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衛東當年為什麼能被稱為是「中國喬丹」

2022-02-01 05:07:53 字數 885 閱讀 3652

1樓:一公尺七七

如果要說中國籃球的第一中鋒是姚明、第一小前鋒是朱芳雨的話,那麼中國籃球的第一位後衛,一定非有著「中國喬丹」之稱的胡衛東莫屬,即便是已經退役了長達14年之久,但是時至今日,有關於胡衛東的傳說,依舊迴盪在每一位球迷的耳中,對於胡衛東而言,他的故事已經成為了中國籃球的一種傳奇,那麼如今的胡衛東生活又究竟怎麼樣呢?

真正讓球迷記住胡衛東的,還是在2023年時,中國男籃與美國男籃進行的一場熱身賽裡,胡衛東在搶斷之後,一條龍殺入美國隊的腹地,迎著斯科特-皮蓬的防守,完成了一記飛身暴扣,這一球也讓胡衛東贏得了「中國喬丹」的名號,也正是這一球,幫助胡衛東敲開了美國籃球的大門,然而遺憾的是,胡衛東由於傷病原因,先後兩次錯失加盟nba,也成為他一生的遺憾。

在04-05賽季,胡衛東場均依舊可以到達了14.6分,也就是在這個賽季,胡衛東上演了單場命中11記三分,砍下個人職業生涯最高的55分的神蹟,一舉奠定了他在中國籃壇的地位,這個賽季結束之後,由於身體原因,胡衛東最終也是不得不選擇了退役。

退役之後,胡衛東一開始在江蘇男籃擔任「救火教練」,一直到2023年,胡衛東又與nbl的球隊安徽文一男籃簽下乙份為期3年的合同,而合同到期之後,胡衛東也未能得到續約,此前中國男籃主教練宮魯鳴從他手裡接過了教鞭

離開安徽文一男籃之後,胡衛東也沒有離開他心愛的籃球,他選擇回到了江蘇,在南京舉辦自己的籃球訓練營,用親身言傳身教的方式,去幫助中國籃球培養下一代球員,可以說胡衛東的一生也是都充滿了傳奇,時至今日也依舊有很多人時長在談論他的豐功偉績。

2樓:老劉茶社

因為胡衛東的技術水平非常高,投籃準且出手速度快,而且運動能力也很強,在當時國內簡直就是猶如喬丹一般的存在。

3樓:冬柚體育

因為當時的他打球有一段時間和喬丹很像,也拿到過冠軍,投入過絕殺球。

晉獻公和衛宣公,為什麼被稱為另類春秋雙壁

因為晉獻公和衛宣公兩人無論是在軍事手段還是政治才能方面都十分相像,而且兩個人都是同一時期的名人。因為晉獻公把家族叔伯和子侄幾乎殺光與衛宣公不顧禮儀娶庶母,妻妾,媳婦的舉動在當時太不可思議了,所以被稱為另類的春秋雙壁 兩個君主都是荒唐之人。乙個殺盡近三代之人,乙個是娶盡了盡三代的女人。因為那時的兩人無...

為什麼中國被稱為東方,為什麼中國叫東方國家

因為這是歐洲國家形容中國的地理位置,從地理位置上講,中國所在的地方為歐洲大陸的東方,所以中國被稱為東方的國家。中國位於亞洲東部 太平洋的西岸。領土遼闊廣大,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中國同整個歐洲大陸面積相當。在希臘時期歐洲人就已經開始認為自己是西方,那相對的在他們東方的就稱為東方了,而且按遠近稱近...

婺源為什麼被稱為中國最美的鄉村?是誰最先這麼說的

婺源的美不僅僅是生態環境好,而且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婺源位於江西東北部,和皖南接壤,為古徽州的一部分。這裡是理學家朱熹的故鄉,以自然的山水景色和獨特的徽州建築民宅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遊客,也是近年來風光攝影家雲集的地方。婺源有深厚的文化內涵,自古享有 書鄉 之美譽。自宋朝至晚清,婺源出有仕宦二千六百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