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學習方法與技巧,初中英語學習方法

2021-08-17 05:26:36 字數 4939 閱讀 5899

1樓:baby速度

要學好初中英語,應做到“四勤”與“四多”,具體說來 ,有以下幾點:

一是勤背誦。積極記憶初中課本中出現的生詞及片語,理解其用法,並適當運用一些正、反義詞對比,相似詞對比等方式加強記憶。這一步雖然枯燥乏味,但少了它,學習英語就像折了翅膀的鷹,空有雄心卻寸步難行。

二是勤朗讀。這是學好英語的法寶之一。朗讀的內容一般說來只限於課本,並不以背誦為目的,而著重將注意力集中於自己的正確發音、連續語氣等等。

通過朗讀可以熟悉單詞及其用法,體會英語的語氣、語境,增強語感。每天只需半小時左右,但須持之以恆。

三是勤練習。雖然“題海”戰術不足取,但適當做一些練習,尤其是針對自己不足之處的練習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完形填空這種難度較大、考查綜合能力的題型,平時就應多做一些。每次做完後,認認真真地重新對照答案細細摳一遍,體會這些正確選項究竟合理在什麼地方,出題者的意圖又是在考查哪些知識點等等。

只有在不斷的練習、體會中,英語水平及應試能力才會不斷提高。

四是勤總結。相對於其它學科來說,英語的知識點相當零碎,一定要在平時的收集、整理、總結上下功夫。平時聽老師提到或是在參考書上看到的一些零碎的小知識都要及時記錄下來,以備以後複習時用。

要多看:因此,從高一開始就應儘可能地擴大閱讀面,廣泛閱讀,以求開闊視野,並在潛移默化中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

要多聽:多聽並不僅僅是為了應試,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在聽的過程中可以逐步增強語感。培養敏銳的語感將有助於增強辨析力和判斷力,是英語學習過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環。

要多說:多說可以增強口語能力,加深記憶,使學過的知識清晰地映在腦海裡,不容易被忘記。

在這裡,我們具體介紹一下多聽和多說的方法。我們推薦一款能飛英語軟體,一款真正符合科學二語習得理論的看電影學習英語軟體。

它非常方便地為英語學習者提供了英語環境和英語聽說機會。根據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學習禮包可供選擇,禮包內含有高質量英語影音。加上先進的軟體技術,你可以輕鬆做到以下事情:

1)可以便利地進行文字學習、復讀、聽寫、配音、角色扮演。2)可以逐段學習記錄任意多的ab段,需要的時候,調出來,自動定位。3)可以逐句學習可以對每一句進行復讀、聽寫、配音、角色扮演。

可以抽取生詞和重點等進行復習和測試。4)配音便利,無限時長可以對任意片斷進行配音,儲存為***。這樣,你就可以自由地進行口語練習了!

要多練:通過做大量的習題,可以增強實踐經驗,不至於臨陣發慌,手足無措。而且,熟能生巧,做題也能做出規律,做出語感來。

當然,學習一門語言本身也有其自身的規律,所謂“四勤”、“四多”也只不過是一種加強的手段。

看英文電影

看適合英語水平的英文電影

可以找一些適合初中英語水平的英文電影,注意要中英文對照,不僅可以增加學習英語的興趣,也可以更加深刻的理解與學習語言環境,類似的電影有《四眼天雞》《小美人魚 》等。

總結:要學好英語,更重要的是從語言本身出發,深入鑽研其中的奧祕,從字、詞、句、章各方面逐個加強練習,嚴守“四勤”、“四多”的原則,輕輕鬆鬆取得好成績。首先,初中教材中英語詞彙的記憶應達到熟練,詞彙是構成英語的最基本的要素。

如果不記憶詞彙猶如一棟大樓而沒有磚塊一樣。教材的把握程度。初中英語教材有一些很經典的課文,最好把課文背下來靈活運用,這種方法雖然比較笨,但的確很有效。

句型的總結。善於總結一些典型的句型,歸納在一起,爭取做到舉一反三,觸類旁通的程度。注意一些重要的動詞的用法。

平時學習時,應多聽一些磁帶,多記一些東西。

2樓:彤雲愛生活

就是背,背單詞,背例句,背課文。背得多了,詞彙量就會增加,語法就會提高,寫作就會順暢,口語就會流利。

3樓:

在我看來,初中英語的學習方法與技巧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第一,過單詞關,單詞必須要會讀,會寫,會靈活運用。第二,所有的句子,課文能熟讀並背誦。第三,注重聽力,沒事時,聽英語磁帶。

第四,訂一些英語刊物,多去看些英語文章,對自己寫作有幫助。第五,對初中課本中的英語語法能熟練掌握。第六,平時,有空時,去旅遊景點,和老外去交流,能鍛鍊自己說的能力。

初中英語學習方法

4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很多的學生對初中英語學習感到非常的煩惱,這會使很多的學生都非常的頭大,那麼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學生們哪?我們來看一下吧!

英語節目

一、網路:隨著時代的進步,網路成為了初中英語學習的最佳場所,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網路上你不僅可以學習到英語,甚至都可以學習到其他的語言,網路可以幫助你更快的掌握初中英語學習的內容,包括入門到提高,在網路裡有很多的文章可以幫助到你,同時你也可以找同學一起來學習,這樣有一個學習的夥伴,會更加有動力.

二、電視:在電視上學習英語可以說是非常享受的一種方式了,你一邊躺在沙發上,一邊學習英語,還可以吃一些零食,這場景是多麼享受,你可以**一些電影甚至是動畫片,只要對你有用的什麼東西都可以.

大家也可以多去讀一些書和部落格,這對你提升英語也是很有幫助的,但是大家一定要堅持,不斷堅持,這有這樣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成績.

學習任何一種語言除了堅持外還需要選擇合適的學習方法,學生們可以通過以上的方式來學習,可以看一些自己想看或者想聽的節目,多聽一些國外的**,在積累的同時也能鍛鍊自身的聽力,還有看書和部落格,找些自己感興趣的文章來讀,你會在不知不覺間提高自己.

英語新聞

在學習的時候,需要明確,這些知識都不可能是幾天就能學會的,都需要我們不斷的積累和使用,才能漸漸完善自己的語言系統,無論你是第一次學習英語還是第二次,都需要堅持下來才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通過文化來學習語言,語言也會學得更好。 語言之有魅力,風格之值得研究,主要是因為後面有一個大的精神世界:但這兩者又必須藝術地融合在一起,因此語言表達力同思想洞察力又是互相促進的。

文體,風格的研究是有實際用途的,它可以使我們更深入地觀察英語的效能,看到英語的長處,短 處,以及我們在學習英語時應該特別注意或警惕的地方。因為英語一方面不難使用,一方面又在不小心或過分小心的使用者面前佈滿了陷阱。

學習新概念英語最好的方法是聽寫,因為新概念內容難度是一步一步增加的。可以用幾個月的時間配合能飛英語學習軟體把新概念聽寫一遍,聽不出來的標記好,多聽幾遍,實在聽不出來的就對下原文,這樣反覆聽寫,聽力提高非常快!

7樓:飄蕩的青春

給些我自己的看法給lz參考下吧

一、每天“讀透”一篇閱讀理解,就是不放過一個單詞和句子,才能真正掌握英語。

二、每週“熟背”一篇作文或完形填空,做到能背誦能默寫。

三、每天朗讀30分鐘“必不可少”保持一年。

四、每天務必聽半個小時以上的錄音帶。

五、一天多次朗讀英語,利用零碎時間,一次只需3-5分鐘。

六、建立財富本,收集難題,錯題,抄寫在一個筆記本上,保證每天快速複習一遍。

七、瘋狂抄寫課文,同時大聲朗讀。

八、多讀,多背小短文。

九、要練習三快,快讀快聽快寫

十、增加“三量”——“入耳量”,“入眼量”,“出口量”, 每天苦練 。

8樓:傷乄伈

一:多聽並跟讀,培養語感,不必想漢語意思。

二:多朗讀英語,整體感知,把

握大意。

三:語法理解透徹,多做練習,注意積累總結。

四:英語作文可多背範文,並仿寫。

五:上課注意聽,做好筆記,課下消化吸收

9樓:手機使用者

多抄老師講的知識,多複習,多讀老師講的單詞!在早上,晚上最適合,那時記憶力是最好,也是**時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大學畢業4年了,我說說我的經驗。第一,買一本初中的語法書,誰的

較好,我早忘了,因為語法是形成句子的法則,所以必須懂;第二,掌握詞彙,買本字典,我推薦牛津初階英漢雙解詞典,不懂得,經常去查;第三,讀適合你的英語能力的比較有意思的讀物,我不是做廣告,牛津書蟲讀物還可以,一般的規律是,讀你能看懂百分之95的書,偶爾幾個去查就ok樂。我高中,掌握語法,大學掌握詞彙,畢業後讀英文書。英語是一座橋,通向其他世界的橋,不要當成為了分數

初中英語學習方法

首先,最重要的,你要對這門學科有興趣。其次,英語當中,詞彙量是基礎,一定要有一定量的詞彙積累。至於方法,你可以揹你們英語教材課後的單詞,或者,選擇在生活當中做有心人,多關心生活當中的英語,比如廣告,生活用品說明書之類的。最後,在有了一定的詞彙積累之後,可以到書店買一些練習題來做,主要是在做題過程中了...

初中英語問題,初中英語學習有哪些問題?

the sunshine of this month this month s sunshine 初中英語問題 我覺得選a 首先不可能選others,因為 other 名詞複數 others 後面空有名詞。然後是固定搭配,關於other最常用的兩個短語是some others other peopl...

初中英語問題,初中英語學習有哪些問題?

1.因為do does did這些助動詞後面要加動詞原形。還有prefer doing sth prefer todo sth這些是固定片語啊!2.因為動詞和名詞都不能直接做主語,所以要加上ing,改成動名詞之後,才能做主語。要注意 以字母e結尾的單詞要去e再加ing!aswe know sof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