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多歲還可以練瑜珈嗎,我已經四十歲了,還可以學瑜伽嗎?

2021-06-15 09:14:53 字數 4613 閱讀 5928

1樓:時無間

40歲之後很多女性就會出現中年發福的跡象,這個階段,骨骼開始疏鬆,肌肉失去彈性和活力,新陳代謝放緩、關節僵硬、受傷後需要恢復時間較久。練瑜珈可以在練習中融入思考,不斷精進,可以多做冥想和放鬆自我的動作,緩解疲勞、舒緩神經,改善煩躁。

但是要密切關注自己的能量狀況,不要過度勉強身體,能量不足時,允許自己藉助輔具,或縮短保持體式的時間,多做幾次,不要一次硬撐很久。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練習瑜伽三要領

1、量力而行 練習瑜伽前,最好到醫院做一次簡單的體檢,檢測自身條件是否適合做瑜伽,比如自身患有較嚴重的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症,盲目練習瑜伽易加重病情,甚至出現不可挽回的後果。

2、充分熱身 練習時應規範訓練動作,掌握基本技術要領,才能有效地避免引發關節、韌帶等身體組織的損傷。同時,系統、有規律地進行柔韌訓練,可避免產生肌腱、韌帶拉傷,既能保證完成大幅度的柔韌動作訓練科目,又能避免在後續高強度的訓練中產生關節或軟組織的拉傷

3、提高警覺 在學習瑜伽前,要充分了解可能產生的損傷情況和後果,並引起重視。在練習過程中,練習者應該隨時關注自己身體發出的不適訊號,如果出現太過分抻拉或擰擠的動作而致不能呼吸,或身體發出劇痛的訊號時,就要隨時調整自己的姿勢和呼吸。

2樓:籃球的那些事

可以練習,但是需要看下注意事項。

當愈來愈多的人走進瑜伽館時,也有不少人開始研究瑜伽到底有沒有傳說中那樣的神奇。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傷害危險研究中心最近卻列出一個運動傷害名單,指出傷害機率最大的運動中,釣魚居首,瑜伽其次。海釣是因為有人站在礁石上釣魚,被大浪捲入海中。

至於瑜伽,研究中心這個調查顯示,四分之一練習瑜伽的人都受過傷。臨床收治許多練習瑜伽受傷的患者,比如韌帶拉傷、軟骨撕裂、關節炎症、神經痛、跟腱撕裂、腰椎間盤突出等。

臨床發現,練習瑜伽而受傷的患者,以40歲左右的女性居多。因為40歲以上的人,骨骼都已經成型,不會在短期內達到這樣的程度,如果在這方面對自己有過分的要求,就可能造成一些傷害。這種肌肉群的伸展運動,一定要記得適可而止。

瑜伽很多動作都是身體的極致伸展,因此專家建議在練習過程當中一定要非常的緩和,切忌急於求成,一步到位,要依照實際情況循序漸進地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沒有年齡的限制,看看艾揚格今年都九十多歲了還在練瑜伽。

4樓:君青雙

瑜伽沒有年齡限制關鍵是找好老師,教你正確的方法,呼吸要點,練的不對有反效果的,我喜歡康美健身的黃老師,挺好的 嘻嘻

5樓:孟牛一

你去健身房看看吧,練愈加的80%都是40歲左右的婦女.因為這時的女人有錢有時間,所以開始注意自己的發福的身體了,身體偏瘦的也喜歡湊熱鬧練下塑形,哪個女人不愛美呢.若您是個男人還是在家自己練吧,愈加館還沒見過40多歲的老男人呢,只有20多歲的愈加男教練.

6樓:小懶是個病孩子

瑜伽的動作輕柔簡單易懂,對於練習者是沒有要求的,而且瑜伽可以鍛鍊柔韌度,可以**或緩解一些潛在的疾病, 調節內分泌,所以不用擔心年齡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但是由於年齡關係,肌肉的柔韌性已不如年輕人,所以在練習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量力而為,否則,很容易導致肌肉的損傷。

8樓:yln刷爆愛情卡

瑜伽適合任何年齡,放心的練習吧,關鍵是找一個好的瑜伽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一起學瑜伽的地方有很多五六十歲的阿姨在學,而且學得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慢慢練,不可以急於求成的,老師讓做的動作可以做到一半就行,慢慢就跟上了。

11樓:龍大學長

朋友 做為一名專業的瑜伽私人教練 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 瑜伽適合任何年齡 任何性別的人群 愛快樂 愛瑜伽 愛上生活 掌握好練習瑜伽的方法 會讓你更加了解瑜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練瑜珈很好啊,可以練得比較到位呢,只是不要急,循序漸進就可以了

13樓:諸葛孔明

年齡越大,練習瑜伽的好處越多,能夠讓你更年輕。

14樓:匿名使用者

活到老,練到老,身體會越來越健康。

我已經四十歲了,還可以學瑜伽嗎? 20

15樓:浙江衛健科技****

可以的,瑜伽根本就沒年齡限制,很多六十歲的還在練瑜伽呢。只要你想練,從什麼時候開始都可以,瑜伽是身心結合的一種鍛鍊方式,不僅塑型,而且還能調節心情,瑜伽總的來說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放慢,一定要注意循序漸進噢!

16樓:可愛的任意追逐

瑜珈是一種修身養性的非劇烈運動,主要是鍛鍊肢體的柔韌性與協調性,預防或者緩解各種各樣病情發生,所以不論什麼年齡都可以練的,只是您在練瑜珈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承受能力來進行訓練,把運動量控制在自己能承受的極限範圍內就可以了。

祝你身體健康,開心每一天。

17樓:綠豆

是可以的。多大年齡都可以練瑜伽。只是可能由於身體柔性和韌性不夠,有部分動作難以實現。

有些動作做的不是非常到位。但是如果只是為了強身健體,簡單塑性的話都是沒有問題的。適時適度即可。

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年長反而是大優勢,您擁有寶貴的生活閱歷,人生的不同精彩不會因為年限而侷限,很多人都會選擇在不同的年齡去體會不同的生活方式,重要的是勇敢的去選擇當下的選擇,瑜伽本身就適合任何一個年齡階段,在我們聖珈瑜伽有很多快要接近奶奶級別的人哦!瑜伽是一個大家庭,歡迎您的到來~

四十歲的女人還能練瑜伽嗎

19樓:浙江衛健科技****

當然可以了。

瑜伽的練習沒用年齡限制,中老年人都可以練習。但是要注意瑜伽練習時候的安全問題,要循序漸進,不要操之過急。

20樓:

瑜珈是一種修身養性的非劇烈運動,主要是鍛鍊肢體的柔韌性與協調性,預防或者緩解各種各樣病情發生,所以不論什麼年齡都可以練的,只是您在練瑜珈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承受能力來進行訓練,把運動量控制在自己能承受的極限範圍內就可以了。

祝您身體健康,開心每一天。

21樓:綠野清風

當然能了,但動作訓練應該循序漸進,慢慢來。(說實話,我就已經四十多了,練瑜伽的自我感覺還不錯,你應該也行的)

22樓:相逢一笑的笑笑

當然可以,我曾經教過60多和70多歲的老人練瑜伽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

我已經四十歲了,現在開始練瑜珈還來得及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bai也是四十歲開始du練瑜伽,感zhi覺身體比以前好多了,dao特別是

回身體的柔韌度,瑜伽沒答有年齡的限制,只要自己能靜下心來練習就可以的,千萬不要急於求成,與人攀比。要注意方法,不要在人心情不好的時候練習。祝你快樂!

25樓:愛吃甜的魚

60歲開始都不晚,瑜伽根本就沒年齡限制。

四十多歲,可以考瑜伽教練嗎?

26樓:瑪雅優伽瑜伽

可以的,瑜伽這個是不會分年齡段的,只要你想學習並且能堅持的下來,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我在我們瑪雅優伽瑜伽館裡還見到過滿40多歲的人開始學習瑜伽教練培訓的了。所以這個完全是不用擔心

27樓:周韌

可以的,年滿十八歲參加專業培訓,一般兩年後就可以當瑜伽教練。

其實年齡不是一個重要的因素,每個年齡有不同魅力,我認識一位女士從40歲開始練,練了5年,後來出去代課,很受會員歡迎,她對瑜伽的認識就是很成熟,可能是因為她本來閱歷就多吧,她的姿勢很正確,雖然不是完全精準,但這個不是重要的,教練還是要綜合評價的!學多久,是要依據你自己的身體條件,以及你接受知識的能力而定!

28樓:其妙**

當然可以,練瑜伽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自身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都可以,要注意與人交談之類的

29樓:

對身體有好處都要去練,

四十歲女人練瑜伽能當老師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瑜伽老師是沒有年齡限制。國外還有近百歲的老太太在教授瑜伽。

瑜伽老師大部分都是一些年輕,身材出眾的女孩。很多優秀老師都是四十多歲的群體。

每個年齡階段的瑜伽老師都有著階段的優勢,年輕的有活力體能更好體式展示相對優美。

年齡大的老師更有經驗有氣場感染力和說服力。年紀大的老師上課的過程中更能夠帶入一些生活的感悟。

31樓:匿名使用者

能!瑜伽老師和年齡沒有太大的關係。事實上有好多四五十以及學的瑜伽,當的老師。

另提醒下,練瑜伽當老師這個想法值得反思,瑜伽練好了,練的有收穫了,練的健康了,這樣子分享給更多的人,這種分享就是教,就是老師,為了當老師而練瑜伽的心態稍稍要轉化下。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注重內涵。

二十多歲可以矯正牙齒嗎,二十多歲牙齒還可以矯正嗎?

原來大夫說不行。只為十四歲以下的人做矯正。現在醫學發達了。可以為十四歲以上的人做正畸。只不過這種正畸需要的時間會較十四歲以下的人延遲時間,而且,會有疼痛伴隨。做好思想準備,去醫院正畸科解決牙齒問題。展開全部?很多朋友可能都知道,做牙齒矯正最佳的年齡是在18歲之前的,那麼,上了二十歲還能做牙齒矯正嗎?...

四十多歲女人頭髮白可以冶嗎,四十多歲的女豐胸還有效嗎

儘管每個人頭髮變白的情況不盡相同,但男性一般發生在30歲後,女性則從35歲左右開始。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憂慮 悲哀 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 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 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因此,4...

我想知道五十多歲的女人還可以過性生活嗎

當然可以的,沒聽說過女人五十隔牆能吸土嗎!老厲害?可以但是有個別的不可以你多大了 可以的,要注意技巧。可以,沒聽說過60多的都能懷孕嗎 可以的啊,就是慾望比較低,可以用粵懷網的崔青液助助興,問題不大的。可以,孩子都能生,怎麼不可以 其實你還不知道 你爺爺奶奶都可以 果很突然之前沒有溝通過這個問題,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