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如何才能替代氬弧焊進行薄板焊接

2022-04-23 02:50:04 字數 5345 閱讀 2469

1樓:華眼視天下

co2焊的的特點是:成本便宜、生產效率高。但是存在飛濺量大、成型差的缺點,因而有些焊接工藝採用普通mig/mag焊。

普通mig/mag焊是以惰性氣體保護或以富氬氣體保護的弧焊方法,而co2焊卻具有強烈的氧化性,這就決定了二者的區別和特點。

與co2焊相比mig/mag焊的主要優點如下:

1) 飛濺量減少50%以上。在氬或富氬氣體保護下的焊接電弧穩定,不但射滴過渡與射流過渡時電弧穩定,而且在小電流mag焊的短路過渡情況下,電弧對熔滴的排斥作用較小,從而保證了mig/mag焊短路過渡的飛濺量減少50%以上。

2) 焊縫成形均勻、美觀。由於mig/mag焊熔滴過渡均勻、細微、穩定,所以焊縫成形均勻、美觀。

3) 可以焊接許多活潑金屬及其合金。電弧氣氛的氧化性很弱,甚至無氧化性,mig/mag焊不但可以焊接碳鋼、高合金鋼,而且還可以焊接許多活潑金屬及其合金,如:鋁及鋁合金、不鏽鋼及其合金、鎂及鎂合金等。

4) 大大地提高了焊接工藝性、焊接質量和生產效率。

2樓:

如果使用250型甚至更小功率的氣體保護焊機,直徑0.6mm的焊絲,拉絲式焊槍,可以焊接汽車覆蓋件那樣的薄板。也就是說0.

8mm的碳鋼薄板。電流限制在60a-70a甚至更低。電壓限制在18v左右。

不同的焊機這兩個引數有差別。具體要現場除錯。

3樓:微言擺渡人

二保焊不太適合薄板焊接,但通過調低電流電壓,選用細焊絲,或用右焊法也可焊薄板

4樓:小楠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根本不適合焊比較薄的東西,因為它的衝擊力太大了,有時候無意間在鋼板上打一下火,能打出來四五個公尺深的小坑,所以他不太適合焊薄板,如果非要焊的話,電流要小,電壓相對要大點,那樣也能焊

5樓:

要看你焊機是什麼型號的 型號不一樣電流大小,送絲速度都不一樣,而且焊內角和接邊什麼的這些數值都是不一樣的

二氧化碳氣保焊、手工焊、氬弧焊的區別

6樓:愛了_個去

1.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簡稱co2焊)是以二氧化碳氣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接的方法(有時採用co2+ar的混合氣體)。

在應用方面操作簡單,適合自動焊和全方位焊接。焊接時抗風能力差,適合室內作業。

由於它成本低,二氧化碳氣體易生產,廣泛應用於各大小企業。

由於二氧化碳氣體的0熱物理效能的特殊影響,使用常規焊接電源時,焊絲端頭熔化金屬不可能形成平衡的軸向自由過渡,通常需要採用短路和熔滴縮頸爆斷、因此,與mig焊自由過渡相比,飛濺較多。

但如採用優質焊機,引數選擇合適,可以得到很穩定的焊接過程,使飛濺降低到最小的程度。由於所用保護氣體**低廉,採用短路過渡時焊縫成形良好,加上使用含脫氧劑的焊絲即可獲得無內部缺陷的高質量焊接接頭。因此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2.手工焊接是電子產品裝配中的一項基本操作技能,適合於產品試製、電子產品的小批量生產、電子產品的除錯與維修以及某些不適合自動焊接的場合。

它是利用烙鐵加熱被焊金屬件和錫鉛焊料,熔融的焊料潤濕已加熱的金屬表面使其形成合金,待焊料凝固後將被焊金屬件連線起來的一種焊接工藝,故又稱為錫焊。

3.極惰性氣體保護焊(tig)的一 種。

是在氬氣保護下,利用電弧熱熔化 母材和填充絲而形成接頭的焊接方法。

主要控制焊接電流、焊接速度、氬 氣流量三個引數。與手工焊相比,電弧和熔池可見,操作方便;可焊接活性金屬的薄板結構;焊縫***,接頭強度可達母材的80%~90%。2023年美國發明惰性氣體保護焊,2023年中國開始使用鎢極氬弧焊。

可焊接不鏽鋼、高溫合金、鈦合金、鋁合金等材料,用於核能、航空航天、船舶、電子、冶金等工業。

拓展資料:

焊接工藝和焊接方法等因素有關,操作時需根據被焊工件的材質、牌號、化學成分,焊件結構型別,焊接效能要求來確定。

首先要確定焊接方法,如手弧焊、埋弧焊、鎢極氬弧焊、熔化極氣體保護焊等等,焊接方法的種類非常多,只能根據具體情況選擇。確定焊接方法後,再制定焊接工藝引數,焊接工藝引數的種類各不相同,如手弧焊主要包括:焊條型號(或牌號)、直徑、電流、電壓、焊接電源種類、極性接法、焊接層數、道數、檢驗方法等。

7樓:陽光的李昂

手弧焊:使用焊鉗夾住焊條進行焊接的方法;手工電弧焊,簡稱手弧焊。它利用焊條與工作之間建立起來的穩定燃燒的電弧,使焊條和工件熔化,從而獲得牢固的焊接接頭。

在焊接過程中,藥皮不斷地分解、熔化而生成氣體及熔渣,保護焊條端部、電弧溶池以及其附近區域,以防止熔化金屬氧化,焊條芯棒也在電弧作用下不斷熔化,進入溶池,構成焊縫填充金屬。也有焊條藥皮摻合金粉末,提高焊縫的機械效能。 氬弧焊:

用工業鎢或活性鎢作不熔化電級,惰性氣體氬氣作保護氣的焊接方法。簡稱tig。鎢極氬弧焊就是以氬氣作為保護氣體,鎢極作為不熔化極,借助鎢電極與焊件之間產生的電弧,加熱熔化母材(同時新增焊絲也被熔化)實現焊接的方法。

氬氣用於保護焊縫金屬和鎢電極熔池,在電弧加熱區域不被空氣氧化。(1) 能焊接除熔點非常低的鋁錫外的絕大多數的金屬和合金。 (2) 交流氬弧焊能焊接化學性質比較活潑和易形成氧化膜的鋁及鋁鎂合金。

(3) 焊接時無焊渣、無飛濺。 (4) 能進行全方位焊接,用脈衝氬弧焊可減小熱輸入,適宜焊0.1mm不鏽鋼 (5) 電弧溫度高、熱輸入小、速度快、熱影響面小、焊接變形小。

(6) 填充金屬和新增量不受焊接電流的影響。氬弧焊適用焊接範圍適用於碳鋼、合金鋼、不鏽鋼、難熔金屬鋁及鋁鎂合金、銅及銅合金、鈦及鈦合金,以及超薄板0.1mm,同時能進行全方位焊接,特別對複雜焊件難以接近部位等等。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用金屬焊絲作為熔化電極,惰性氣體(co2)作保護的弧焊 接方法。簡稱mag。

co2電弧焊是一種高效率的焊接方法,以co2氣體作保護氣體,依靠焊絲與焊件之間的電弧來熔化金屬的氣體保護焊的方法稱co2焊。這種焊接法都採用焊絲自動送絲,敷化金屬量大,生產效率高,質量穩定。因此,在國內外獲得廣泛應用,與其它電弧焊相比有以下特點:

1、 生產效率高 co2電弧焊穿透力強,熔深大、而且焊絲熔化率高,所以熔敷速度快、生產效率可比手工電弧焊高3倍。2、 焊接成本低 co2焊的成本只有埋弧焊與手工電弧焊成本的40%-50%。3、 消耗能量低 co2電弧焊和藥皮焊條相比3mm厚鋼板對接焊縫,每公尺焊縫的用電降低30%,25mm鋼板對接焊縫時用電降低60% 。

4、 適用範圍寬 不論何種位置都可以進行焊接,薄板可焊到1mm,最厚幾乎不受限制(採用多層焊)。而且焊接速度快、變形小。5、 抗鏽能力強 焊縫含氫量低抗裂效能強。

6、 焊後不需清渣,引弧操作便於監視和控制,有利於實現焊接過程機械化和自動化

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氬弧焊一般用來打底焊接,手工焊通常會用來蓋面,或者是有障礙的地方,因為手工電焊比較方便,二氧化碳保護焊常用於工廠內部的

9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焊接的材料不同和質量不同。如鋁材手工焊因氧化太快就無法焊接。就心須用氣保焊接法來完成。

二氧化碳保護焊和氬弧焊兩種工藝有何區別?如何選擇?

10樓:石偉峰

氬弧焊熔敷率低,焊接效率低。可焊接薄板,焊接變形小。保護焊焊接速度高,主要用與碳鋼低合金鋼的焊接,相對手工焊來說變形要小

11樓:1986天很藍

焊接工藝簡單說、是乙個是自動送絲,乙個是手動送絲……

12樓:四川鹽味

二氧化碳保護焊適用範圍廣,成本低,生產率高。主要用於碳鋼和低合金鋼結構件等工藝要求不高的部件。 氬弧焊成本相對高,生產效率不如二氧化碳保護焊,優勢2樓以說明到一些,還有就是焊縫質量比二氧化碳保護焊好,明顯的列子壓力容器的焊接氬弧焊焊接的焊縫是汽保焊不能及的。

兩者各有千秋,要看你用在什麼地方!

13樓:同船過渡一路行

二氧化碳保護焊是以二氧化碳為保護氣體,靠焊絲熔化,生產率高,焊接成本低,氣體**廣。能耗低,適用範圍廣,可適用全位置焊接,焊縫的防鏽能力好,焊接飛濺大,適用焊接碳鋼和低合金鋼。

氬弧焊是以氬氣為保護氣體,與空氣隔絕,氬氣本身又不熔入金屬,可焊接易氧化的金屬和活潑金屬。電弧穩定,很小的電流電弧仍能燃燒,適用焊接薄板,焊絲不通過電流,無飛濺。

二保焊機可否當氬弧焊機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co2焊:二保焊,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的簡稱。

氬弧焊分為兩種:tig鎢極氬弧焊,mig熔化極氬弧焊。

tig焊是以非熔化極(鎢極)作為電極,利用鎢極與地線之間電弧熱能,給母材及焊絲加熱,熔化焊絲及母材形成焊縫的一種焊接工藝。二保焊無法替代。

mig焊:氬氣作為保護氣體,根據母材選擇焊絲型號。焊絲起到電極導電並熔化填充成焊縫的一種焊接工藝。

類似於二保焊。不同之處在於:只採用噴射過渡形式。

(二保焊即適合短路過渡,也適合噴射過渡)。一般二保焊焊機同時支援熔化極氬弧焊功能。

15樓: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只是手工電弧焊的一種比較好的工藝,但是其效能完全不能和類似於氣焊的氬弧焊相比。

相對來說,氬弧焊更容易控制好焊接部位的熔池的大小,焊接金屬的成型,熱能量很小,最適宜焊接薄板。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只能焊接1mm以上的薄板,氬弧焊則可以焊接0.2mm左右的薄板的。不能相比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氬弧焊一般來說直流電焊機都可以用。如果是自動焊接的話,建議用電流和電壓穩定性高的整流電焊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2保焊機也是直流焊機,但空載電壓要比我們一般電機的高,很不安全,不建議使用。氬弧焊分熔化極和非熔化極(即手工鎢極氬弧焊),你如果選用熔化極,請選用交流焊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要用小頭

電焊、氣保焊和氬弧焊的區別?急,急,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弧焊:使用焊鉗夾住焊條進行焊接的方法;手工電弧焊,簡稱手弧焊。

二、氣保焊:用金屬焊絲作為熔化電極,惰性氣體(co2)作保護的弧焊接方法。簡稱mag。

三、氬弧焊:用工業鎢或活性鎢作不熔化電級,惰性氣體氬氣作保護氣的焊接方法。簡稱tig。

一、手弧焊利用焊條與工作之間建立起來的穩定燃燒的電弧,使焊條和工件熔化,從而獲得牢固的焊接接頭。

二、氣保焊是一種高效率的焊接方法,以co2氣體作保護氣體,依靠焊絲與焊件之間的電弧來熔化金屬的氣體保護焊的方法稱co2焊。這種焊接法都採用焊絲自動送絲,敷化金屬量大,生產效率高,質量穩定。

三、鎢極氬弧焊就是以氬氣作為保護氣體,鎢極作為不熔化極,借助鎢電極與焊件之間產生的電弧,加熱熔化母材(同時新增焊絲也被熔化)實現焊接的方法。氬氣用於保護焊縫金屬和鎢電極熔池,在電弧加熱區域不被空氣氧化。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的特點有哪些 ?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有兩大特點 優點有 生產效率高 抗鏽能力強。冷烈情形小 變形小。眀弧焊 適用範圍廣。缺點有 飛濺大 成型差。抗風能力弱。不能焊接易氧化的有色金屬。1 生產效率高,節省電能。co2氣體保護焊的電流密度大,可達100 300a mm2,因此電弧熱量集中,焊絲的熔化效率高,母材的熔透厚度...

怎麼才能學好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 焊機種類雖多,歸納起來不外三類。調節電流,弧版壓和絲速自動 調節絲權速,電流和弧壓自動 調節電流和弧壓,絲速自動。前兩類屬一元化調節,焊接形態為短路過渡,適應性不廣,但通用。後一類適應性廣,屬知識較深厚的焊接人士使用。它可調節亞射流,射流狀態來適應不同的焊接要求。前兩類焊機還受廠家...

二氧化碳有什麼特點二氧化碳氣體,它有什麼特點?

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會大量吸收紅外輻射,阻止水分子的進一步分解,並像氈毯一樣阻隔地球表面散熱,促使氣溫公升高,全球變暖,海洋被逐漸蒸發,水蒸氣大量吸收紅外輻射,進一步助長了溫室效應。幸而此時地球上的少量氧氣開始積累起來,在高層大氣中形成一層薄薄的臭氧層,阻礙紫外輻射進入低層大氣,從而保護了在原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