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20多歲了,還沒變聲,是怎麼回事啊

2021-03-04 07:46:09 字數 3594 閱讀 3541

1樓:零度印象

恩 同意樓上的

有些人 天生就是嗓音細一點

你應該是已經變過了

知識與原來區別不大所以自己沒有察覺

最重要的一點是喉結

如果喉結已經長出來了

那麼就說明你已經完成變聲了

2樓:小包包

有些人是會到年紀大一點才會變聲的

3樓:天狐空幻

可能你已經變過了...只是和原來的聲音一樣..

我20歲了,還沒有變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 天生就是嗓音細一點

你應該是已經變過了

知識與原來區別不大所以自己沒有察覺

最重要的一點是喉結

如果喉結已經長出來了

那麼就說明你已經完成變聲了

5樓:

傳說中的娃娃音,有少部分人會有此現象,給有些人的生活來了困擾,也有從中收益的, 困擾一:別人覺得假;困擾二:別人覺得不成熟;困擾三:

如你所說高單唱不了 收益一:容易得到別人的相助,特別是男生 分析困擾,前面兩點都是別人的想法,並不代表真實的你,你想成為怎樣的你就是,不會因別人的想法而改變;而你最在意的高音唱不了,你可以用童聲唱低音,一定很有特色,現在的社會,低音可比高音有價值,唱高音的那麼多,低音才是寶呢,與眾不同比隨大流得意多了,呵呵

6樓:嘿咻

在等一段時間。不行去醫院做個檢查

我都是20歲的男人了,怎麼感覺還沒變聲!好多人都說我聲音像15 16歲的小男孩。我到底是還沒變還是已經變完

7樓:大便小孩

你這叫晚熟 應該多鍛鍊 補充營養物質 還有一點 可能你自己沒聽出來 或許你已經變聲了 只是變化不大而已 如果別人說的話 大多都是不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變聲,是成長的乙個必然階段,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聲音都要由童音變為**的聲音。一般變聲從12-13歲開始,到17-28歲結束。食物和環境也有一定的影響,易致變聲的個體改變。

變聲特點

進入這個時期,人的喉部就開始前後、上下、左右迅速的發展。男性的甲狀腺軟骨會向前突出形成喉結,女性的上下伸展顯露喉頭的突出不明顯,這是男女變聲後的較大差別。 聲音變硬,失去了兒童的柔和感,聲帶變紅充血,而且增厚,在兩個聲帶之間(聲門)會形成各種各樣的縫隙,特別是聲門的後面的三分之一,不能閉合而形成乙個三角形縫隙,變聲三角區。

這種情況很多,且這個時間嗓子很容易受損,一定要注意保護。 變聲結束後,男性聲音會下降8個音階,變化明顯;女性由於下降了三個音階,在高低音方面的差別不大,但在音色方面已與兒童有明顯的差別。

編輯本段變聲時間

青少年一般在14—16歲左右進入變聲期。這個時期是他們喉頭、聲帶增長發育的階段。其表現為:

聲音嘶啞、音域狹窄、發音疲勞、區域性充血水腫、分泌物增多等。 變聲期一般為半年至一年。

編輯本段變聲期保護

變聲期保養嗓子,除了要注意科學合理地使用嗓子,不要讓它太疲勞以外,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也是至為重要的。

首先,應注意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攝入

發音器官主要是由喉頭、喉結和甲狀軟骨組成,這些器官又是由膠蛋白質和彈性蛋白質構成的。聲帶也是由彈性蛋白質薄膜構成。因此,變聲期的青少年應多吃些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質的食物,如豬蹄、豬皮、蹄筋、魚類、豆類、海產品等。

其二,應攝入b族維生素和鈣質

維生素b2、維生素b6能促使**的發育;鈣質可以促進甲狀軟骨的發育。富含族維生素的食物主要有芹菜、番茄、蛋類、豆類、動物肝臟及新鮮水果等。富含鈣質的食物主要有魚蝦、牛奶、豆製品等。

其三,主食及副食都應以軟質、精細食物為宜

不要吃炒花生仁、爆公尺花、鍋巴、堅果類及油炸類硬且乾燥的食物,以免對喉嚨造成機械性損傷。

其四,適量多飲水

可減少或清除區域性分泌物,避免繼發感染。

其五,少吃酸、苦味和生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

如大蒜、辣椒、生薑、韭萊等,因這些食物會刺激氣管、喉頭與聲帶。不要喝太熱的開水或太多冷飲,過冷或過熱對聲帶都不利。更應忌菸酒,以防加重區域性無菌性炎症。

其六,進食時宜細嚼慢嚥。

切忌快速進食,謹防食物中的砂粒、魚骨刺傷咽喉部的組織。

編輯本段其它描述

男女青少年在進入青春期以前,兩者在發音上差別是不大的,但是進入青春期後,就會出現明顯不同。尤其是男孩子,說起話來會有些嘶啞,俗稱「破嗓子」。當你認真觀察時,會發現男孩的喉結變大了,不過不很突出,這一階段叫做變聲期。

再過乙個時期,男孩的嗓音就會由童聲變得粗而低沉,酷似成年男性的說話聲音,這時喉結突出得很顯著。喉結與變聲的關係是極為密切的。 青春期人體發育變化很大,其中喉頭發育也很急速。

喉頭主要由上方的甲狀軟骨和下方的環狀軟骨等組成,甲狀軟骨由左右方形軟骨在中線連線而成,其形狀如同向後的兩頁書皮。聲帶,就位於甲狀軟骨裡面。男孩進入青春期後,喉頭迅速發育長大,左右兩塊方形軟骨所構成的夾角變小,上部向前突出形成喉結。

這時喉頭的前後頸也迅速鬆寬,聲帶的長度幾乎猛增一倍,寬度和厚度也增加。隨聲帶的發育,從音訊上講,大約要降低乙個八度,於是童聲也就變成了粗而低沉的男音。男孩子一般於13歲開始進入變聲期,到了15歲已完全進入變聲期,19歲以後男孩均已喉結突出,聲音變粗。

女孩在青春期喉結雖沒有明顯的外觀變化,但喉結內一樣有明顯變化:即聲帶增長變窄,因而發音頻率高,聲調也隨著變得高而尖細。 變聲期的長短因人而異,長短不一,短在4~6個月,長的可達一年左右。

變聲期聲帶發生了顯著的變化,聲帶充血、腫脹、分泌物增多,很容易受損傷,所以為了保護嗓子,這一時期的青少年不要大聲嘶叫,長時間的大聲說話。盡量避免不良外界因素的刺激,不要吸菸,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並做到勞逸結合,積極參加體育活動,防止受涼感冒。而變聲期的長短與地域位置的聯絡也很大,南方的孩子就相對性短了一些,大約在4~7個月左右,而北方的孩子就長一些,大約在6~12個月左右!

9樓:張雷亮

聲音和個子類似。低個子不代表沒有成熟。聲音的頻率因人而異,有的女人聲音比較粗,有的男人聲音有點細。如果不是病態,那就是天然,不必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啊 我都20了還沒變聲 長相非常優秀就是讓聲音給自己耽誤了 就是感覺聲音一點沒變 鬱悶啊 估計是小時候變聲的時候我總喊給喊壞了

我男的21歲了,但還沒變聲,這是否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成糟老頭子的聲音很好啊,都是正常的有的發育早喉結突 。 放心了,因為求我諮詢過. 一般人在15歲左右進入變聲期。

這時會聲音嘶啞、音域狹窄、發音疲勞、區域性充血水腫、分泌物增多,持續時間一般為半年至一年。

變聲期要保養嗓子,不要讓它太疲勞,所以為了保護嗓子,這一時期不要大聲嘶叫,長時間的大聲說話。

ktv失真很少見,因為一般的ktv重低音加環繞會修飾聲音,多用科學的唱法試試看

電腦麥唱失真很正常,多很外在原因,譬如麥的質量,錄製的方法,和後期的處理問題檢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在長個子的話說明正常的,說明你的生長期很長,壽命會很長的。如果個字長得很慢了就要去醫院查查各項發育指標是否平衡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點問題 到醫院諮詢下

我16歲,男生。我現在有喉結,但是還沒變聲,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呀。難怪同學說我動作也娘,是不是這個

不用擔心,我以前身邊也有變聲晚的朋友,兩三個,變完聲後聲音都很man!不要在這些方面在乎太多,多運動是好事!我是一男生,16歲了,但似乎沒變聲,聲音像女生,喉結不突出,有沒什麼辦法去改變,請詳細說明,謝謝 我和你一樣的啊,我都25了。喉結還不突出,呵呵。但是沒關係啊。每個人的聲音如果都那麼man了有...

我女生16周歲還沒變聲,正常嗎?怎麼辦?還會變嗎?有什麼預兆

十六歲?因人而異的 不是到了年齡就會變 放心吧 身體健康就不用擔心這些。據我所知女生好像不會變聲,或者變得不太明顯,本人今年17歲,好像也沒變過聲,而且我身邊那些快二十的朋友也沒說過這個。不用擔心順其自然就好,可能它已經變了一點,只不過你還不知道而已。有些女生不會變聲,我班主任跟我表妹的聲音差不多。...

20多歲了,很愛哭怎麼辦,我真的不想哭,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經常哭。有什麼方法是我哭不出來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如果是男的 我可以給點建議,如果你是妹子 那真的沒必要在這樣的事兒上糾結的。我也是。我以為憋著大家都好 可是我自己難受 像個越來越鼓的氣球 眼淚是公平的不論男女 值得你哭的人不會讓你哭 你就哭吧 別管別人 只為自己活 會哭也是好事,哭過之後心情就好了,想哭的都難啊 控制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