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將猜成語,什麼將什麼相打一成語

2022-04-25 04:19:23 字數 2346 閱讀 5130

1樓:水先生也

我看神兵小將也可以呀!

【敗兵折將】折:損失。軍士和將領都遭到損失。

【殘兵敗將】殘餘的軍隊,失敗的將領。形容戰敗的部隊。

【調兵遣將】調動兵力,派遣將領。泛指調動安排人力。

【驕兵悍將】驕:驕橫;悍:凶悍。驕橫、凶悍的兵將。形容難以高度的軍隊。

【精兵猛將】精:精銳;猛:勇猛。精良的士兵,勇猛的將領。形容戰鬥力很強的將士。

【精兵強將】精良的士兵,勇猛的將領。形容戰鬥力很強的將士。

【精兵勇將】精良的士兵,勇猛的將領。形容戰鬥力很強的將士。

【遣兵調將】猶調兵遣將。亦作“遣將調兵”、“遣將徵兵”。

【強兵猛將】強兵:強大的軍隊;猛將:威猛的武將。指軍隊強大而有戰鬥力。

【神兵天將】比喻英勇善戰、行動迅捷的軍隊。

【損兵折將】損:損失。軍士和將領都遭到損失。指打了敗仗。

【天兵神將】比喻英勇善戰,行動迅捷的軍隊。

【天兵天將】舊指天上的軍隊和將領。也比喻本領高強的人們。

【蝦兵蟹將】古代神怪**裡海龍王手下的兵將。比喻敵人的爪牙或不中用的大小婁羅。

2樓:洛洛西米

調兵遣將,蝦兵蟹將,損兵折將,將門有將,敗軍之將^_^

什麼將什麼相打一成語

3樓:鳳谷之

【成語】出將入相

【拼音】chū jiàng rù xiàng【解釋】出征可為將帥,入朝可為丞相。指兼有文武才能的人,也指文武職位都很高。

【出處】唐·崔顥《江畔老人愁》詩:“兩朝出將復入相,五世迭鼓乘朱輪。”

【示例】當下姑娘臉上的那番得意,漫說~,八座三臺,大約立刻叫她出將入相,升成佛天,她也不換。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七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指文武雙全,官居高位

4樓:薄荷糖味女孩兒

出將入相(出和入都是反義詞)

5樓:落花溫暖

連習冊自測五第二大題:出將入相 大驚小怪 口是心非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6樓:血色殘ys愛三四

出將入相

“出”和“入”就是一對反義詞,答案就是如此。

日什麼什麼將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7樓:大東西想

如日中天 [rú rì zhōng tiān]

[釋義] 好像太陽正在天頂。比喻事物正發展到十分興盛的階段。

[出處] 《詩經·邶風·簡兮》:“日之方中,在前上處。

猜成語12個兵一個將是什麼成語

8樓:紅河溪

應是:殘兵敗將  cánbīngbàijiàng

【解釋】殘餘的軍隊,失敗的將領。形容戰敗的部隊。

【出處】明·邵璨《香囊記·敗兀》:“我如今連被岳家軍殺敗,收聚些殘兵敗將,濟不得事,目下就要拔營回去如何?”

【結構】聯合式。

【用法】可用於被擊潰的軍隊或勢力;也可用來戲稱比賽中失敗的一方。一般作賓語。

【正音】將;不能讀作“jiānɡ”。  【辨形】兵;不能寫作“乒”或“乓”。

【近義詞】散兵遊勇、殘軍敗將

【反義詞】銳不可當

【辨析】~和“散兵遊勇”;都可指被戰敗的軍隊。但~著重強調“殘”、“敗”;即被擊潰、殘存的勢力;“散兵遊勇”著重強調“散”、“遊”;即沒人統率;沒有組織;獨自行動的人;~還可戲稱在競賽中失敗的對方。兩個成語不能通用。

什麼什麼璧什麼瘋狂猜成語成語

9樓:

成語詞目 解釋

珠聯璧合 璧:平圓形中間有孔的玉。珍珠聯串在一起,美玉結合在一塊。比喻傑出的人才或美好的事物結合在一起。

鏡圓璧合 比喻圓滿。

珠沉璧碎 比喻女子喪亡。同“珠沉玉碎”。

珠連璧合 指日月、五星同時出現於天的一方。亦泛指日月五星普照天下。

珠流璧轉 比喻時光之流逝。

珠投璧抵 謂以珠玉投擲鳥鵲。比喻人才不被重視。

10樓:及俠騫

575657525888

什麼牽什麼繞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將什麼什麼日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11樓:一生摯愛車

如日中天 [rú rì zhōng tiān]

[釋義] 好像太陽正在天頂。比喻事物正發展到十分興盛的階段。

[出處] 《詩經·邶風·簡兮》:“日之方中,在前上處。

反義詞成語將什麼將什麼,成語將什麼將什麼

將信將疑 ji ng x n ji ng y 信和疑是一對反義的字 信指相信,疑指懷疑 不相信 釋義 將 且,又。有點相信,又有點懷疑。出處 唐 李華 弔古戰場文 其存其沒 家莫聞之 人或有言 將信將疑。成語將什麼將什麼 將信將疑。解釋 將 且,又。有點相信,又有點懷疑。出自 唐 李華內 弔古戰場文...

格式為「什麼將什麼將」的成語有哪些

將信將疑 讀音 ji ng x n ji ng y 解釋 將 又 且。有些相信 又有些懷疑。形容對事物的看法處於猶豫不決的狀態。出處 唐 李華 弔古戰場文 其存其沒,家莫聞之 人或有言,將信將疑。造句 1 李明對他的話將信將疑,不敢貿然答應他的請求。2 她的表情是將信將疑而又無可奈何。3 聽說我考了...

瘋狂猜成語象棋將,瘋狂猜成語象棋乙個將

光桿司令 拼音 gu ng g n s l ng 從字面意思來看是 沒有兵,就是沒有手下,只靠自己乙個人。它在日常生活 中常指那些有權勢的人因特立獨行,剛愎自用而導致眾叛親離,最後只剩下自 己乙個人苦撐局面。象棋中乙個紅將被包圍猜乙個成語是什麼 全軍覆覆沒 解釋 制 整個軍隊全部被消滅。比喻事情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