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都說浙江是藏富於民,有哪些地方能看出來

2022-04-22 20:13:34 字數 3097 閱讀 2683

1樓:做份美食給你吃

浙江省下轄11個省轄市(其中兩個副省級市),89個縣級行政單位,常住人口5737萬人。浙江省是名副其實的江南富庶之地,浙江的城市給人的感覺追求不是大樓、大路,而是貌似破破爛爛城建甚至不如其他地方的二三線城市,但是這裡確有最富裕的中國老百姓。民營經濟十分發達,大市場小**。

杭州市1,2023年浙江人均可支配收入45840元,居全國省(區)第一位。浙江的gdp總量在全國排第四位,不及廣東、江蘇和山東,但是居民收入卻高於這三個省。可見浙江是乙個真正發展惠及到老百姓的省,這裡的居民很有錢錢。

武林壹號

2,2023年浙江共有93家企業入圍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浙江連續20年在這一榜單上上榜企業數量位列第一,上榜企業數量高於江蘇(86家)、山東(73家)、廣東(60家)等沿海發達省份。

吉利併購沃爾沃

3,2023年,浙江生產電視劇集52部共2358集,產量首次居全國各省(區、市)第一。浙江不僅經濟繁榮,文化也非常繁榮,浙江衛視的跑男等多檔綜藝節目是很多朋友們必看的節目。

跑男4,浙商企業家,以溫商為代表浙江商幫是目前中國實力最強的商會,誕生了馬雲、李書福、丁磊等一眾優秀的企業家,成為中國企業家的風向標。

馬雲5,2023年浙江居民人均消費支出29471元,比全國平均水平(19853元)高9618元,居省(區)第一位。有錢的結果就是買買買。

武林廣場商圈

6,西湖大學(westlake university) 是新中國歷史上第一所由社會力量舉辦、國家重點支援的新型研究型大學,原清華大學副校長施一公擔任校長。成為中國大學史的一道靚麗風景。

西湖大學

7,2023年,西湖宣布,實行24小時全天候免費開放,它也是全國第乙個成為全國第乙個免費開放的5a級風景區。最美西湖本可以圈起來掙非常多的門票錢,但是智慧型的杭州卻要免費開放,吸引全國各地的遊客來到杭州打卡西湖。

雷峰塔8,創業氛圍全國第一!浙江十個浙江人裡就有乙個在創業。在全國各地的年輕人都在想著怎麼進體制考公務員,進國企的時候,浙江人已經奮鬥在創業的路上。

小生意掙大錢

9,2017中國百強縣排行榜出爐浙江佔了23個,全國第一!可見浙江的縣域經濟是多麼的發達,義務、慈溪、溫嶺蕭山等全國人民都耳熟能詳。

義烏10,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釋出的《中國經濟綠色發展報告2018》,浙江綠色發展指數字居全國第一,成為美麗中國的先行者和示範者,開闢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地方實踐的新境界。浙江的河長制度,河長負責管好汙水治理,恐怕是最領先的美麗中國的理念。

河長管好一條河

浙江省的中國第一真的是多的數不清,就是這個富裕、美麗、文化繁榮的華東大省,給我們看到了全國發展的努力方向,有機會你一定要去浙江看看。

2樓:真實一面

浙江可以從人們的消費水平,gdp,以及當地的房價,商圈,等各種資料看出來,如果去到浙江,從人們的言行舉止中也能看出來。

3樓:逐鹿之城

從言談舉止中可以看出來的吧,因為外在看起來就是普通的老百姓,但是對於炫富的行為只會一笑了之,自身富有,所以甚至可以說對攀比這樣的活動都沒有興趣參與,會專心致志做自己的事情,不受外界打擾。

4樓:日月星光天

馬雲當時有敏銳的目光,又敢於打拼,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一直堅持,加上最後有人投資,才能一舉成功的,我特別佩服馬雲。

浙江是中國藏富於民特徵最顯著的省份嗎?為什麼?

5樓:聆聽生活

關鍵的是人家的思想意識比較超前,能夠很好的去分析市場的規律,並且都是家族的理念。乙個人富裕了不算富裕,想讓整個家庭的富裕起來才是可以的。相互報團取暖,能夠很好的面對任何問題,他們之所以能夠生存下來,也是相互幫忙,而不是相互看笑話。

浙江人真的是太愛折騰了,似乎有著用不完的精力,他們對錢真的很感興趣,從來不會因為困難就是去打工,這樣的心態也讓他們遇到任何困難都是不願意放棄的,總是在最困難的時候能夠堅持下去,就是這樣的一種心態慢慢地培養了他們的性格,也為他們帶來了一定的財富。

6樓:阿狸樹洞

是的,浙江人大多崇尚經商,有不少家族作坊或企業,很多人家的孩子,到了十六七歲就不在上學,跟著父母學做生意,算是藏富於民最顯著的省份了。

7樓:漬漬

是的,因為浙江的風土人情很特別,其他地方都沒有的,加上少數民族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浙江人(我是溫嶺的),我要先說一下浙江的情況:我們浙江地形以山區丘陵為主,可用平原面積很少,國家政治傾斜很少,造成國企少外資企業也少,我們浙江的建設都是靠著老百姓的血汗打造出來的,我們年輕這輩會永遠記住老一輩的血汗!

9樓:孤獨患者

浙江是中國民營企業最發達的省份,老百姓的實際財富很大,我在那上學可以明顯感覺到。幾乎是家家有車、有房,比較窮的都是外省的。

10樓:我是真的不知道

這是肯定的,看看外貿順差就知道浙江賺多少外國人的錢了。全國沒有哪個地方有這麼牛。看看人均消費支出,看看人均收入,人均存款,看看人均物流快遞指數都是沒有哪個身份可以比的。

在浙江gdp真的沒有什麼參考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浙江明面上的gdp排名靠前。

其次是浙江應該是出省到外面做生意,搞投資最多比例的據說在外創造相同於浙江省的gdp的經濟規模。最後是浙江有最多的微小型企業.這種企業的經營很多沒有計算到gdp和收入之中 。

具體影響最深的是豪車銷量比北京上海還高。

12樓:忙得上錯床

看看最新的十四五規劃…國家把共同富裕示範區這個規劃給了浙江…首先是國家對浙江的認可…希望浙江的富裕能夠複製 帶動各個省共同富裕…原本這個規劃是北京提出 然後給了浙江…紅利滿滿啊

13樓:熱情的

東方猶太人不是隨便說說的

「藏富於民」這個詞怎麼理解

中國最藏富於民的省份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浙江。浙江是中國民營企業最發達的省份,老百姓的實際財富很大,我在那上學可以明顯感覺到。幾乎是家家有車、有房,比較窮的都是外省的。

15樓:我靠

那肯定是浙江,除了衢州和麗水

浙江游泳隊為什麼那麼厲害,浙江游泳隊為何那麼厲害?

從孫楊到葉詩文,這些年在奧運會的游泳專案上大放異彩的運動員,大多都是來自浙江。浙江游泳隊厲害,和客觀的地理環境以及現在的條件都有關係。大大小小的河道,密布在浙江每個城市的各個角落。浙江人的生活,從古代開始就和水有一種擺脫不了的關係。相比於一些北方的城市等地方,浙江人在游泳方面有著先天的地理優勢,過去...

為何都說「籃球詩人」麥迪有天賦?

在麥迪的籃球生涯中,曾經效力過哪些球隊?在長達16年的職業生涯中,麥迪職業生涯曾先後效力於多倫多猛龍隊 奧蘭多魔術隊 休斯敦火箭隊 紐約尼克斯隊 底特律活塞隊 亞特蘭大老鷹隊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七支nba球隊。麥迪曾經效力過奧蘭多魔術隊,休斯頓火箭隊,底特律活塞隊,亞特蘭大老鷹隊,馬刺隊,還有cba...

為何網友都說關曉彤氣質土氣?

關曉彤是大家公認的四小花旦之一,成名後的她曾經多次出現在各個權威場合,但是每次都被們吐槽。最近關曉彤現身2018電視劇集品質盛典紅毯,黑色緊身褲加上白色透明紗裙的造型再一次受到了們的熱議,更多的表示實在是欣賞不了這種時尚風格,而關曉彤之後也大方的回應了這件事情,稱如果大家不滿意的話,以後會再改,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