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坐火車臥鋪最應該注意什麼

2022-04-28 01:05:05 字數 773 閱讀 8505

1樓:戴墨鏡的腹黑小綿羊

如果是自己乙個人最應該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因為上廁所的時候東西就沒人看管了。還有別的車廂的人是可以隨意進出各個臥鋪車廂的,但是相對硬座來說其實臥鋪已經很安全了,硬座的乘客是沒法隨意過來的,就是以防萬一。

還有就是注意個人衛生吧,因為是臥鋪,所以要是因為不太衛生而給別人造困擾不太好,比如脫鞋的時候發出不必要的味道,很丟臉哦,走之前要準備好。

還有一點就是把換票的卡片保管好,不要隨意放在口袋裡面,以免上廁所的時候發生意外掉進廁所坑里,當然這種情況發生比較少。

其他的就使常識了,總而言之,硬臥還是比較舒適安全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注意飲食衛生在火車上吃飯,不可吃得過飽,並應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乘坐臥鋪要選擇好睡覺的方向

睡臥鋪,尤其應該頭朝行人路的一端。因為行人路的空氣比較流通,氣溫較低,有利於睡眠;也避免一排排的腳丫子暴露在行人路旁邊,顯得不文明禮貌。夜間行車,睡下鋪的旅客要適當蓋些臥具,不能把頭靠車窗一端睡,以防受涼。

3樓:

應該不是人很多吧。

哈爾濱是個好地方,我去過兩次呢,今年還打算去呢,**大街的建築很美。索非亞也很漂亮。

沒有什麼太需要注意的。看好財物就好了。臥鋪晚上沒有走動的人的。注意好身邊的人就可以了。

歡迎來北京~呵呵

4樓:貓貓愛你

東西看好

票 看好

對同鋪的人要有戒備心

坐火車臥鋪需要注意什麼,坐臥鋪需要注意什麼

沒有做過臥鋪?臥鋪分軟臥和硬臥,又分上 中 下 軟臥比硬臥貴些,上 中 下 逐漸有所增加 因為越往上,空間窄且不便於行動 下鋪最後,空間較大 沒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當心翻身的時候別掉下來,因為臥鋪一般都比較窄,還有就是你的行李,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把貴重物品保管好!注意好自己的行李,自己注意安全就好...

沒坐過火車 請問坐火車注意些什麼

首先你要買到車票,路途近的話可以在上車前在車站的售票大廳買,如果路途遠或者想買臥鋪就要提前5 7天在車票予售點買 買到車票後要提前1 2小時到火車站,先在車站裡找到車票上註明的車次的剪票口,找不到的話問車站問訊處的人 可以剪票時車站的廣播會提醒,同時會講在幾站台上車 剪票進站後到相應的站台,注意乙個...

坐火車臥鋪帶筆記本,應該放在哪比較安全?誰有防盜絕招啊

放在腦袋下面 當枕頭!你如果要玩就不要離開筆記本,時刻拿好 不露面的話就藏在收好的衣服中 放腳下的墊絮下 一般沒人會去那地方找東西 坐火車回家 帶著膝上型電腦,總感覺會被偷了.我就是不知道筆記本藏在 比較安全 沒有最安全的地方,只有冷靜的心態,鎮定,一般放在自己能感覺的到的地方,比如不是睡覺的時候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