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初中英語,實用的的中考英語

2022-04-23 06:07:53 字數 6043 閱讀 1674

1樓:丿star丨tao丨

我初一初二英語頂天了就60分,別說音標了,就連a和an有啥用我都不知道!後來初三一年開竅了,知道學了,中考就考了一百多分(滿分120分),往後英語一直就那麼高了,沒掉過。

下面說說當初我怎麼補英語的:

剛公升入初三,空閒之餘隨便翻了一下前桌同學的英語資料,好像是什麼陽光英語,就是專講英語基礎知識的,反正閒的沒事就看了下去,結果恰好看到a和an的用法,哎呀,我還破天荒的看懂了。於是欣喜之餘,把這個抄在了筆記本上。然後繼續翻,當時心情好,看書特認真,就仔細埋頭鑽研了起來,還不停的往筆記本上記。

然後上課時,老師剛好講到我剛看的知識點,我終於第一次聽懂了老師講的課。喜得我手舞足蹈的。接下來,我就專啃那一本書,不停地抄啊背啊,就在幾天內把那厚厚的一本書給看完了。

接下來的幾個月在跟上老師進度的同時就不停的翻筆記本,背筆記本,把筆記本背的滾瓜爛熟的。

後來,再聽老師講課,我就沒有聽不懂的了,再然後我英語一下子就漲了20多分,再然後再漲再漲.....英語水平成了上游的了,別人都還來問我題。唉,這也就一年的功夫。

好,把上面總結成幾句話:趕快找一本最最基本的英語基礎書,要最詳細的那種,然後從你最想知道的英語知識點開始入手看和背,把覺得有用的知識點記在筆記本上。因為是最基礎的書,只要你認識漢字,你肯定能看懂,除非你不好好看。

記住書上面的題做幾道即可,別太多,了解知識點就行了。關鍵是要做好老師給出的題。像咱們這種菜鳥,從基礎學起英語來,那水平就跟坐上火箭一樣往上飛!

至於單詞,相信我,當你把那本書啃完而且讀透後你會感到你單詞量的嚴重匱乏,而那時你自動會去迫不及待的去瘋補單詞了,沒人逼你。

如果你看那書看了幾下就煩了累了,那算了,你不是做大事的料!英語,愛咋整就咋整吧

2樓:豆雲飄飄

一、首先要將字母、字母組合發音掌握,這樣子能讀出單詞的同時就能會拼寫了;

二、掌握構詞法,如tion結尾的多是名詞,ful結尾的多是形容詞,ly結尾的多是副詞等;『

三、善於總結、分析、歸納,比如,方位詞有on,under,in,out of,beside,near ,next等;

四、片語、短語和句型的掌握。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將字母字母掌握

如何學習初中英語?有合適的教輔書推薦嗎?急!

4樓:稱千山江婕

我是一名剛剛初中畢業的高中生,現在告訴你幾個非常優秀的參考書,首先推薦的是榮德基的《點撥》,點撥的英語出的是最優秀的!!!這本書講解加習題都非常優秀,我們英語老師就是用的這本,其次是薛金星《教材全解》,這本書還是不錯的,但是沒有點撥好~練習方面可以買《典中點》,這本書的習題很經典,題比較多,很全,沒事的時候週六週日做做~《五年中考三年模擬》是幾屆人沉澱下來的老書,備考專用,也是我使用的參考書,講練結合,還有很多例題,答案也很好~這幾本希望你可以去試試!

5樓:不懂先生

初中英語學習,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初中時沒什麼太多教輔書,能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寫完就不錯了。

不過我們老師的教學方法是,先教我們系統的音標知識,然後重複反覆記憶聽寫拼讀單詞。每個單詞至少要寫上百次吧。

學英語我覺得沒什麼太好的方法,我們老師教的這個就挺好的。

起碼我英語成績一直都不錯。

7樓:123王琿

1、上課認真聽;2、每天背至少30分鐘單詞;3、語法要專門學。

推薦閃過英語《初中英語語法考點清單》,薄薄一本語法書,但都是考點,如果你時間比較緊張,也可以先看必考點,好像才40多個,更節省時間。

關於初中英語的學習方法(中考怎麼複習怎麼學)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單項複習,包括詞彙單項複習,時態單項複習,句子結構單項複習,音標分類複習.

第二步,做單項選擇練習題.

第三步,做各種情景對話練習題.

第四步,做句型轉換專項練習題.

第五步,做漢譯英專項練習題.

第六步,做完形填空專項練習題.

第七步,做閱讀理解專項練習題.

第八步,做寫作專項練習題.

第九步,做中考模擬綜合練習題.

注意第一步和第二步很關鍵.

9樓:花謝花開

呵呵 你好 我覺得吧 英語首先最重要的還是背單詞 這個也是最基本 其次是語法 就是一些固定搭配 得熟記 就是平時做題和老師講的積累 能明白就沒問題了 還有就是 初中一般的題型 我們那時候是句型轉換 這個是容易丟分的 不知道現在是不是 其實這個主要還是考的詞彙量 還有就是知道那個詞沒有用 還得熟悉那些時態 這些理解了 80多分是沒有問題 記得 最重要的是記 背單詞 我現在上大二 英語專業 有需要的可以問我 希望對你有幫助 加油

如果可以 請採納 謝謝

10樓:盛世藏家

背片語吧,一定要背到死去活來。片語不僅有介詞搭配等,還有固定用法和不定式等語法。

初中英語的學習方法和中考重點

11樓:小黑俠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盡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英語學習和中考備戰需要有策略和持久的堅持執行,首先要突破語法、聽力和閱讀寫作

這些很多人會比較反感,但如果專項訓練、各個擊破的話會很發現很簡單,以下跟lz分享下

個人備戰中考的過程:

1 當初英語太差、語法、口語聽力都不著調,跟父母商量後就參加了中考英語專訓班;

2 老師全面摸底評估我的英語水平後給我制定出了個性化的學習計畫;

3 每天1對1跟外教陪練、開口機會多,我的口語不但流利而且標準有外國腔調感覺;

4 背誦歷年中考真題、反覆研讀悟出出題人考核偏好、老師押題挺準;

詞彙的話不要過多,能把大綱的要求全部啃下來並消化好中考就不成問題,lz可以參

考一下! http://hi.

13樓:卡式優雅

簡單 那就是記單詞 單詞是關鍵 你基礎不好 那就死記單詞 我中考英語都得80+ 我上課從來不聽的 我也是後面1個月趕上來的 呵呵 還有 中考莫舞弊 那會害死人 誒 記0分 我是高一的 呵呵 10年高一 再說 中考卷子並不難 我中考總分627.5 720滿分

14樓:丿you丶

背背單詞 記住幾個主要語法就可以了

初中英語教學有什麼實用有效的方法

怎樣學好初中英語

15樓:海風教育

怎麼學好初中英語?有哪些方法?

"怎麼學好初中英語?",這個問題實在是難以回答,因為這個問題實在是太籠統了,你還不如問"自己並不是很想努力,怎麼才能走捷徑學號英語呢?"而有些人是真心的想要學習,所以就會先虛心的學習一段時間,實在不會不會的地方才會向學習比較優秀的人討教問題的,而且這種虛心學習的人是會按照自己的真實狀況來提出自己想要知道的問題.

通常的情況下,假如是借鑑別人的成果,先要考慮的是你要借鑑的人是不是和你有一樣的處境和背景,這樣他才會理解你所處在的境況,才會借給你的.

初中英語筆記

其次英語作為全國的通用語言是有原因的,因為英文是大家都可以學習的,並且不算是太難,相比於中文倒是很簡單了,因為中文有很多的字是有兩個發音的,並且也有很多的生僻字,就連中國人自己還沒認全,更別說是外國友人了,所以請好好學習英語吧.

怎麼學好初中英語--學習英語的方法:

每天需要背誦單詞,大約在二十個左右吧.一般背誦之後的第二天需要再次記憶,因為這樣可以深刻的記憶,導致永久都不會忘記.

好好的學習語法,因為語法是英語學習當中最重要的,他是能完整的表現一句話的正確與否.如果只是被毀了單詞而不懂得如何運用語法的話,那就算是什麼都不會了,背會了單詞又有什麼用呢,考試不會只考你單詞的拼寫的,所以請一定要熟記語法.

學習英語的基礎水準就是聽說讀寫,所以練習聽力是非常關鍵的,而且在考試當中,聽力不分也是占分很大的一部分,所以一定要練會聽力的這項能力,要想練會,就得多聽,每天都要聽聽力,多聽也就慢慢的都會了.

你還需要背住一些有哲理或者是有現實意義的范文,這樣對你的閱讀理解和寫作文都是很有幫助的,而且英語范文畢竟是外國人寫出來的,和中國的思路都是不一樣的,請一定要多背住幾篇,防止自己到了考場緊張不會寫.

初中英語語法

這個是需要勇氣的,那就是大膽說出來,你想說的英文全部都大膽的往出說,這樣才能很好的發現你的錯誤不足還有優秀的地方啊.

關於怎麼學好初中英語的方法已經介紹完畢了,希望同學們可以認識並且掌握好這些學習英語的方法.

怎樣學習初中英語?如何學習英語初中?

讀書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英語學習,記單詞,會語法 基本的 多聽,多跟讀。多做題 多聽聽力,學一些音標對發音都有好處。這就是你要做的。然後 你看看這幾個方面,哪幾個是你比較擅長,哪些是不擅長的?然後重點突破你不擅長的。然後,你不要找難題和超綱題來做的,問你們老師,什麼樣的輔導書適合打基礎,專供那些基...

初中英語的問題,初中英語學習有哪些問題?

動詞不定式 to do 是英語課本中的乙個重點.下面我們對動詞不定式做一簡要歸納,以幫助同學們學習和參考.動詞不定式是由 to 動詞原形 構成 有時可以不帶to 其否定形式是 not 動詞不定式 not不與助動詞連用 是補足語,也是形容詞意義上的賓語。但是我不建議你這樣學英語,因為沒用!第一考試不會...

初中英語學習用什麼軟體好,初中英語學習軟體哪個好

現在很多的學生對初中英語學習感到非常的煩惱,這會使很多的學生都非常的頭大,那麼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學生們哪?我們來看一下吧 英語節目 一 網路 隨著時代的進步,網路成為了初中英語學習的最佳場所,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網路上你不僅可以學習到英語,甚至都可以學習到其他的語言,網路可以幫助你更快的掌握初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