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為什麼被稱為中國最美的鄉村?是誰最先這麼說的

2022-04-22 13:14:59 字數 4208 閱讀 7847

1樓:天堂馬爾地夫

婺源的美不僅僅是生態環境好,而且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

婺源位於江西東北部,和皖南接壤,為古徽州的一部分。這裡是理學家朱熹的故鄉,以自然的山水景色和獨特的徽州建築民宅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遊客,也是近年來風光攝影家雲集的地方。婺源有深厚的文化內涵,自古享有「書鄉」之美譽。

自宋朝至晚清,婺源出有仕宦二千六百餘人,著作一千二百餘部,有關《四書五經》的著作有一百七十五部,的確是一處神秘的、深藏於現世的世外桃源。的確,平靜清澈的水面,黃綠相間的稻田,灰瓦白牆的古建,連綿百里的茶嶺,美麗的山水,淳樸的民風是婺源最具特色的風景。婺源以山、水、竹、石、樹、木、橋、亭、澗、灘、岩洞、飛瀑、舟渡、古民居為組合的自然景觀,猶如一幅韻味無窮的山水畫,形成乙個獨特而美麗的田園風光遊覽區,給人們一種回歸自然和超凡脫俗的感覺。

「青山清水清泉,難得一方淨土;徽俗徽建徽戲,自有千年古韻」是婺源的真實寫照,以青山古樹碧水為代表的良好自然生態環境,與以徽文化為主的古樸人文景觀在此完美結合、和諧發展、相互輝映。

2樓:尤文名宿c羅

因為婺源生態優美,物產豐富。

森林覆蓋率達82%,荷包紅魚、綠茶、龍尾硯、江灣雪梨是婺源紅、綠、黑、白「四色」特產,久負盛名。婺源有世界瀕臨絕跡鳥種——黃喉噪鶥,有世界最大的野生鴛鴦越冬棲息地——鴛鴦湖,每年冬天有2000多對鴛鴦來到這裡越冬,有華夏第一高瀑——大鄣山瀑布。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5,60年代有拍一部電影,那裡青山綠水,彷彿人間仙鏡一樣.

到了現在風景依然,淳樸的鄉村風情以及歷史建築吸引了很多遊人,就這樣傳開了.

4樓:段幹善

呵呵,都是宣傳的唄,人們都喜歡聽別人說的,自己去看看可能還真不怎麼樣。

婺源為什麼會成為「中國最美的鄉村」

5樓:進麗容厙峻

只能說是江南這一片的鄉村都很美的.要你問的是婺源的話,本人剛從那邊回來,看了幾個地方,還是覺得李坑比較好,宣傳上說的是"小橋流水人家",去的時候還可以坐竹伐進去,而且這個季節的話正是油菜花開的時候,看上去滿眼的金燦燦的油菜花,很漂亮的.也許正是這個原因被選上的吧.

其實我也覺得黃山的鄉村也很漂亮,象拍攝《臥虎藏龍》的巨集村,也是有山有水有400-500歷史的徽派建築的古民居,是全國各大美院的定點寫生基地,有機會來看看哦.

為什麼婺源是中國最美的鄉村?

6樓:婺源小俞

主要是這原來經濟不好,外面開發的快,環境就不好了,反而我們這的環境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是個好地方,婺源是個好地方,山好水好人更好

被譽為中國最美鄉村的婺源,到底有什麼魅力?

8樓:猴子會賣萌

婺源有著「中國做美的鄉村」之稱,在城市中生活久了,如果想體驗下悠閒輕鬆的鄉村生活,婺源肯定是最佳的選擇。

婺源離我這裡比較近,動車三個小時就能夠到達。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因為同事介紹,聽著他描述的那畫面那場景,讓我有種想去體驗的衝動。於是週末我就登上了去婺源的動車。

一到婺源看著那一片片綠油油的油菜花,頓時感覺整個人都舒服了。婺源它真的很具有魅力,感覺能夠洗滌人心,洗去那些喧鬧繁雜的內心,能夠讓我們安靜下來,靜靜地欣賞著這美好的景色。

婺源就是這樣的充滿魅力,漫步在其中,彷彿與世隔絕,可以令人忘卻那些瑣碎的事情,如果有條件,絕對要去婺源看一看。

9樓:抓乙個小可愛啊

淳樸的鄉土人情,優質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鄉村景色,悠閒自在的生活方式

10樓:the丿

婺源可以說是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中國鄉村的特點,有鄉村的寧靜閒適,風景的平靜怡人,鄉土生活的隨遇而安

11樓:great願再可

我覺得它的魅力就在於不僅村民和諧,而且發展速度

12樓:不愛蘿蔔的

主要是它的鄉村風景和給人的那種恬靜閒適的心情,可以讓人內心得到寧靜

13樓:林錦鯉

慢節奏的生活,對於很多地方來說,已經是少見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古鎮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好看的油菜花,淳樸的鄉村氣息,讓人很容易靜下來,去享受生活,感受生活的美好。

15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原始的自然風景,淳樸的民風,緩慢的生活節奏,這些都吸引著人們前去遊玩。

16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因為那個鄉村做的特別好,設計的也很給力,人文文化水平也不錯。

婺源被評為最美鄉村,很多去過的遊客卻表示很失望,這是為什麼?

17樓:渭城朝雨浥輕塵

婺源是中國十大最美鄉村,但是喝多人去了婺源之後都表示失望,原因在**呢?

第一,人太多

旅遊是為了放鬆心情、了解新事物、看到美好的風景、吃到特色的美味,但是國慶假期在旅遊景區這些好像通通都沒有!擠在景區裡那不叫旅遊,那叫遭罪。

婺源經過宣傳,成為很多人旅遊首選的地方,畢竟這裡高海拔山區經常雲裡霧裡,猶如仙境,山村在遠處若隱若現,山村四面環山,種滿了竹園與茶園、一條清澈的溪水經過。山間還有吃不完的野果—獼猴桃、八月炸等,肯定比市場買的美味百倍,不過採摘也是辛苦活。這正好滿足了大家對美好田園生活的幻想,於是,大家都趨之若鶩,紛紛從四面八方趕來這裡,可是人一多,**還有美好可說?

全部都是人,根本無心看風景了。

第二,遊客幻想太過美好

婺源的風景散落在各個鄉村,主要交通是中巴車,坐在中巴車上看風景,人生何求?但是!但是!

有的人只想看到電視劇集裡虛幻的所謂的「田園風光」,比如古村李坑,民居宅院沿溪而建,青石板道縱橫交錯,仙橋毓秀等景點點綴其中,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給人一種安靜的感覺。有人卻當是乙個不夠現代化的落後村落。

比如簧嶺,清明時節,大片的油菜花競相開放,在黑白的徽派建築和濛濛細雨中感受牧童遙指篁嶺村;秋季,當地農民將收穫的黃色玉公尺粒、紅色辣椒籽,放在房前曬乾,每家每戶的秋收果實,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有人卻當這是一片莊稼地。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並不是景點的風景不好,而是在潮流之下的跟風,導致旅遊體驗度變差,再加上個人體驗度和滿意度的差異,才會造成如今這樣的局面

19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很多沿街店鋪會根據或者編造各種說法來吸引遊客消費,而且物價十分高,宰客現象比較嚴重。

20樓:析宇寰

有一些景區會有村民在那裡守著,而那些想拍照的人需要付錢才能夠拍照,要不然都不能拍

21樓:匿名使用者

婺源旅遊火起來也是在近5-6年時間。難免會出現一些「惡習」,如「99元遊婺源」,「淡季出現賓館爆滿,景區冷淡」怪象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買的票,不含經典篁嶺景點,非要現場購買,輸入指紋和人臉識別後的門票,如果丟了,還需要再購。

23樓:

從小時在鄉下生活的人看來就不覺得好玩,如果是一直生活在城市裡的人就覺得好玩。

24樓:南邊的陳叔叔

古徽州文化發祥地之一,中國最美十大人氣賞楓地,被稱為中國最美的鄉村!

25樓:務沅詩尹

婺源是乙個細細慢慢品味的地方,所謂,旅遊是走馬觀花,度假是過慢生活,婺源現在搞全域旅遊很少有收門票景點了,你如果來旅遊那可能會失望,如果你來度假那一定是很享愛的……

鄉村度假

古民居古民居

婺源是中國最美的鄉村嗎?

26樓:程夏琦靜

呵呵,看你怎麼理解這句話了,每個人都是各有所愛的據說婺源很不錯,現在是最熱的旅遊線路,記得霍建起導演的影片《暖》就是在那拍的,從而把那地方炒起來了

不過我認為如果乙個地方的商業氣息太濃了,它也就失去最真最美的東西,記得我去麗江古城就是這種感覺,我很塊就要去婺源,但願婺源別給我這種

感覺!!~~

新加坡為什麼被稱為獅城,新加坡為什麼被稱為獅城

新加坡的象徵標誌是魚尾獅,所以新加坡又被人稱為 獅城 新加坡早期的歷史記載並不多,使用的名字也各不相同。公元3世紀,中國將新加坡叫作 蒲羅中 即 半島末端的島嶼 史料記載,1320年,元朝派人到乙個叫 龍牙門 的地方尋找大象。龍牙門 或許就是今天的岌巴港。1330年,乙個名叫汪大淵的中國人首次來到此...

為什麼開羅被稱為「沙漠之都」,開羅為什麼被稱為沙漠之都

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 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東 南 西三 面都被撒哈拉沙漠 世界最大的的沙漠 所包圍,氣候炎熱乾燥,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城市,故有沙漠之都的美稱.開羅為什麼被稱為沙漠之都 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 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東 南 西三面都被撒哈拉沙漠所包圍,氣候炎熱乾燥,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城...

台灣為什麼被稱為寶島,簡答 台灣為什麼被稱為我國的寶島

中國的第一大島,位於祖國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台灣扼西太平 台灣,是中國美麗的寶島 別名很多。比如 尚書 中的 島夷 漢書 中的 東魚是 三國志 中的 夷洲 隋書 中的 流求 等,都是指台灣。遠在十五世紀中葉,由於新航路的發現,歐洲人以東方為出產香料及 的寶庫,逐漸東來。四五百年前,葡萄牙人佔據澳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