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嗎才能促進骨骼發育,怎樣才能促進骨骼發育

2022-04-22 20:13:35 字數 4668 閱讀 6000

1樓:

骨骼的發育是乙個大問題,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正常的骨骼,我們才能來說怎麼樣促進骨骼的發育。人在出生的時候,膝關節下肢是乙個內翻畸形,也就是大家說的羅圈腿;孩子發育到1歲半到2歲的時候,下肢逐漸變直,到孩子發育到4歲前後的時候,基本上達到比較大的外翻;到8歲前後孩子的膝關節外形接近於成年人。如果孩子在各個發育階段是正常的,給他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運動、經常曬曬太陽、做一些必要的活動,正常情況下骨骼都可以健康的發育。

在現在的社會,營養都不是問題了,對於骨骼發育非常有利的幾方面包括:1、孩子要經常的運動,在陽光下運動,能夠讓孩子吃的營養得到消化,吸收的鈣能夠順利的沉積在骨骼上;2、孩子要有乙個很好的睡眠,孩子主要是在夜間生長,夜間分泌生長素,如果孩子在夜間有乙個很好的睡眠,非常有利於骨骼的生長和身高的增長。

2樓:

多曬太陽,多運動,適量補充維生素

如果缺鈣,可以補一些,不要過量

還是以食補和運動為主

運動量大了,飯量就上來了,自然就長個了

怎樣才能促進骨骼發育

怎麼快速讓骨骼發育

3樓:撒珈藍玉

眾所周知,人體長高與骨頭的增長有很大關係,而人體骨端和骨幹之間,有被稱作成長期中的「成長線」的骨端軟骨,整根骨頭通過這部分組織接受發育激素及其它有關的激素,不斷地伸長。與身高有密切關係的小腿、大腿骨的良好發育對長高起著重要作用,一般在第二個發育高峰期增長最快。而與身高關係最密切的脊柱椎骨則比小腿骨頭的增殖發育期要長得多,故人體第二個發育高峰期過後,骨頭並沒有完全停止生長,只是處於緩慢的生長期。

這時,讓青少年及其家長了解一些身體長高的基本知識至關重要,而且要同時讓他們了解,骨骼的發育生機盎然能完善與肌肉的發育必須同步進行,孩提時如果肌肉發展不良的話,要想有健康的骨骼發育是相當困難的,那些讓孩子一味進補或挑食、偏食,使其長成「胖墩兒」和「豆芽菜」體型的做法,則對青少年長高和正常發育無任何好處。我們國家的現行家庭結構對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有著很大的制約因素,大多數家庭都是六個大人圍著乙個孩子服務,養成了孩子嬌、橫和怕吃苦的習慣,一些家長寧願讓孩子吃藥,也不願看著孩子鍛鍊身體「吃苦」這樣使孩子淡泊了健身意識,身高自然也就受到了影響。當孩子到一定年齡又身體不高時,再來後悔則害了他們。

真正想使身體達到理想的高度,就必須科學地了解人體,只有了解了長高的因素後,才會促使身體長高。人體就象一部精密儀器,各個方面都要關照,即便是僅長個子這件事,也是由複雜的生理作用的結果得來的,為了取得100%的長高效果,很有必要提高人體的生理機能的整體作用。換句話說,堅硬的骨骼發育也好,柔軟的肌肉發育 也罷,即不是靠拽、壓或敲打,也不能靠服用特殊的營養劑,注射**的激素來達到。

很多例子表明激素劑等藥物只會對身體起到有害的作用,那伯促身高長上去了,也會對身體帶來不良的後果。 人們把遺傳基因作為身高的決定因素,這種看法有失偏頗。前蘇聯有一位跳高運動員,在14—16歲時,身高始終是164釐公尺,他以為遺傳的原因使他不會再長高,曾一度打算放棄努力。

一位富有科學經驗的教練告訴他:①在主觀上要有非常想長高的願望。②要努力完成特定的體操鍛鍊。

果然,3年後為這位運動員獲得了成功——身高達187釐公尺,並且成為聞名世界的優秀跳高選手之一,他就是阿赫麥德夫。日本長高研究專家川煙博士經過多年的調查和研究也表明:身體長高的因素,遺傳僅佔23%,後天的因素佔77%,這對矮個者來說,無疑是乙個極好的訊息,只要後天努力,長成高個子並不是難事。

我們運用運動?營養的方法對一些矮個者進行了研究,結果也證明了後天的努力對長高極為重要。研究過程中,長高效果最好的,在兩個月時間內長高了3釐公尺,一般也都長高了1.5釐公尺,而這些研究的物件均都是15—20歲的男女青少年,一般都是幾年時間未長個子,有的屬父母輩個子矮小。

例如,有一16歲男孩,父親身高1.54公尺,母親身高1.49公尺,他本人身高1.52公尺,經過我們的幫助,他長到了1.55公尺,另外還有一20歲的女青年經過長高訓練,也增高了1.5釐公尺。這就排除了青少年自然增高因素和遺傳因素的作用,為科學地促使青少年增高提供了依據。我們利用運動+營養方法進行增高的具體做法是:

營養方面主要是在訓練結束以後讓青少年喝一杯經過營養師調劑的牛奶並提供乙份春、夏、秋、冬四季的營養食物配餐資料讓訓練者回家根據增高所需要的營養量進食飯菜。運動方面主要採用兩套增高體操與一項獲國家專利產品的運動助力拉拉帶相結合進行增高訓練。第一套為:

「長高中心操」,共五節;①仰臥伸展運動——仰臥在軟墊上,兩臂屈臂置胸前十指交叉,下肢伸直;邊吸氣兩臂同時用力伸向頭頂,腳尖同時蹦直,身體盡量伸展;輕輕呼氣,身體放鬆,還原;運動次數視年齡大小做10—25次。②挺身跳運動——運動次數視年齡大小做6—20次。③划船運動——站著,右腳向前邁一步成弓箭步,兩臂同時上舉向前、下、後方象划船一樣奮力揮25次。

④無繩跳繩運動——手作握繩狀而不握繩做原地跳繩動作,速度以每秒兩次為宜;動作次數視個人體質跳3—5分鐘,每分鐘120次左右。⑤俯臥收蹬腿運動——雙手撐地呈俯臥撐狀,然後收腹收雙腿;上體不動,雙腿同時用力伸直後蹬;動作次數視年齡大小做3—5組,每組15坎。第二套為拉帶操,這套操配合專利產品運動助長拉拉帶同時使用,共五節:

①踩關節屈伸運動——將拉帶附在踩關節處系好,身體仰臥;兩腳尖同時用力向上勾起,然後兩腳尖同時用力向前蹦直,反覆有節奏地做18—25次;勾腳尖時吸氣,蹦腳尖時呼氣。②小腿拉伸運動——將拉帶繫好後仰臥,雙腿同時沿床面運動一伸一縮,收縮時,小腿與大腿成90度;反覆做15—20次,收縮兩腳時吸氣,伸直雙腳時呼氣並心中默念,長,長,長。③大腿蹬運動——拉帶繫好後仰臥,大腿發力將雙腿拉至腹前與身體成90度,然後雙腿後跟發力用力蹬伸;收大腿時吸氣,蹬伸時呼氣並心中默念長,長,長;反覆做10—20次。

④蜻蜓式運動——將上肢拉帶繫好於肩上,俯臥,雙手自然後伸,做深吸氣時,兩臂用力向後擴充套件,抬起上體,仰頭,雙腿也同時用力向上抬起,整個身體如同飛動的蜻蜓;呼氣時放鬆,反覆做5—8次。⑤雙腿車輪運動——仰臥成肩肘倒立式;雙腿如同騎自行車似的,不停地來回轉動,並時快時慢地變換速度;連續做2—3分鐘。這兩套操是長高訓練的主體,我們每隔一天讓訓練者練習50分鐘,並要求他們早晨練習長高中心操,晚上練習拉帶操,結果,增高效果相當好。

通過這種實驗表明,儘管體育活動是當今體育領域內採用最廣泛的活動,但並非所有的體育比賽都對練成健壯的身體起作用,一旦將其利用的方式和練習方法搞錯,就要給身體帶來危害,特別是對身高發育將起到***。比如,鍛鍊身體時經常用的啞鈴、槓鈴,對於增加胸圍、腕圍很有作用,但對身高及腿部的線條卻有害,甚至起到抑制作用,特別是處於發育全盛期,其影響程度更大。根據我國對青少年體質調查的資料表明,青少年體質略為下降趨勢,這不能不引起有關方面的重視,並採取積極措施。

我們運用多功能運動助長拉拉帶不但對青少年長高有作用,經常使用還能預防近視眼,矯正不良坐姿和異型腿,尤其用拉拉帶配上一套健美操,對消除多餘脂肪,效果非常好。這對青少年健康發育,增強體質也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因此,要想增進身高,形成良好的體姿,就要有選擇地進行體育活動,而且要以呼吸系統、迴圈系統的運動為中心,所有的生理部位都按特定的節奏運動;要注意與全身運動的充分諧調性;要強調身體運動中的動與反動的巧妙組合(如彎曲後伸展,伸展後彎曲);要做到運動時精神和身體融為一體,要堅持運動的永續性

怎麼促進骨骼發育

4樓:青雀舳

如何促進骨骼生長?

健康的飲食

營養是身體生長的首要因素,每天都要保證蛋白質和鈣的攝入量,如魚、蝦、豆製品中都有優質的蛋白質,牛奶、海帶、等是含鈣、磷豐富的食物,另外記得多曬太陽,鈣質才容易吸收。盡量少吃零食,如碳酸類的飲料,會使體內鈣磷失調,尤其是青少年,千萬要少喝。早餐一定要吃,早上多喝牛奶。

充足睡眠

科學證明,人的身體長高時間為每天晚上10點-2點之間,如果錯過了這段時間,就不容易長高。

適量運動

足球、籃球這些有跳起動作的運動非常有助長高,青少年上學時候的廣播體操伸展運動可以讓身體伸來。不過注意的是要健康增高,不要運動過大,這樣對身高沒好處,適當為止。平常上班有空就伸展一下自己的身體,也有利於自己的身體。

值得指出的是,25歲之後基本就不會再長高了,因此不要相信增高產品之類,青少年過早服用激素也不利於身體的長高。因此,促進骨骼增長不可盲目。

如何促進骨骼快速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骨骼生長的兩大因素》

愛情怎樣才能持久,愛情可以持久嗎?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 1.男女之間要互相理解,不要讓脾氣暴躁出現在理解之前,每個人都有脾氣,能過這一關好了!第一關算你過來了!2.男女之間要互相交流人生路線,談談經歷了多少事情,這樣才能分享彼此的經驗,達到彼此的感情昇華,脫離試探性的接觸 試探性的曖昧關係。3.理解對方的人生路線 理解對方的喜怒哀樂,喜...

怎麼樣才能懷上男孩?可以吃藥嗎,夫妻怎樣才能懷上男孩

不要輕信吃藥就可以了,這個只能碰運氣了,方法可以是一是,但不要過於迷信。不可以,想要懷上男孩機率還是挺大的好吧,不然現在人口怎麼男性比女性多那麼多,順其自然吧 祝願你懷上自己想要的。生男生女概率各為50 在自然受孕的前提下無法選擇胎兒性別,可以通過人工生殖技術選擇胎兒性別,來達到懷男孩的目的,但是單...

怎么寫作文,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寫作文的心理啟蒙,主張 四我精神 我敢寫,我能寫,我愛寫,我能寫好 寫作文是小菜一碟,有什麼難的。當時寫那篇的時候就想再寫一篇作文啟蒙技術方面的 也就是今天這篇文章。可是我這個人做事或者少於計畫,或者得過且過,想了好多回,可是一回都沒寫,這一拖,半年時光就從手指間滑過去了。按昨天預定的,今天應該寫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