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請專業電腦人士講解!主機板 CPU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音效卡 顯示器 光碟機 電源 鍵鼠

2022-04-28 01:27:50 字數 1883 閱讀 2821

1樓:匿名使用者

cpu:

又稱**處理器。在電腦中進行任何操作,都是通過cpu來傳送指令完成的。因而cpu的效能也就成為衡量一台電腦檔次的重要評判標準。!

主機板:選擇一款高效能的主機板甚至比選擇乙個高效能的cpu重要。主機板是整個電腦系統平台的載體,擔負著整個系統中各種資訊的交流。

記憶體條:

記憶體條是電腦中臨時存放資料的裝置,也是於cpu直接交換資料的裝置,記憶體的大小和效能的高低,直接關係到電腦執行效能的高低。

顯示卡:也稱圖形加速卡,是電腦中重要的板卡之一,顯示器必須通過顯示卡才能和主機相連。用來處理電腦中的影象資訊,並將處理結果通過顯示器顯示出來。

玩大型遊戲的時候需要顯示卡,否則將會不支援,或畫面較頓。

音效卡:大部分主機板是整合音效卡。

網絡卡:用來連線網路的,絕大多數主機板是整合網絡卡。

硬碟:硬碟是電腦中的外部儲存裝置。是電腦中不可缺少的硬體之一。作業系統、各種應用軟體、遊戲、資料等等所有的資料都是存放在硬碟中的。

光碟機:讀取光碟資料的。分為串列埠和並口,現在以串列埠光碟機為主。

電源:為主機中的所有裝置提供動力。

顯示器:

顯示器的功能是把在電腦中輸入和處理的內容以圖形的形式顯示出來,是電腦重要的輸出裝置之一。分為普通純平顯示器(普通顯示器)和lcd液晶顯示器(液晶顯示器)。

鍵盤和滑鼠:

電腦硬體系統中必不可少的輸入裝置。通過操作對電腦發出各種指令。

2樓:

cpu-大腦,記憶體-神經系統,電源-心臟,硬碟-腦容量,主機板-軀幹,顯示卡/音效卡等-感官

具體問題分類太多,詳細的簡單幾句話說不清楚,另溫度過高也分好幾種,比如cpu溫度過高,主機板溫度過高,顯示卡溫度過高,硬碟溫度過高等,在實際執行中各自的表現也不相同,但大多會引起藍屏宕機等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cpu也叫**處理器,相當於電腦的大腦,你在電腦上的每乙個操作都需要cpu的運算才能完成,顯示卡相當於電腦的眼睛,電腦上所有的影象內容都需要顯示卡的繪製,記憶體是執行程式時程式所佔用的空間的儲存器,它的大小決定了執行程式的多少,主機板相當於血管,它是一塊板子,上面插滿了電腦的硬體,鏈結著電腦的所有硬體,硬碟相當於乙個儲存器,於與記憶體不同的是硬碟儲存的是程式不執行時的空間,顯示器相當於視網膜,可以把顯示卡所繪製的影象展現出來,音效卡相當於嘴巴,把數碼訊號轉化成聲音,光碟機是讀碟用的,電源是將220v的交流電轉化成電壓更低的電流供硬體工作的,鍵鼠就是操作電腦的,有不懂的請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主要作用是把各個其他部件連線一起,所有的部件都要連線到主機板上,主機板比較少散熱,沒有風扇,主機板的選擇要和其他部件要配合。

cpu:電腦的運算和控制部件,是電腦的核心,散熱量大,配有風扇,如果連續的運算量大,例如跑大型遊戲,cpu溫度都會非常高,cpu是主要影響程式執行快慢的部件,例如科學技術時,乙個程式可能要跑幾個小時,如果換成好的cpu,時間會大大縮短。

記憶體:cpu負責運算,記憶體負責儲存cpu運算的資料,記憶體太小,會影響cpu發揮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專業。cpu就是處理資料的,硬碟就是儲存資料的,記憶體就是cpu和硬碟之間的,cpu不直接從硬碟提取資料只能通過記憶體,記憶體只是暫時儲存需要用到的資料。顯示卡就是圖形處理。

電源其他的就不用說了。cpu出問題的話電腦是點不亮的,其他硬體出問題如果你沒專業的工具只有一樣一樣的試了

6樓:喬仁

顯示器要是出問題的結果就是螢幕全黑你什麼也看不見,呵呵,但顯示器再怎麼出問題也不會影響到主機的,這點可以放心

7樓:匿名使用者

cpu_電腦的大腦;主機板_電腦的神經,沒有主機板則無法互相傳遞資訊.硬碟_儲存資訊;顯示卡_輸出顯示型號給顯示器;音效卡_錄製聲音或輸出聲音頻號給音箱,電源_電腦之蛋白質等能量

電腦重啟,懷疑電腦供電問題,有請專業人士。

ups是一種含有儲能裝置,以逆變器為主要組成部分的恆壓 恆頻的不間斷電源。當市電正常時,ups將市電穩壓或穩壓 穩頻後供負載使用,同時向機內電池充電 當市電中斷時 異常時 ups立即在4 10毫秒內或 零 中斷時間內將蓄電池的電源通過逆變轉換的方式向負載繼續 電力,使負載維持正常的工作,以便儲存資料...

有請專業人士幫我看下電腦配置,做下評價?能玩什麼高階大型遊戲?需要哪些改進

神卡9400gt。換個顯示卡吧。gts250帶的動的。不需要超頻 為力a 這位仁兄。拜託你裝13也裝的低調一點可以嗎。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最好改成512m的昂達顯示卡,又是個以為看視訊記憶體就決定顯示卡效能的小白。還使命召喚可以流暢。你說的使命召喚幾?是2吧 使命召喚5不去多講。4和6優化的算好的了。...

電腦主機板裡包含CPU嗎,主機板就是CPU嗎?

沒有,現在主機板和cpu是分開的,你要分開買,然後組合 主機板只是個主機板。cpu是另外買的。主機板就是cpu嗎?主機板不是復cpu,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制東西。主機板和cpu的定義分別如下 1 在電腦中主機板又稱為母板,相當與整機的軀幹,相當於大家熟悉航空母艦,為各類戰鬥機提供平台。在電腦中所有的硬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