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雍正為什麼會派九爺和十名侍衛前往西北大營

2022-03-16 23:55:06 字數 620 閱讀 4528

1樓:歷史茶坊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先說答案雍正派九爺允禟到西北大營是為了剪除八爺黨的羽翼,分化八爺黨的勢力,十名侍衛是派去監視九爺和年羹堯的。但最終結果卻出乎雍正的預料,整個過程也很有意思,今天咱就仔細分析一下這段劇情。

在這裡不得不佩服老九允禟,以堂堂皇子之尊,竟然在迫於形勢下,俯首向包衣奴才出身的年羹堯下跪,這份城府和心機之深,非常人可以比擬。「毒蛇老九,草包老十」的名號可謂是實至名歸。

2樓:顧輕舟老師

主要是因為黨派之爭,八爺黨的人一直不服雍正,處處和雍正作對,給他找麻煩。所以才會在西北戰事時,派九爺去,想分化八爺黨。

3樓:可愛的若若若

1.避謠,說雍正重用漢人,不重用滿人。2.監視年羹堯,3.十名侍衛是雍正的人,九爺是八爺黨的人,年羹堯自成一派了,三方相互監督。4.分化八爺黨的力量。

4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可能是西北大營出了一些很大的問題,所以他要派一些能幹的人去西北大營,所以九爺和十名侍衛就被派出去了。

5樓:一山一水一相逢

因為在當時八王黨還在的情況下,他只能去派自己的心腹之人,去當時正在打仗的西北大營傳遞資訊。

雍正為什麼會殺年羹堯,雍正為何要殺年羹堯

一 犯上謀反 二 年羹堯參與了雍正奪位的活動,雍正帝即位後反遭猜忌以至被殺 三 結黨營私。雍正為何要殺年羹堯 雍正為什麼要殺年羹堯。雍正為什麼要殺死年羹堯?你好,年羹堯可謂是戰功赫赫,為雍正立下了汗馬功勞,可是雍正最後殺掉了年羹堯,我認為有一下幾個方面的原因。一是戰功顯赫,有點功高蓋主。有次年羹堯打...

雍正王朝太子師傅王掞不輸不贏,為什麼還要自殺

因為他認為他的一生已經圓滿了 雖然兩局棋 只贏了一局,但贏的這一局已經可以彌補他的一生了 因為他為自己的言行很是羞愧,他感覺對不起皇上,對不起天下百姓蒼生對他的期待,所以說他要選擇自殺。雍正王朝 王 為何說自己不輸不贏?王 是為什麼死的?因為他覺得他做得過所和自己的攻擊相互抵消,所以說他覺得不輸不贏...

雍正王朝裡面,為什麼感覺康熙總是在壓制13阿哥呢

雍正王朝是 康熙不是壓制他,而是在保護他。因為13阿哥性子直率,必須磨磨這版 個性子才能讓權他不受更大更多的傷害。尤其是康熙晚年這個表現的更明顯。另乙個可能的原因是 康熙因為13阿哥媽媽的原因稍微有點欺負他,把怨氣撒一些在孩子身上。你要bai看原著,因為康熙要保護他的du13子,13子性格zhi太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