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盤分大好還是分小好?只用來裝系統,軟體 虛擬記憶體什麼的都在其他盤

2022-04-23 02:50:04 字數 2214 閱讀 3707

1樓:良從安苗籟

系統盤就像他們說的那樣小點,還有就是你最好把所有的快取路徑都設定到其他盤裡,包括ie什麼的,這樣系統執行就會快很多,

2樓:斂巨集茂醜怡

虛擬記憶體只是真實記憶體不足的補充,所以不要加以神化,虛擬記憶體的讀寫效能(即硬碟的讀寫)只有真正記憶體效能的幾十分之一,而且對硬碟損傷很大!能不用則不用,能少用則少用!原則是夠用+留少量餘量即可。

內存在計算機中的作用很大,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這部分空間即稱為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在硬碟上的存在形式就是pagefile.sys這個頁面檔案。

其一:虛擬記憶體越大越好。

答案:錯。虛擬記憶體過大,既浪費了磁碟空間,又增加了磁頭定位的時間,降低了系統執行效率,沒有任何好處。正確設定可節省256mb~4g左右空間(視記憶體大小)

。以windows

7為例的設定方法:計算機右鍵,屬性,高階系統設定,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自動管理取消,自定義大小,設定,確定,退出重啟。

其二:虛擬記憶體不應該設在系統盤c盤(系統盤為其他盤同理),而應該設在其他非系統分割槽。

答案:錯!因為c盤做為預設的系統盤,硬碟讀寫最頻繁的就是系統檔案和頁面檔案。

而硬碟讀寫時最耗時的操作是什麼呢?是磁頭定位!而同一分區內的磁頭定位無疑要比跨分割槽的遠距離來回定位要節省時間!

所以,系統盤內的虛擬記憶體(系統預設值)是執行最快、效率最高的。

其三:虛擬記憶體的最佳值是記憶體容量的1.5~3倍。

答案:錯!要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判斷。特別是大記憶體普及的今天。記憶體使用率看任務管理器的記憶體一欄。

一般512mb記憶體,根據實際使用記憶體佔用,可以設虛擬記憶體為256~768mb(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之和一般比正常佔用高256mb即可)。

1gb記憶體,根據實際使用記憶體佔用情況,可以設虛擬記憶體為128~1024mb(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之和一般比正常佔用高256~512mb即可)。平時正常佔用為幾百mb的人(占多數),甚至可以禁用虛擬記憶體(有軟體限制的可以設少量虛擬記憶體,如16~128mb)。

記憶體為2g及以上的,一般可以禁用虛擬記憶體(有軟體限制的可以設少量虛擬記憶體,如16~128mb)。部分確實會使用大量記憶體的人,如玩大型3d遊戲、製作大幅**、3d建模等,並收到系統記憶體不足警告的,才需要酌情設定虛擬記憶體。

電腦重灌後要不要設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在什麼盤,其他盤該設定無分頁檔案還是系統管理大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設定無分頁檔案,設定一下,別的就沒有了,還有乙個**站最好設成5%。還有休眠不要開,這個在電源選項中設。加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大小最為適合,可設定到大一些的分割槽,肯定不設定在c了。

如果物理記憶體大於2g,可不需要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設定在非系統盤 ..大小為記憶體1.5倍左右.其他盤無分頁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記憶體的1.5倍大小最為適合,再大的記憶體也要使用虛擬記憶體,因為某些程式如果不開虛擬記憶體無法使用,像photoshop,設定在c盤以外吧,因為在c盤會頻繁使用c盤,會減低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預設的是最好的,如果你虛擬記憶體設定的比物理記憶體要大那系統就會出問題!

在安裝系統過程中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是什麼原因呀?

8樓:回老家寶寶

鬧得太複雜了 windows虛擬記憶體預設為1.5倍物理記憶體以上,硬碟空間不夠才提示

聽說用固態硬碟當系統盤,開啟虛擬記憶體時很傷固態硬碟,我主要把windows 7系統和軟體安裝在ss

安裝xp系統時出現虛擬記憶體不足 高分

9樓:壬恬靜

系統開始安裝時 預設的虛擬檔案會放在c盤 如果你分配的給c盤的空間太小 會出現上面你所說的現象

解決辦法 給c盤分配多一點空間 推薦10g左右(家用)

10樓:寒依草

不知道又是從那裡複製貼上過來的,有點個性都沒有.你就不知道用自己的語言寫出來咯!

就知道賺分! 艾.這世道...............

vs專家太多咯!

我的win7系統盤該分多大,win7系統盤最佳分割槽大小?

win7系統盤,一般安裝在c盤,預留空間50 60g。分割槽方法 1 在安裝win7時,進入到如圖介面時,點驅動器選項 2 選擇未分配空間,點新建 3 設定第乙個主分割槽容量,點應用 4 然後再選擇未分配空間,繼續設定第二個分割槽盤的容量,以此類推 5 全部分割槽好後,選擇c盤,點下一步繼續引導安裝...

關於U盤裝系統 追加60分 高分

嗯 沒必要。把gho放在電腦的非系統分去就行。u盤只放ghost 製作u盤啟動盤 把ghost程式放進去。把備份的映象檔案放到別的分割槽或者刻在光碟上。這樣更好一些。關於u盤裝系統 u盤啟動進入選擇介面時,可以選擇第乙個執行pe進入安裝系統,也可以選擇執行一鍵還原安裝系統。u盤裝系統 u盤裝系統 用...

win10系統筆記本系統磁碟如何分盤

1 微軟的系統,最大支援的主分割槽只有4個,超過這個就無法分割槽 但是可以訪問4個分割槽以上的分割槽 2 你的硬碟應該有隱藏分割槽,用dos下的工具dm等可以檢視到,一般隱藏分割槽都是用作存放筆記本檢測工具 特殊硬體例如音效卡或者攝像頭裝置驅動的,隨意乾掉隱藏分割槽可能導致筆記本硬體功能失靈,例如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