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為什麼把自己的帝陵搬到遠離祖墳的清西陵?

2023-03-21 16:55:02 字數 893 閱讀 7906

1樓:南方小潤

有兩種說法,一是雍正帝自己當初謀反有殺害先帝的嫌疑,心中有愧,才不敢埋在祖墳周圍。還有則是說祖墳的面積有限,需要開闢新墓地。

2樓:野比喜歡說時事

或許真的像民間傳言的那樣,雍正是篡位,所以不敢埋在清東陵,怕無顏面面對自己的列祖列宗吧。所以才會這樣做。

3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具體的情況歷史未記載,但是野史有說雍正是篡位,他怕自己死後無顏面對自己的列祖列宗,所以就把自己的帝陵遷到了別處。

4樓:全職老師解憂

雍正這個人心狠手辣,對親兄弟慘下殺手,很多事情都是在帝陵裡面做出來的,所以為了這件事情,只能遠離祖墳。

5樓:鹹蛋黃的美少女壯士

有民間傳說,雍正在位的時候,因為篡改了康熙的詔書,他覺得自己違背了父親的想法,所以死後不敢在地下相見,就不與父親葬在一起。

為什麼雍正葬在清西陵

雍正墓為什麼不開啟 雍正為何不敢入葬清東陵

雍正皇帝為和葬在清西陵

6樓:網友

1、雍正在清東陵選址建陵,但開穴後,穴土帶砂石,所以廢棄了,其後另選他址。

2、清西陵所在地—易州(今易縣)西20公里處永寧山風水好,這個是最主要的原因,雍正陵頭頂永寧山,腳蹬元寶山,前面易水河環繞,左右華蓋山纏護,山纏不被山閉,水繞不被水淹。同時人工堆砌了一座山,名為蜘蛛山,象徵著江山萬代,綿延不絕。

3、另一方面,有可能雍正帝為了顯示自己的豐功偉績,選擇另闢陵址4、關於雍正帝害怕面見列祖列宗,基本可以pass掉,篡改遺詔可能性基本上為零,不過多贅述。

清西陵旅遊

漢昭帝劉弗陵是漢武帝最小的兒子,為什麼他會能夠登上帝位

漢武帝總共有六個兒子,為什麼選劉弗陵繼位呢?這道題我們用排除法。漢武帝的長子,太子劉據。西元前91年,巫蠱之禍爆發,戾太子劉據兵敗自殺,連著太子的兒子一塊被殺了。此時還剩五個。武帝次子齊懷王劉閎死的太早,不能算數,還剩四個。武帝三子燕王劉旦在巫蠱之禍爆發後,聽說太子自殺,於是上書請求入京,希望武帝立...

為什麼我家倉鼠喜歡把食盒裡的五穀搬到各種角落?籠子底的角落阿

倉鼠有儲存糧食的習慣,還有就是可能是母鼠懷孕了,它會到處藏糧食。它感覺角落比較安全,有牆鄙依靠,它在尋找安全感 儲備糧食,你的倉鼠還保留著野性,天氣漸漸冷了,就會這樣 動物天性 儲備糧食而已 我們家小倉鼠的籠子有乙個屋子那個屋子裡放什麼好。沒必要費心給倉鼠築巢,把棉球之類的材料放在外頭,它如果喜歡這...

康熙和雍正相比,乾隆為什麼不喜歡自己的親爹?

主要是因為乾隆覺得雍正從小就對自己不好。而且雍正並不管他是生是死,所以乾隆覺得他不配當乙個父親。因為康熙晚年的時候,吏治是非常腐敗的,雍正繼位的時候,其實是需要處理康熙留下的爛攤子,想要穩定統治的話,必須使用嚴厲的手段。雍正為什麼不喜歡乾隆?雍正看出了乾隆無能。雍正作為乙個乾綱獨斷的皇帝,把江山社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