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為什麼會殺年羹堯,雍正為何要殺年羹堯

2022-04-25 04:19:25 字數 910 閱讀 5002

1樓:銘晨子

一、犯上謀反;

二、年羹堯參與了雍正奪位的活動,雍正帝即位後反遭猜忌以至被殺;

三、結黨營私。

雍正為何要殺年羹堯

雍正為什麼要殺年羹堯。

雍正為什麼要殺死年羹堯?

2樓:在垂釣中心捉蟮的小喬

你好,年羹堯可謂是戰功赫赫,為雍正立下了汗馬功勞,可是雍正最後殺掉了年羹堯,我認為有一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戰功顯赫,有點功高蓋主。有次年羹堯打完勝仗,奉旨進京領賞,由於天氣太熱,雍正體恤將士,讓他們脫掉鎧甲,可是沒有人脫,年羹堯說讓脫大家才脫,雍正心裡自然不爽!

二是浪費奢侈。據說年羹堯每天都要消費掉上萬兩**,雍正是比較節儉的,所以對年羹堯的鋪張浪費自然看不慣,浪費的還不是國家的錢?

三是拉幫結派,成立團體。年羹堯受寵時,想公升官的都找他幫忙,經過他幫忙推薦的基本都能如願,如此大家都巴結他,無形中成立了年氏幫派,這就威脅到皇權了,雍正自然不容許。

功高蓋主歷來都是集團裡的大忌,年羹堯這麼做也真是在自掘墳墓了,謝謝

雍正為什麼要殺年羹堯?

為什麼雍正要殺年羹堯

3樓:馮宇航

年羹堯恃寵而驕貪贓枉法自持自己功勞和雍正對自己恩寵驕橫無比 ,導致雍正對滿和猜忌而招致殺身之禍

雍正為什麼殺年羹堯?

雍正皇帝 殺死年羹堯的真實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權在握,功高蓋主,囂張跋扈,不聽指揮

雍正為何要殺年羹堯?

《雍正王朝》中,雍正為什麼會派九爺和十名侍衛前往西北大營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先說答案雍正派九爺允禟到西北大營是為了剪除八爺黨的羽翼,分化八爺黨的勢力,十名侍衛是派去監視九爺和年羹堯的。但最終結果卻出乎雍正的預料,整個過程也很有意思,今天咱就仔細分析一下這段劇情。在這裡不得不佩服老九允禟,以堂堂皇子之尊,竟然在迫於形勢下,俯首向包衣奴才出身的年羹堯下跪,這份...

雍正為什麼把自己的帝陵搬到遠離祖墳的清西陵?

有兩種說法,一是雍正帝自己當初謀反有殺害先帝的嫌疑,心中有愧,才不敢埋在祖墳周圍。還有則是說祖墳的面積有限,需要開闢新墓地。或許真的像民間傳言的那樣,雍正是篡位,所以不敢埋在清東陵,怕無顏面面對自己的列祖列宗吧。所以才會這樣做。具體的情況歷史未記載,但是野史有說雍正是篡位,他怕自己死後無顏面對自己的...

雍正他娘為什麼那麼恨他,雍正登基後,為什麼要處死康熙的愛妃宜妃娘娘?

胤禛出生的時候 以德妃當時的身份是不可以直接養親生兒子的 所以胤禛從小是佟佳貴妃養大的 自然與德妃就疏遠了 但是胤禎自小就是德妃自個養大的 自然也就親近 感情就比對胤禛好咯 德妃也就希望心愛的小兒子好 能夠當上皇上 可是 最後還是胤禛登基 德妃心裡就不舒服啦 她認為皇位繼承人應該是胤禎的 所以最後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