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都已經70多歲了,為何秦昭襄王還容不下他

2022-04-25 15:45:02 字數 576 閱讀 3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起是乙個非常有才能的人,所以說雖然已經70多歲了,但是還是害怕他造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起他是魏冉的人,魏冉失勢之後,白起就受到了秦昭襄王的冷落,後因為白起拒不領兵出戰趙國,更讓秦昭襄王心懷恨意,認為不能為我所用,就不能活,以防有異心。

3樓:蛋黃放電腦

因為白起立下的功勞實在太多了,不管是在士兵心中還是百姓心中,白起的地位已經要超過秦昭襄王了,所以就算他年紀再大再忠心,秦昭襄王都要除掉他的。

4樓:30秒不

這和秦昭襄王的心胸比較狹隘有很大的關係,當時不聽白起的建議導致失敗,在需要幫忙的時候白起選擇拒絕,秦昭襄王內心裡是容不下他的。

5樓:希望可以重來

因為他覺得白起這個人雖然已經老了,但他的威望還在那裡,如果他召集一聲,還是會有很多人響應他。

6樓:無汙染的菜

白起都已經70多歲了,秦昭襄王還容不下他,因為他手下追隨的還有很多是造反分子,為了日常夢多,他的留下會成為乙個汙點

白起被賜死的時候已經七十多歲了,為何秦昭襄王就容不下他

白起是我國戰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曾立下了赫赫戰功,被稱為戰國四大軍神之首,為秦國統一六國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可惜晚年因為將相失和,被秦昭襄王賜死於杜郵,結局不免令人唏噓。提到白起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著名的長平之戰,白起以少勝多俘虜了趙國四十萬軍隊,最終在夜色下將四十萬人坑殺,將趙國元氣大傷,從此使...

戰神白起對秦國忠心耿耿,當年他已經七十多歲了,為何秦昭襄王還容不下他

我們都知道白起是被稱作常勝將軍的,一直以來都沒有打過敗仗,所以每次他的軍功都特別高,甚至秦王都不知道該怎麼去賞賜他了,當乙個大臣功高蓋主的時候,作為帝王就會感覺到寢食難安,所以哪怕白起對秦朝忠心耿耿,但是秦昭襄王還是容不下他。白起被稱為常勝將軍,其實這本身就說明了他卓越的軍事才能,他善於把握時機,知...

我都已經23歲了怎麼還長牙,而且很疼

意見建議 復 根據你的描述,制是智齒引起的冠bai周炎症,到醫院沖洗,就是把du牙齒周圍的zhi牙齦裡的髒東西清洗掉,上 dao藥等等,如果長時間疼痛,我建議拔除,你不用擔心也不用害怕,在拔除的時候會打麻藥,然後你都不會痛的,敲骨頭,切牙齦,那都是醫生的事,只是在敲得時候會覺得有點震動的感覺,一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