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中像距等不等於物距呀?比平面鏡大的物體還能在鏡內形成完整的像嗎

2022-04-23 17:55:09 字數 1009 閱讀 173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你照鏡子時,光是通過鏡子反射到你的眼裡,就成了像,但人腦的直覺認定光是由直線傳播的,所以人腦作出判斷在平面鏡後(沿著照射到人眼的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的方向)有乙個物體沿著射入人眼的反射光線的這條直線射光進入人眼,實際上是不存在的(虛像),便於研究。

而人腦作出反應的那個像的位置與平面鏡的距離正好等於物體到平面鏡的距離。

表面是光滑平面的鏡子都叫做平面鏡。玻璃只是為了便於研究,這樣既可以看到物的像,又可以看到玻璃對面的物體。

其實人遠離或靠近鏡子是,鏡子中的像的大小都是不會改變的,而人眼中看到像的大小改變的現象是由於人視角發生了變化。由於相似三角形的原理,當鏡面高度不小於物體高度的二分之一時,都可以成像。

2樓:仁慈的屠戮

像距等於物距,你拿物理書看一下就明白了,如果鏡子和物體離得足夠遠的話是可以成像的。平面鏡就是鏡面水平的鏡子,不像凹面鏡是鏡面凹的,而凸面鏡鏡面就是凸的。

3樓:

我靠 像是在鏡子裡 它是乙個虛像 不真實的 你這樣想 那個虛像在鏡子的裡面 鏡子在你恨你的虛像的正**

還有 比平面鏡大的也能在境內成完整的像

你得弄懂你能看見物體的原因 是光線靜如了你的眼裡 在視網膜上成了乙個實像 你的眼睛就和電腦的攝像頭差不多 明白嗎 還有 平面鏡成像的原因你也不懂吧 他只是把光線反射過來了 他就這樣讓你看到了你自己

其實搞懂我們為什麼能看見物體就知道了 祝你能 早點明白 可以看看攝像頭是怎麼工作的

4樓:纖源

像距=物距

還有成像問題 跟我們平時看東西一樣,越遠你能看到的就越小,於是比平面鏡大的物體還能在鏡內形成完整的像(就是放遠一點就可以)

比平面鏡大的物體能不能在平面鏡中成完整的像?

5樓:科學普及交流

可以。因為像與物體等大。

也可以用作圖法來說明。

乙個大的物體在平面鏡中的像的畫法,延長鏡面,再畫。

肯德基等不等於小餐館,肯德基等不等於小餐館

這有什麼不可以理解的?這個問題應該在餐飲業來說是個正常的現象,誰能保障做東西時頭髮一根都不掉?出現這種情況,你說出來,他們給你換乙份就中了 誰能做到十全十美?樓主你能嗎?你作飯就能保證一根頭髮都不掉下去麼?你這樣質問感覺很像影視劇裡面的餐飲行業裡出現的故意找事兒的 如果食品中發現異物,商家有義務給你...

excel中如果a不等於0,如果a a c則a標記為紅,如果

1 單元格的bai顏色只能通過條du件格式進行裝置,zhi並不能dao 用公式實現。比如版在條件格式中,將單元權格內容包含 紅 時,設定為紅顏色。2 公式中無法使用變數,只能指定單元格的值,a a c這樣的本身就不正確,按分解得 a a a c a得到c 1。excel中如果b列數值不等於a列數值則...

摳門等不等於省錢即興評述?摳門和省錢的區別是什麼

不等於。摳門一般指的是對外不捨得花錢,是內心不願意花錢 省錢一般是對內的,是自己沒有花太多錢給自己。我們消費應有求實心理,該買的買,不該買的不用買,這就是省錢。等於,因為摳門就是不買東西,不花錢不就省錢嘛。摳門等於省錢,但是省錢不一定是摳門,省錢是節省不必要的開支,摳門有點極端,什麼都想省。摳門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