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漂亮的詞語知性,形容女孩子美麗大方有涵養的詞語

2022-04-23 02:50:05 字數 5052 閱讀 4856

1樓:斂巨集茂醜怡

知性美,將感性和理性結合為智慧型美

就叫「慧美人」:解(智慧型美的女人)

希望你喜歡

形容女人漂亮的詞語知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別人、愛惜自己、懂得生活、有思想、

有內涵、頭腦清晰、思想成熟、談吐不凡; 漂亮、

嫵媚、**、時尚、得體、優雅、美麗、善良、善解人意

形容女孩子美麗大方有涵養的詞語

3樓:呂王偉

秀外慧中、氣質不凡、善解人意、通情達理、慧質蘭心、柔美、婉麗、如琬似花、從容大方、練達、知性、氣質、有涵養、有修養、穩重、自信、豁達、睿智、天生麗質、端莊優雅、溫文爾雅。

描寫女子容貌美麗,氣質優雅端莊的詩句都有哪些

4樓:閃向歐良工

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摸總相宜

詩經.衛風.碩人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娥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清平調》李白: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一枝紅艷露凝香,

雲雨巫山枉斷腸。借問漢宮誰得似,

可憐飛燕倚新妝。

」「名花傾國兩相歡,

常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

沉香亭北倚闌干。」

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搖兮若流風之迴雪。

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出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

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唇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

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洛神賦)

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女子美貌和氣質的詩句有: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洛神賦》(節選)三國·曹植

譯文:她的形軀,輕盈像驚飛的鴻雁,柔順像游動的蛟龍。容光煥發如秋日下的菊

花,體態豐茂如春天裡的松樹。

2. 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搖兮若流風之迴雪。——《洛神賦》(節選)三國·曹植

譯文:忽隱忽現,好象浮雲遮蔽著月亮;飄上飄下,好象旋風吹捲著雪花。

3.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公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洛神賦》(節選)三國·曹植

譯文:遠遠地看她,明潔如太陽剛從早晨的雲霞中公升起;靠近去看她,艷麗如荷花剛從清水里長出。

4.穠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洛神賦》(節選)三國·曹植

譯文:胖瘦適中,高矮恰好。肩膀勻稱有如刀削而成,腰圍纖細有如緊束著絹帶。

5.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李延年歌》 漢·李延年

譯文:北方有位美麗姑娘,獨立世俗之外。

描寫女子容貌美麗、氣質優雅端莊的詩句都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摸總相宜

詩經.衛風.碩人》: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娥眉,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清平調》李白: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一枝紅艷露凝香, 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 可憐飛燕倚新妝。 」「名花傾國兩相歡, 常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 沉香亭北倚闌干。

」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搖兮若流風之迴雪。

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出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

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唇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

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洛神賦)

7樓:香雪紅艷

你好!**電視台主持人周迅,她是一表人才,氣質優雅,客貌美麗,特別的漂亮。

8樓:傻瓜520笨蛋

清雅脫俗;出淤泥而不染;

形容女人漂亮有才的詞語

9樓:冰夏

形容女人漂亮有才的詞語有:蘭

質蕙心、秀外慧中、冰雪聰明、才貌雙全、蕙心紈質

1、蘭質蕙心

拼音:lán zhì huì xīn

釋義:形容女子美麗而聰明。

出處:唐·王勃《七夕賦》:「金聲玉韻,蕙心蘭質。」

譯文:聲音好聽悅耳,美麗而聰明。

用法:作謂語、賓語;形容女子美麗而聰明。

例句: 周家的姑娘,蕙心蘭質,溫柔嫻雅,求親的人踏破了門檻。

2、秀外慧中

拼音:xiù wài huì zhōng

釋義:外表秀麗,內心聰慧。

出處:唐·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慧中。」

譯文:說聲音清潤,體態輕盈,外表秀麗,內心聰慧。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例句:她真是個秀外慧中的好姑娘。

3、冰雪聰明

拼音:bīng xuě cōng míng

釋義:人聰穎,聰明非凡。

出處:唐·杜甫《送樊二十三侍御赴漢中判官》:「冰雪淨聰明,雷霆走精銳。」

譯文:樊侍御為人清正明察,聰敏而有智慧型,明斷而又幹練,智勇過人。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人很純潔聰明。

例句:仲永小的時候冰雪聰明,長大了卻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4、才貌雙全

拼音:cái mào shuāng quán

釋義:才學和相貌都好。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剛配和乙個才貌雙全的女婿,情性又好,偏偏的得了冤孽症候,不過挨日子罷了。 」

譯文:剛配好乙個才貌雙全的女婿,情性又好,偏偏的得了不治之症,不過挨日子而已。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形容人外貌、才學兼備。

例句:這位小姐才貌雙全,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5、蕙心紈質

拼音:huì xīn wán zhì

釋義: 心靈如蕙草芬芳,品質似紈素潔白。 比喻品行高潔。

出處:南朝宋·鮑照《蕪城賦》:「東都妙姬,南國麗人,蕙心紈質,玉貌絳唇。」

譯文:東都洛陽的美姬,吳楚南方的佳人,芳心麗質,玉貌朱唇。

用法: 作謂語、定語;比喻品行高潔。

例句:人群中衝出來乙個蕙心紈質,綽約多姿的女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水芙蓉、知書達禮、巾幗不讓鬚眉、秀外慧中、冰雪聰明。

1、出水芙蓉

[chū shuǐ fú róng]

【釋義】指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出處】南朝·梁·鍾嶸《詩品》:「謝(靈運)詩如芙蓉出水。」

【用法】使用類別:用在「初綻荷花」和美麗女子的表述上。

【示例】

(1)周敦頤的〈愛蓮說〉不僅說明了他對出水芙蓉情有獨鍾,也反映出他胸懷磊落有如光風霽月。

(2)夏日清晨的出水芙蓉顯得格外柔媚秀麗,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

(3)看到新娘如出水芙蓉般艷麗,新郎感到十分幸福。

2、知書達禮

[zhī shū dá lǐ]

【釋義】有知識通事理 指人有文化教養,知、達:懂得。有文化,懂禮儀。形容有教養。

【出處】元·無名氏《馮玉蘭》第一折:「只我這知書達禮當恭謹,怎肯著出乖露醜遭談論。」

【示例】

(1)老師希望我們健康成長,要知書達理,全面發展。

(2)我們是祖國未來的花朵,一定要以身作則,知書達禮。

【近義詞】「知書達理」、「知書識禮」、「知書知禮」、「知文達理」

3、巾幗不讓鬚眉

【釋義】女子有作為時,說女人不比男人差

【典故】梁紅玉擂鼓

【由來】古時候的貴族婦女,常在舉行祭祀大典時戴一種用絲織品或髮絲製成的頭飾,這種頭巾式的頭飾叫巾幗,其上還裝綴著一些金珠玉翠製成的珍貴首飾。巾幗的種類及顏色有多種,如用細長的馬尾製作的叫「剪耄幗」;用黑中透紅顏色製作的叫「紺繒幗」。因巾幗這類物品是古代婦女的高貴裝飾,人們便稱女中豪傑為「巾幗英雄」,後人又把「巾幗」作為婦女的尊稱。

【說解】幗,婦女頭髮上的飾物。巾幗,婦女的頭巾和頭髮上的裝飾物。諸葛亮派人給司馬懿送去巾幗,意謂司馬懿如同婦人。後以「巾幗」為婦女的代稱。

【示例】

(1)公司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是女性,她頗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氣魄

(2)在《水滸傳》中,巾幗不讓鬚眉指的是一丈青扈三娘,母夜叉孫二娘,母大蟲顧大嫂。

4、秀外慧中

[xiù wài huì zhōng]

【釋義】形容女子外表秀麗,內心聰慧。

【出處】唐·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

【書法作品】書法家葉根友創作的一幅連筆空心字書法作品《秀外慧中》,整個字與字之間外廓相連不斷筆,由左至右行筆勾廓,是連筆空心字創作的特色。

【示例】

(1)這姑娘秀外慧中,在班上又是品學兼優的學生,將來一定前程遠大。

(2) 她才能出眾,秀外慧中,同事們都喜歡她,尊重她。

(3)看她,明眸皓齒、雙瞳剪水、秀外慧中,是一位「閉月羞花」的女生,怎麼看都好看。

5、冰雪聰明

[bīng xuě cōng míng]

【釋義】人聰穎,聰明非凡。形容人很純潔聰明。

【出處】《送樊二十三侍御赴漢中判官》

【用法】作謂語、定語。

【示例】以冰雪聰明的文章,寫雷霆精銳的思想,這種議論,就容易動人聽聞了。

1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蘭質蕙心

lán zhì huì xīn

[釋義]  形容美麗而聰明。

秀外慧中

xiù wài huì zhōng

[釋義]  外表秀美;內心聰明。秀:秀美;慧:聰明。

[語出]  唐·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才畯滿前;道古今而譽盛德;入耳不煩;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慧中。」

[正音]  中;不能讀作「zhónɡ」。

[辨形]  慧;不能寫作「繪」。

[近義]   耳聰目明 綽約多姿

[反義]   獐頭鼠目 賊眉賊眼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形容女人漂亮,男人帥氣的詞語,形容女人漂亮,男的帥的成語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玉貌花容 裝點門面 裝潢門面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沉魚落雁 閉.美若天仙,仙女下凡,閉月羞花。陽剛之氣,氣蓋山...

形容女人漂亮,男人帥氣的詞語,形容女人漂亮,男的帥的成語?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版眼 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權花容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玉貌花容 裝點門面 裝潢門面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沉魚落雁 閉.瀟灑 陽剛 英bai俊 瀟灑du 鶴立雞群...

形容老女人漂亮的詞語,形容比較漂亮的老女人的成語

風韻猶存 拼音 f ng y n y u c n 釋義 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出處 清 王韜 淞隱漫錄 其母雖屬徐娘,豐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例句 雖然此女子已過不惑之年 但仍 形容比較漂亮的老女人的成語 出塵脫俗 多用來形容乙個人氣質好 長相好 有仙女感覺什麼的 形容女人較多。盡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