複姓指聰明.拼音 zh g 鳥中諸葛 是什麼意思?鳥類當中最聰明的一類 烏鴉的名聲不好,有人厭惡它,視其為不祥之物,認為 烏鴉叫,禍來到 其實烏鴉是鳥中諸葛,不過鮮為人...

鳥中諸葛第二自然段的結構是什麼,先總寫什麼,再寫什麼和什麼

文章的總體結構是 分總結構 文章的第二自然段作者在描寫景物時是按照 由近及遠 順序來寫的,先寫 房屋 再寫 泥地 最後寫 天空 怎樣才能高效學習?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

千山鳥飛絕,絕是什麼意思,千山鳥飛絕中絕是什麼意思

千山鳥飛絕 中的 絕 是絕盡的意思。出自唐代詩人柳宗元的 江雪 原文如下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譯文如下 群山中的鳥兒飛得不見蹤影,所有的道路都不見人的蹤跡。江面孤舟上一位披戴著蓑笠的老翁,獨自在寒冷的江面上釣魚。賞析 詩人只用了二十個字,就描繪了一幅幽靜寒冷的畫面 在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