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過期一年了還能換嗎,護照過期前一年才能更換嗎

2022-04-26 17:10:41 字數 4735 閱讀 6080

1樓:中華鬥魚攝影

不用換了,其實就是重新申領乙個新護照,其實程式是差不多的。

2樓:汪清萬祥

過期一年已作廢 需要重新辦理

3樓:exclusive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攜帶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影印件,舊照原件,簽證頁影印件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如果申請人原先申辦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已過期失效),須提交該失效護照(失效護照遺失的,須在申請表內註明,並填寫《申辦出入境證件宣告、確認書》)。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護照持有人可以按照規定申請換發或者補發護照:

1、護照有效期即將屆滿的;

2、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

3、護照損毀不能使用的;

4、護照遺失或者被盜的;

5、有正當理由需要換發或者補發護照的其他情形。

護照持有人申請換發或者補發普通護照,在國內,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在國外,由本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提出。

親的評價對我很重要~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拜託您點選五顆小星星十分感謝❤️

更多7條

護照過期前一年才能更換嗎

4樓:月照星空

護照不是過期前一年才能更換,是在護照到期前6個月內更換。具體規定是:

第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普通護照持有人可以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換發普通護照:

(一)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

(二)有效期不足6個月的,或者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的;

(三)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認可的其他情形。

第十一條 公民申請換發普通護照,除提交本辦法第四條規定的材料外,應當提交原普通護照及影印件。

我護照已經過期乙個多月了,還能更換嗎?

護照還有一年半到期可以換嗎

5樓:咪浠w眯兮

可以更換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護照持有人可以按照規定申請換發或者補發護照:

(一)護照有效期即將屆滿的;

(二)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

(三)護照損毀不能使用的;

(四)護照遺失或者被盜的;

(五)有正當理由需要換發或者補發護照的其他情形。

基本要求:

1.要提前辦理護照,給頒發護照的機關以足夠的時間,不可等出國日期臨近時才匆匆前去申辦,以免誤事。

2.經辦人和持照人在領取護照時,應認真核對護照上的姓名、性別、出生 地等,並檢查一下漢語拼音是否正確,鋼印、發照機關印章、簽署是否齊全。持照人應用鋼筆在護照持照人簽名欄簽名。如護照上的姓名有誤,則暫不簽名,向發照機關報告。

3.護照是出國人員的重要身份證件,持照人應妥為保管,護照上所有專案,均不得汙損、塗改。

4.要防止護照遺失、被竊。護照在國外遺失、被竊,當事人應立即書面報告我駐外使、領館;在國內遺失、被竊,應立即報告有關申報護照單位或公安機關,登報宣告作廢。如需補發,仍按正常辦理護照手續辦理。

因私 普通護照在國外失竊,如需申請補發新照,申請人需提供本人護照失竊經過的書面報告和足以證明其確實具有中國國籍的有關證件。

5.持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的人員回國後,護照即失效。持多次有效護照的人員回國後,應將護照繳回原發照機關統一保管。領照後因故未出國者,也應將護照交回原發照機關。

6.再次出國人員借用老護照須憑出國任務批件、出國人員批件和派遣部門介紹信。

護照有效期限:

護照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各個國家所規定的有效期限不同。中國的外交護照有效期為五年。公務護照和因公普通護照分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兩類。

多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五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需要多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

一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兩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一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和一次有效公務護照滿兩年後,如有需要,可在國(境)外按規定手續申請延期一次。延長期限根據需要決定,但最長不得超過兩年。

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的標誌是護照的扉頁在護照號碼前有「y"字樣;在第4頁上方有「……持照人在護照有效內可出入中國國境一次」字樣。中國的因私普通護照,未滿16周歲人員有效期為5年,16周歲以上為10年;《護照法》取消了延期規定,護照到期後直接換證。

6樓:月照星空

護照還有一年半到期不可以換,護照要在到期前6個月內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換領。具體規定是:

第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普通護照持有人可以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換發普通護照:

(一)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

(二)有效期不足6個月的,或者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的;

(三)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認可的其他情形。

第十一條 公民申請換發普通護照,除提交本辦法第四條規定的材料外,應當提交原普通護照及影印件。

護照還有一年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最多只能在過期前半年去申請換發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需要的話就去更新,如果沒需要的話,就得等不足六個月的時候去換。

護照還有半年過期可以辦理更換嗎

9樓:愛濤

可以。辦理簽證都需要有至少半年有效期的,所以最好現在就去更換新的。

【辦理步驟】

1、帶上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到期的護照,去戶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那裡的工作人員會指導你怎樣填表的);

2、護照**既可自帶(在證件照的定點照相館拍攝,20元),也可在那裡拍攝(40元,立等可取);

3、辦理護照的費用為200元整,10個工作日取護照護照也可快遞到指定的位址;

4、護照有效期為10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護照換發的前提條件包括:

護照損壞、護照有效期不足6個月

建議在護照到期前半年內換發。

需要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舊護照原件,以及有簽證頁的影印件。

11樓:

可以的,現在辦理簽證都需要有至少半年有效期的,所以最好現在就去更換新的

12樓:125簽證

可以的,只要重新申請即可,但需要以護照丟失為原因

護照還有一年可以更換新護照嗎?

13樓:古今文化之旅

護照的有效期還有一年,一般情況下不可以給予更換新護照。

中國公民護照的更新,在正常情況下是從有效期到期前的六個月起開始接受延期和更新申請,除非是由於頻繁使用,該護照的有效簽證頁已基本被用完,不得不提前更新者。沒有特殊原因一般不會接受提前一年更新護照的請求。

14樓:芥末留學

1、更換新護照須在舊護照有效期到期前半年內辦理。

2、按照規定,以下情況可以申請換發護照:

1)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

2)護照有效期不足六個月,或者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

3)戶口簿上的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出生地、出生日期發生變化或者申請人面像發生較大變化;

4)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認可的其他情形。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出具 印尼方面的要求, 就可以提前申請護照換發了不要輕易的去掛失護照,

一來重新申請護照的費用要翻倍(400),

二來,如果以後想去美國之類的國家,簽證的時候都會問,之前有沒有丟失的護照,而且要看過去的所有護照,如果有護照丟失的情況,非常忌諱。

16樓:cantona7號

你好。有下列情形之一可申請換發護照:

1、在護照有效期滿前6個月之內;或者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經公安機關認可的;

2、護照有效期內簽證頁用完;

3、護照出現質量不合格問題的;

4、護照被損壞的(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三個月後再換發);

5、護照被塗改,已接受出入境管理部門的處罰,處罰執行終結三個月後;

6、其他經原發照機關或上級主管部門認可的特殊情形。

按照你的情況,你符合第一種情況,只要你持資料到有關部門確認後,就可以辦理換證手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報丟失,1個月。

如果護照過期多年能不能申請換新的

18樓:125簽證

直接重新申請即可,無需更換新的,在辦理新護照的時候需要持有舊護照一起前往。

離護照到期還有一年,可以更換嗎?

19樓:月照星空

護照到期還有一年,只要有需要,可以更換。帶護照和身份證、戶口本和**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即可。

20樓:記憶中點滴

可以重新辦理,前往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告知原護照遺失需重新辦理即可。

21樓:百程旅行網

一般情況下是在護照還剩下半年有效期的時候換發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尤其是你有要換的理由。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是護照有效期半年以內可以更換

護照過期但簽證沒過期怎麼辦,護照已過期,但是簽證沒過期,怎麼辦?急

cfa護照過期不能參加考試,但是可以在考前辦好乙個新的護照後,登陸cfa官方,將護照資訊進行修改,考前做好這些事情,就可以參加cfa考試了。根據cfa官方協會的規定,凡報考cfa各級別考試的考生,都必須持有有效的國際旅行護照進行報名。且在cfa考試當天,考生須持有護照才能進行考試。也就是說,你的cf...

護照過期多年,想重新辦理護照該怎麼辦

冒期逝譚詘車泛憾菏蒙踏過0縣圓馗苯閱厴蔽滌關靜。護照過期多年,想重新辦理護照該怎麼辦 過程與新辦護照一樣,同時需要帶著你的舊護照。對於未成年人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申辦護照,應當交驗身份證和戶口簿原件,並提交影印件,由其監護人陪同,提交證明監護關係的相關證件和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其出...

護照過期了,能不能辦延期?護照到期了如何延期

截至2007年1月1日,中國舊版護照不能辦理延期了,因為換新護照了。所以,當然不可以辦理護照延期了,2007年版的護照好像還沒到期。2007年新版護照為10年期,舊版護照到期作廢,換發新護照。在中國境內拿著舊護照,身份證,戶口簿到出入境管理處辦理新護照換發。如果在境外,到所在國的領事館,根據國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