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梁為什么被稱為雪山英雄,張梁為什麼被稱為雪山英雄

2022-09-15 12:15:03 字數 5330 閱讀 7158

1樓:帥氣答題者

我們常說的一件事,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生命是一場旅行,但不等同於在煩惱裡掙扎,生命注定要遭遇消沉,但不要因為自我的固執而和生活格格不入。不管心頭有多少起伏的往事,人生必須面對一更不能用乙個煩惱的面目去和煩惱繼續摩擦,心地的覺醒才是人生。

祖國歷史

2樓:下乙個

做為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國的歷史文明源遠流長,華夏五千年的歷史同黃河、長江一樣自源頭滾滾流來。今天,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走入現代。驀然回首,中華民族璨璀厚重的文明令每個炎黃子孫倍感驕傲。

美好的堯舜讓賢,神奇的大禹治水,迎來了華夏文明的曙光。夏、商、周朝的昌盛,秦、漢、唐時期的輝煌,給祖國歷史文明史上刻下了生動的一筆。祖國的歷史是輝煌的,更湧現出無數叱吒風雲的仁人志士,他們為了祖國的統一,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富強而拋頭顱、灑熱血,不屈不撓。

偉大的詩人屈原,憂國憂民,身沉汩羅江。抗元將領文天祥,以一腔愛國熱忱,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誓言。這些豪傑無疑向世界上證明,炎黃子孫不愧為龍的傳人

3樓:馥郁芬芳

**我來答檢視全部14個回答

4樓:專黑戰地

中國現在已經不被常成為四大文明古國了,這是梁啟超等人為了反對歐洲中心論而提出的,中國現在叫五大文明區域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匿名使用者

詳情請見「中國」詞條。

什麼叫歷史 為什麼叫歷史

7樓:苦味精味苦

歷史,或簡稱史,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行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詮釋和研究。

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麼,歷史作為乙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問題在於不斷發現真的過去,在於用材料說話,讓人如何在現實中可能成為可以討論的問題。

歷史是延伸的。歷史是文化的傳承,積累和擴充套件,是人類文明的軌跡。

8樓:歲月神坑

歷史,就是指過去發生的事

情,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情,同時,歷史也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這是肯定的,但是,歷史是人書寫的,既然是人書寫的,就會夾雜著人的情感,人的喜怒哀樂,所以說,我們現在看到的歷史,又不全是真實的歷史

9樓:藝術鉛

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實,真相只有乙個。然而記載歷史、研究歷史的學問卻往往隨著人類的主觀意識而變化、發展完善,甚至也有歪曲、捏造。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   2. 沿革,來歷   3. 過去而不能改變的事情,而且具有一定的價值   4.於事件的載體

歷史,或簡稱史,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行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詮釋和研究。歷史可提供今人理解過去,作為未來行事的參考依據,與倫理、哲學和藝術同屬人類精神文明的重要成果。歷史的第二個含義,即對過去事件的記錄和研究,又稱為「歷史學」,或簡稱「史學」。

隸屬於歷史學或與其密切相關的學科有年代學、編纂學、家譜學、古文本學、計量歷史學、考古學、社會學和新聞學等,參見歷史學。記錄和研究歷史的人稱為歷史學家,簡稱「史學家」,中國古代稱為史官。記錄歷史的書籍稱為史書,如《史記》《漢書》等,粗分為「官修」與「民載」兩類。

廣義上,「歷史」可以指過去發生的一切事件,不一定同人類社會發生聯絡。在哲學上,這種含義下的歷史稱為歷史本體,例如宇宙歷史、地球歷史、鳥類歷史等等。而狹義的歷史則必須以文字記錄為基礎,即文字出現之後的歷史才算歷史,在此之前的歷史被稱為史前史。

與人類社會相關的歷史,又可以稱為人類史或社會史,而脫離人類社會的過去事件稱為自然史。一般來說,歷史學僅僅研究前者,即社會史。

詞源出處

「歷史」的含義在中文中最早僅用「史」一字代表。甲骨文中「史」字與「事」相似,指事件。許慎《說文解字》說:

「史,記事者也;從又持中,中,正也。」便指出「史」的本意即記事者,也就是「史官」。由此引申,則代表被史官被紀錄的事,換句話說,即所有被文字紀錄的過去事情。

「歷史」一詞出現較晚,《三國志·吳書·吳主傳》注引《吳書》,吳主孫權「博覽書傳歷史,藉採奇異」。「史」前加「歷」字是指經歷、曆法,也就是人類經歷的一段時間。在事件中加入時間的概念,「歷史」一詞就具有了當今的含義。

也有人認為「歷」乃近代日本學者為翻譯英文「history」而附加之輔助義,其意味著人類所經歷過的事情,在意義上其概括範圍遠較「史」字為之大。   在西方,多數語言的「歷史」一詞源出自希臘語「historia」,原義為「調查、**」,出自「歷史之父」古希臘作家希羅多德的《歷史》(historia)一書。

10樓:獨步指尖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 沿革,來歷

3. 過去而不能改變的事情,而且具有一定的價值4.於事件的載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說,歷史就是過去的重大的事件的統稱。歷史是勝利者書寫的!

12樓:儀賢成尚

歷史是已經過去人類歷程的記載,因為是經歷過,所以為歷史。

應該怎樣對待歷史?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從生出來起就被大人們灌輸他們的想法,如成績好就怎麼怎麼的,成績不好小心挨打,那時候的我們可曾懷疑過他們的話是否有合理性,而是一開始就全盤接受,並不知不覺成為自己行為的準則。上學時,老師又扮演了這乙個角色,我們還是一股腦接受,教科書對清朝屈辱的描述,對新文化運動的讚譽,幾道歷史題目,就讓我們認為孔老二迂腐不堪,手無縛雞之力,這樣的人竟然能萬世師表,古人太落後了,過去的都是垃圾。當讀到漢武帝北伐匈奴,卻又充滿自豪,同時又覺得漢朝沒把匈奴斬盡殺絕有點可惜。

你說你能小看歷史麼?是,確實是已經作古的東西,可仍然能影響你的情緒,反映了人們對強者的崇拜和對弱者的不屑這種心理。每個人心中都有另乙個英雄的自我,如果我穿越過去,如何如何。

投影到現實,不正說明現實中的無奈嗎? 所以,看到了吧,因為是作古的東西,不是敏感話題,人們可以自由發揮,從各種角度去看待它,加上自己的偏好、性格因素、情緒、道德觀念,等等。你看歷史的反應是怎樣的,反映了你當下是個什麼樣的人,但是由著自己這種性子去讀歷史,歷史不過是冰冷的情緒宣洩物,沒任何意義。

應該怎樣對待歷史,首先要做到客觀,歷史包含了很多資訊,我們要靜下心,不被情緒和想象左右,跳出這個局,從第三方的角度看到乙個整體,這樣就清晰多了,自己能獲取的收穫就變得很多了。第二個,要有自己的判斷力,對待歷史,如果沒有公義道德之心,是有點危險的。讀到靖康之亂,你還覺得高興,金兵的殺戮你覺得痛快,那麼還配做中國人嗎?

不論你是哪個民族,哪怕外國人,無辜生命遭受踐踏、血淚無助,應該激起你心中的同情和正義。再者有了自己的判斷力,你就會看到事情的真相,你不會對別人的說教一股腦接受,而是多了種懷疑精神,做自己思維的主人,就像上面孔子被詆毀的情況,那時的你根本連孔子是個什麼樣的人、儒家思想啥內容都一概不知,卻那麼肯定老師教的是對的、歷史課本是對,跟著瞎起鬨。等長大了,明白很多了,又笑自己傻。

歷史,是乙個民族的符號,記載了我們從過去到現在的歷程,沒有歷史的民族是可悲的,不知道自己的根在**,就像不知道父母是誰的孩子一樣,我們要客觀、有判斷力,去聆聽那乙個個悠久的故事。

14樓:

歷史,只是過去的現在.

所以,歷史是會遺傳的.

比如,殺過人的,害過人的人,其思想與靈魂醜惡.這樣的人是會得到一種遺傳的.

所以,歷史中有很多家族一直在做著這樣的害人舉動,如果不搞清楚歷史,你將無法認清這些家族與物件.

歷史只是一種時間線上的記錄,它並不代表一定會過去,歷史是生活的賬目,所以,它自然有生活的各種特點.

15樓:歲月神坑

首先,歷史是相對的,沒有絕對還原本來面目的歷史,由於歷史是人寫的,所以,不可避免的帶有個人的主觀觀點,個人的習慣等等問題,這一切都影響了歷史的公正性。

其次,歷史的公正性與其所處的時代有關,舉個例子,清朝推翻了明朝,清朝記錄的《明史》就有很多的對明朝的偏見,這些情況還有很多。

所以,要用辯證的觀點看待歷史,不能太較真,同時也要帶入寫歷史的外部環境

1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就是時間的見證。我們對待歷史以參考為作為價值。因為我們畢竟沒有親眼看到當時發生了什麼,而且我們可以從中吸取一些教訓和有用的經驗來豐富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

也不能一味的相信和崇拜跟歷史較真。其實盡信書不如無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地對待歷史,無有愛恨,不混淆古今,只在乎在歷史裡獲得有益的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歷來主張以一種大歷史觀來對待歷史,這包括很多方面,就不細說了,這裡說下我對它定義的核心三點。

第一,不可偏頗,要多方查證,不可偏聽偏信,因為歷史基本都是勝利者寫的,為尊者諱的觀念很容易使真相被淹沒。

第二,無論歷史真相是什麼樣的,我們都要尊重。個人喜好是個人喜好,但是不可用個人喜好來造謠抹殺和篡改歷史,而且要就事論事,不可一概而論,這既是對歷史人物的尊重,也是對我們自己的尊重。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歷史其實就是人類的歷史,以歷史關鍵人物為座標流動方向的人事等複雜的集合,我們評判乙個人物乙個歷史事件的標準就是其出發點以及結果是否對人民造成了良好的影響。這就是大歷史觀的根本所在,人本思想,民本思想,任何人物,任何王朝,任何政黨,只要對人民有利,我們都要支援,只要背離人民,壓榨人民,我們都要反對!

19樓:無水月白

一分為二的唯物主義辯證觀點,對待歷史問題,每乙個歷史事件都有其發生的必然性和偶然性,每乙個歷史人物都有其閃光和陰暗的一面,既要看到好的方面,也要看到不好的方面,區別僅僅是過大於功還是過大於過

20樓:魯康鋒

對於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我們說的時候肯定說的是自己是怎麼

21樓:檻囗

對待??如何面對將來,就如何對待歷史。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2樓:一顆老鼠藥

您好。最近一年我看了不少近代史的研究專著,同時促使我思考「什麼是歷史」的問題。我們從初中開始學習歷史,中國歷史,世界歷史。

我們從教科書裡面知道的,是什麼年代發生了哪些重大事件,個別事件會交代一下歷史原因和意義,然而,當我到了大學以後,再去看一些學者的專著,或者如《百家講壇》等節目,從這些方面了解歷史,會發現教科書往往忽略了很多細節,以及一些和學者們相衝突的觀點。莫衷一是是很正常的,畢竟,真理需要辯論。到底歷史學什麼,我想前提必須明白什麼是歷史。

我的看法,歷史是過去的事實,隨著時間的遠去,不可避免的歷史會失真。我們學習歷史的過程,實際上是尋回真相的過程,其次是爭論其歷史意義的過程。

「認養農業」為什么被稱為現實版的開心農場

最近,隨著人們對綠色健康食品的意識增強,認養農業 悄然出現。位於集賢縣集賢村的天一農場抓住這一機遇,開創了引領現代農業發展的新模式,積極探索,創新和採用農業發展,讓公眾體驗了現實版的 幸福農場 5年前,王麗瑞帶著創業的夢想和對家鄉的熱愛,王麗瑞和妻子李鳳梅辭職。我回到家種了蘋果。經過精心的管理和反覆...

釜山的甘川文化村為什么被稱為釜山的聖托里尼

南韓甘川文化村一直享有 釜山聖托里尼 的美譽,因為這裡有非常獨特的風景 梯形結構的居民樓群 和文化 悠然隨性遠離喧囂 跟希臘本地的 聖托里尼 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便有了這樣的美譽。另外這裡還有個 胡同藝術工程 的專案,也讓它逐漸擺脫了曾經的破落形象,而化身成為乙個文藝感十足的小文化村。甘川文化村的地...

張榕容為什么火不起來,張榕容為什麼火不起來?

因為張榕容本身還有很多值得期待和發展的地方,她在一些電影中慢慢嶄露頭角,而且能夠帶給大家非常深刻的印象,這些都能預示著她本人的一些魅力是值得期待的,而且大家能夠通過對她的審美以及喜愛,來判斷張榕容未來的一些發展之路,只不過她還是會欠缺一些火起來的潛力,雖然會有很好的演技展現,但是終歸會是那種轉瞬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