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羅被稱為「沙漠之都」,開羅為什麼被稱為沙漠之都

2021-03-04 08:53:33 字數 3749 閱讀 6374

1樓:手機使用者

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東、南、西三

面都被撒哈拉沙漠(世界最大的的沙漠)所包圍,氣候炎熱乾燥,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城市,故有沙漠之都的美稱.

開羅為什麼被稱為沙漠之都

2樓:e拍

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東、 南、西三面都被撒哈拉沙漠所包圍,氣候炎熱乾燥, 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城市。

開羅是一座古城,西元前2023年,上埃及國王統一上下埃及,在尼羅河三角洲頂端建立了首都孟菲斯城,古埃及許多代王朝都以此為統治中心,並在附近修建金字塔和大批陵墓。

公元696年,法蒂瑪王朝征服埃及,在該城附近建立新城,命名為開羅,即征服者、勝利者之城。2023年,穆罕默德·阿里成為埃及的統治者,開羅成為埃及的政治中心。

擴充套件資料

開羅的主要景點有:

1、埃及博物館

2023年建成開館,是世界上最著名、規模最大的古埃及文物博物館。該館收藏了2023年前古埃及法老時代至公元六世紀的歷史文物25萬件,其中大多數展品年代超過2023年。該館中的許多文物,如巨大的法老王石象、純金製作的宮廷御用珍品,大量的木乃伊、及重242磅的圖坦卡蒙純金面具和棺槨,其做工之精細令人讚嘆。

2、金字塔

埃及共發現金字塔96座,最大的是開羅郊區吉薩的三座金字塔。

大金字塔是第四王朝第二個國王胡夫的陵墓,建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據說10萬人用了20年的時間才得以建成。第二座金字塔是胡夫的兒子哈佛拉國王的陵墓,建於西元前2023年,塔前建有廟宇等附屬建築和著名的的獅身人面像。第三座金字塔屬胡夫的孫子門卡烏拉國王,建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

3、尼羅河

尼羅河發源於衣索匹亞高原,流經蒲隆地、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肯亞、薩伊、蘇丹和埃及九國,全長6700公里,是非洲第一大河,也是世界上第二條最長的河流。尼羅河谷和三角洲是埃及文化的搖籃,也是世界文化的發祥地之一。

4、古城堡

建於2023年,為阿尤布王朝國王薩拉丁為抵禦十字軍保護開羅而建。城內置有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古城堡內有埃及軍事博物館,展示埃及各歷史時期軍隊的**、裝備、服裝、著名戰例、工事和城堡的實物、仿製品、模型、圖畫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首都開羅(cairo)橫跨尼羅河,氣魄雄偉,風貌壯觀,是整個中東地區的政治、經濟和商業中心。它由開羅省、吉薩省和蓋勒尤卜省組成,通稱大開羅。大開羅約有1675萬(2023年)人口,是埃及和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古埃及人稱開羅為「城市之母」,阿拉伯人把開羅叫做「卡海勒」,意為征服者或勝利者。

尼羅河,這條世界上著名的大河,流貫市區後,分為兩支,繼續北去,注入分隔歐非大陸的地中海,形成了廣闊富饒的尼羅河三角洲。通都大邑開羅,就在這個三角洲的頂端。

開羅的形成,可追溯到西元前約2023年的古王國時期,作為首都,亦有千年以上的歷史。在它的西南約30公里處,是古都孟菲斯遺址。在那開闊的平地上,一片綠蔭之中,有一所小小的院落,這是孟菲斯博物館,內有法老拉姆希斯二世的巨型石像,歷史久遠。

院中,有一獅身人面像,完整無缺,是人們流連忘返,攝影留念之處。

由孟菲斯遺址西行約20公里,即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的金字塔(點選右圖放大 )。在寸草不生,遍地黃沙的平野上,這些埃及古帝王的石砌陵墓氣勢巨集偉,向遊人展示著墓主昔日的威儀。

在開羅市區的解放廣場一側,是埃及博物館,藏品在10萬件以上,在介紹埃及文化、特別是在介紹法老時期和希臘—羅馬時期的古物方面,是無與倫比的。進入大門,映入眼簾的,大多是石頭:石人、石棺、石碑、石柱、名目繁多,難以勝數。

這是埃及的史書,也是一部「石頭記」。

與這個博物館相距不遠,位於尼羅河中乙個島上的開羅塔,高187公尺。登上這座現代化建築,全城景色,盡收眼底;街道上穿流不息的車輛,大大小小清真寺的拱頂,鱗次櫛比的高大建築,縱橫交錯,氣勢非凡的高架高速公路,還有那白帆點點,飄若玉帶的大河,蕩漾入海,不捨晝夜。

開羅也是阿拉伯聯盟總部所在地。市內既有蘇丹·哈桑清真寺、艾資哈爾清真寺、薩拉丁城堡、阿布丁宮等古代伊斯蘭建築藝術瑰寶,又有鱗次櫛比的現代化高樓大廈。遍布全城的清真寺宣禮塔使開羅享有「千塔之城」的美稱。

規模巨集大、富麗堂皇的開羅國際會議中心則是中埃人民友誼的象徵。

開羅因地處歐亞非三洲的交通樞紐,漫步街頭,可見各種膚色的人。本地人,寬袍大袖、儼然古風。在某些街區,偶爾還可見到騎著毛驢放牧的村姑,未免新奇。

這也許是舊開羅的縮影或古開羅的殘跡,但無傷大雅,歷史的車輪,仍帶著這座名城,向著更現代化的道路前進。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埃及地處撒哈拉沙漠,開羅也在那裡。

撒哈拉是世界第一沙漠

5樓:憂★者

開羅為什麼被稱為「沙漠之都」?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它的東、南、西三面都被撒哈拉沙漠所包圍,氣候炎熱乾燥,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城市。

非洲最大的城市開羅,是阿拉伯埃及共和國的首都,也是著名的旅遊

城市。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東、南、西三

面都被撒哈拉沙漠所包圍,氣候炎熱乾燥,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城市。公元

969年,美洲大陸還沒有被發現之前,開羅已是阿拉伯帝國法蒂瑪王朝的國

都了。"開羅"在阿拉伯文本中也就是"勝利"的意思。13世紀城市規模

進一步擴大,成為遠近的**、文化中心。

開羅既有反映阿拉伯民俗傳統風格的老城,也有按西方現代建築風格

建設起來的新城;現代文明與古老傳統相互融合,彼此並存,是開羅的一

大特色。

與尼羅河平行的科尼奇大街是開羅的主要交通線,開羅的市區分布在

尼羅河兩岸。東岸,有著建於11-16世紀的老城,開羅的名勝古蹟大都集

中在這裡,僅古蹟就有400多處。其中有建於12世紀的薩拉丁城堡和許多著

名的清真寺,還有具有阿拉伯古代風貌的大市場,市場上陳列著銅器、紡

織品、地毯、琥珀、香料等物品,任人挑選、購買。老城區的房屋比較低

矮,街巷狹窄,保持著古代風貌。

尼羅河西岸,是19世紀以來迅速發展起來的新市區。新市區內高樓林

立,187公尺的開羅塔高高地俯瞰著全城。在寬闊的新區馬路上,到處賓士著

電車和汽車;而在老城的街道中,卻不時可以看到古老的馬車和沙漠特有

的駱駝在往來。

伊斯蘭教是埃及的國教。開羅的500多萬埃及居民中,穆斯林佔80%以

上。開羅全城分布著一千多座清真寺,寺頂的塔尖,好似滿天星斗,點綴

在城市上空。開羅這個沙漠古都因而又獲得了"千塔之城"的稱號。

開羅西南郊的大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更使開羅成為令全世界遊人非

常神往的歷史名城。

開羅為什麼被稱為沙漠古城

6樓:匿名使用者

開羅非洲最大的城市開羅,是阿拉伯埃及共和國的首都,也是著名的旅遊城市。

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東、南、西三面都被撒哈拉沙漠所包圍,氣候炎熱乾燥,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城市。公元969年,美洲大陸還沒有被發現之前,開羅已是阿拉伯帝國法蒂瑪王朝的國都了。"開羅"在阿拉伯文本中也就是"勝利"的意思。

13世紀城市規模

進一步擴大,成為遠近的**、文化中心。

開羅為什麼叫沙漠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最大的城市開羅,是阿拉伯埃及共和國的首都,也是著名的旅遊 城市。 開羅位於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三角洲的頂部附近,東、南、西三 面都被撒哈拉沙漠所包圍

為什麼駱駝被稱為「沙漠之舟」,為什麼駱駝被稱為「沙漠之舟」

駱駝最大的本領是在沙漠中不停地跋涉,能十天半月不喝水。這是因為駱駝在乾旱情況下,有防止水分散失的特殊生理功能。駱駝巨大的口鼻部是儲存水分的關鍵部位。駱駝鼻子內層呈渦形卷,增大了撥出氣體通過的面積。夜間,鼻子內層從撥出的氣體中 水分,同時冷卻氣體,使其低於體溫8.3 c。據計算,駱駝的這些特殊能力可使...

什麼地方被稱為沙漠之舟,哪種動物被稱為「沙漠之舟」?

沙漠之舟指的不是駱駝嗎?沙漠如同水一樣,在沙漠行走的才能稱為沙漠之舟。如果沙漠會像舟一樣走,那應該是流沙,而流沙既然流動就沒有固定的地點了。新疆的塔克拉瑪干沙漠 哪種動物被稱為 沙漠之舟 沙漠之舟 駱駝 駱駝被稱為 沙漠之舟 為什麼把駱駝稱為沙漠之舟?沙漠之舟 駱駝耐飢耐渴 性情溫順 不畏風沙 善走...

宜春為什麼被稱為月亮之都,江西宜春為什麼被稱為「月亮之都」?

因為明月山 國家aaaa級旅遊風景區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地質公園。位於江西省宜春市西南18公里處。滬瑞高速 320國道及浙贛鐵路可達。距離南昌 長沙均為210公里。是以 迷人的自然風光 罕見的富硒溫泉 悠久的禪宗文化 為主要特色,集 生態遊覽 休閒度假 科普教育和宗教旅遊 為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