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系統是什麼,新風系統到底是什麼啊?

2022-04-21 14:41:20 字數 5279 閱讀 7093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風系統,又稱新風換氣機、「房屋呼吸系統」、**新風系統,是一種新型室內通風排氣裝置,它能在把室內汙濁的空氣排出室外的同時也將室外的新鮮空氣引入室內。她屬於開放式的迴圈系統,每天24小時為室內提供新鮮的經過過濾的室外空氣,讓人們在室內也可以呼吸到新鮮、乾淨、高品質的空氣。新風系統在現代社會中是對高品質生活的一種追求,是最有效的空氣汙染解決方案。

剛進入中國市場時,被譯作新風換氣機。她是由風機、進風口、排風口及各種管道和接頭組成。安裝在吊頂內的風機通過管道與一系列的排風口相連,風機啟動,室內受汙染的空氣經排風口及風機排往室外,使室內形成負壓,室外新鮮空氣便經安裝在窗框上方(窗框與牆體之間)的進風口進入室內,從而使室內人員可呼吸到高品質的新鮮空氣。

2樓:娃娃嚼

就是有新鮮的空氣源源不斷從室外傳到室內,而不像現在一般的空調房,或者用一般的空氣清新機,都是室內悶悶的死空氣。如果是密閉的空間,一定要有新風系統,另外,如果要解決霧霾的問題,也可以在家裝一套新風淨化系統。我家裝了一套快淨,挺好的。

新風系統到底是什麼啊? 5

3樓:托馬仕空品

新風系統簡介

一、新風系統是用來幹什麼的?

新風系統是一種能夠全天24小時持續不斷地將室內汙濁空氣及時排出,同時引入室外新鮮空氣,並有效控制風量大小、增加能量**。營造健康良好的室內高品質生活環境,為居民打造健康、節能住宅的環保系統。

二、新風系統的組成及原理

新風系統由主機、風道、排風口、窗進器及其它附件組成。主機運轉時,汙濁空氣通過排風口、排風道至室外,室外新鮮空氣從窗進器引入,在主機形成的壓力場作用下,至室內活動區域,滿足人員活動的需要;氣流組織方式科學合理,持續低風量設計,執行時低噪音低能耗,並保證最佳的空氣質素。雙向流熱**新風系統由熱**主機、送風管道、排風管道、送風口、排風口及其它附件組成。

主機運轉時,新鮮空氣從室外引入,通過送風風道送至各房間;汙濁空氣通過排風風道從排風主機排出室外。排風經過主機時與新風進行熱**交換,**大部分能量通過新風送回室內。

三、新風系統與通常通風方式的對比

1、開窗通風

風向氣流盲目,可能把衛生間和廚房異味帶到客廳和臥室,室外灰塵及揚沙進入室內;噪音汙染嚴重;在使用空調時開窗,會造成能源的大量浪費;如果室外無風或下雨時不能進行通風換氣。

2、換氣扇

雨季無法開窗,室內容易發霉,無法連續排除異味,時開時關,不能連續不斷通風換氣。只能解決部分區域的區域性通風;在沒有新風匯入時,排風效果很差。

3、負離子發生器或空氣淨化器

只對原有的室內空氣進行處理,隨著室內空氣的汙濁度增大,處理能力下降。無法提供富含氧氣的新鮮空氣;僅對室內空氣漂浮物進行處理;空氣淨化器能吸附部分灰塵等有害物質,但無法吸附氣體中的有害分子。

4、戶式**空調

只有進風量,沒有排風口,則在室內形成正壓,使室外新鮮空氣不易送入室內;不能明顯改善室內空氣,汙濁空氣不能迅速排出室外;使得人體,房間和空調機之間形成封閉的迴圈系統,無法根本解決空氣質素問題。帶回風口但無法同室外空氣交換,沒有排風,因此新風在已成正壓的區域難以送入,汙濁空氣不能迅速排出室外。無法解決新風換氣問題。

5、大型**空調

可以設計新風、回風、排風、送風系統;但系統過於複雜,實際執行和操作的可實施性差;傳統的正壓設計方案,不利於汙濁空氣的排出;系統過於複雜,空調風管、水管等部位容易積聚塵埃、細菌,滋生病毒,並且在濕氣較重的死角部位會產生傳染性微生物。

新風系統具有以下明顯特點:

1):新風的路徑從起居室進入,由衛生間和廚房間排出。

2):確定房間的最小排風量,滿足人們日常生活的新鮮空氣量。

3):保證新風的連續365天,每天24小時持續不斷的通風。

三、新風系統——讓房屋自由呼吸

置換通風是解決室內空氣質量問題的有效途徑。

要保證有效的置換通風,必須做到如下幾點:

1).定點排風: 新風補給直接作用到人體需新風處,汙風排出直接作用到汙染點;

2).定向通風: 汙風排出,新風補給的路徑要科學,不留死角

3).定量通風: 要保證人均至少30m3/h的新風量或一定的換氣次數。

四、新風系統的優點

1)、雙向換氣——室內外雙向換氣,新風和汙風等量置換,根據客戶要求可實現正負壓操作;新風和排風完全隔開,徹底避免交叉感染發生。

2)、高效節能——內建高效靜止板式熱**器,熱**效率大於70%,冷熱負荷基本不受新風影響,大幅度降低新風處理所需能量,實現高效節能。(熱**機)

3)、應用簡便——多種機型,適合各種建築物。不需要冷熱源的**,一體化結構設計,內建熱**器、雙風機、過濾器,只需接通電源和風管即可使用,不但簡化設計,而且適用各種改造工程。

4)、安全可靠——低噪音風機和內部消音處理,阻止了對現場的干擾,整機除風機外無運動部件,可確保長期穩定工作。

5)、低費用高效益——利用熱**技術節能降耗,節約新風處理能耗70%以上,大幅降低執行費用,減少維護工作量,節省人工費用。

4樓:大寶與瑩寶

空氣淨化空氣系統

新風系統是由新風換氣機及管道附件組成的一套獨立空氣處理系統,新風換氣機將室外新鮮氣體經過過濾、淨化,通過管道輸送到室內。同時將室內汙濁、含氧量低的空氣排出室外。

空調、空氣淨化器可以替代新風系統的問題

這是完全不同的三個裝置,之間是不存在替代關係的。你也可以看作三個不同的「物種」,這樣可能會更好理解。

空調的送風功能,不會引入新風。簡單的說,就是乙個風扇,只是調節室內空氣流通;而空氣淨化器,也不會引入新風。主要是淨化室內空氣中的微塵和細菌,對於氣體汙染,比如甲醛、一氧化碳等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而新風系統可以實現室內室外空氣交換,引入室外新鮮的空氣,排出甲醛、二氧化碳等混濁的空氣。但卻起不到夏天室內降溫的目的,也就是說,你家即使裝了新風系統還是要裝空調的。

5樓:從遠逄凡兒

說白了就是比空調要高階很多的空氣淨化系統,通過電機排除室內的汙濁空氣,吸入經過過濾的乾淨空氣,達到保證室內環境的作用。因為成本很高,好像全北京也只有鴻坤花語墅等幾個小區才有。

6樓:杭採蓮箕蘆

新風系統是一種新型室內通風排氣裝置,屬於開放式的迴圈系統,讓人們在室內也可以呼吸到新鮮、乾淨、高品質的空氣。

7樓:我只愛小七

通俗的說就是給屋子引進新鮮的空氣,一般都是會過濾掉pm2.5 和一些有害氣體 目前用的人還蠻多的

8樓:小喵說家居

建築物的通風,分成兩種,一種是自然通風,即開窗;另一種是機械通風,即安裝新風機,用裝置處理新風和排風。

所以,新風系統指新風機+新風管道+風口的一套完整系統。

因國內霧霾較重,在裝置內裝有過濾網,以過濾引入新風的pm2.5等顆粒物。

新風系統還可以把室內汙濁的空氣排出去,降低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甲醛、苯、tvoc等汙染物。

購買新風系統時,請諮詢專業的暖通工程師,根據需求,做好設計、選型和安裝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新風系統可以實現室內室外空氣交換,將室外的空氣淨化後引入室內,將室內含有甲醛胺苯的有害氣體排出室外。

市面上常見的品牌有:百朗、蘭舍、萊斯克韋爾、松下、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10樓:中嘉新風阿杜

淨化室內空氣的,新鮮空氣經過過濾後引進來,再把室內的髒空氣排出去

11樓:

簡單說就是把外界新鮮空氣通過機器過濾送到室內,同時把室內汙濁空氣排放到室外,以避免室內因不開窗造成的空氣汙濁。使室內保持空氣新鮮。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風系統,簡單來說就是,把室內的汙濁空氣排出室外,把室外的新鮮空氣過濾後引進室內的系統,類似於人的呼吸系統。

功能:提高室內氧含量,降低二氧化碳濃度;高效淨霾,分解、稀釋、排出甲醛和苯等汙染物

品牌:可以了解一下布魯舍智慧型新風,京東上有***,可以諮詢他們的客服。

什麼是新風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風系統分為管道式和壁掛式兩種,管道式新風系統是用風管把新風輸送到房間的各個角落,但施工量大,要穿牆走管,需要和裝修同步進行;壁掛式新風系統只需在牆上或窗上開乙個孔,在房間裡添置一台類似壁掛空調的室內機即可,壁掛式新風系統更適合裝修後的家庭。新風系統雖然都有換氣功能、除臭功能、除塵功能、排濕功能、調節室溫、去除家裝汙染等等這些常見功能,但是新風系統有分普通型、也有淨化型和熱交換型。熱交換功能的好處:

一是平衡室內溫度,二是使送進室內的溫度更接近室溫,舒適又節能。新風系統每天24小時源源不斷為室內提供新鮮空氣,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源源不斷為室內提供新鮮空氣,不用開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滿足人體的健康需求,減少能源流失。

潔琅為你解答

14樓:徐州彬哥

建築物的通風,分成兩種,一種是自然通風,即開窗;另一種是機械通風,即安裝新風機,用裝置處理新風和排風。

所以,新風系統指新風機+新風管道+風口的一套完整系統。

因國內霧霾較重,在裝置內裝有過濾網,以過濾引入新風的pm2.5等顆粒物。

新風系統還可以把室內汙濁的空氣排出去,降低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甲醛、苯、tvoc等汙染物。

購買新風系統時,請諮詢專業的暖通工程師,根據需求,做好設計、選型和安裝等。

15樓:宓秋章佳問香

新風系統是乙個在不開窗的情況下把室外的新鮮空氣送進來,把室內二氧化碳含量高的汙濁空氣排出去的系統,用新風系統可以避免開窗換氣帶來的一些問題(比如灰塵、霧霾等侵入室內)。很多商場、車站、醫院等大型公共空間都有新風系統。

安裝新風系統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1、注意進出風口的安裝

錯誤的開啟方式:同樣是財經節目中做出的測試,一位業主裝上新風系統卻沒有達到好的效果,找出的原因便是進出風口距離過近,導致外面的新風沒有充分到達室內就被排出了。

正確的開啟方式:室內外的進風口和出風口都要盡量的遠,最好的距離一般在1公尺以上,最短間距也要有三倍管徑長度,來避免剛剛進入室內的新鮮空氣就被馬上排出。

2、管道佈線有頂上和地下兩種

走頂上管道使用圓管,走地下管道使用扁管。

3、過渡連線時使用斜三通or45度彎頭

為了減少區域性風阻,管道盡量避免直角安裝,連線管件可以使用y字型斜三通,或使用兩個45度彎頭平緩過度。

4、注意牆面打孔問題

安裝新風系統必然要打孔(主管打孔直徑150mm,支管直徑125mm-80mm左右)且不是一兩個小孔,所以在安裝前一定要確認好家中哪些牆面可以打孔,哪些不能(承重牆),如果是剛拿的新房,最好先諮詢下物業是否可以打孔。

不要在房梁打孔~打孔~打孔~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頂部管道走線時會有過梁問題,過梁時最好使用過梁器,不要為了省事或減少風阻直接在房梁上開孔,會有影響房體安全的風險。

什麼是新風系統,新風系統到底是什麼啊?

新風系統是由風機 進風口 排風口及各種管道組成.在你24小時不開窗的前提下,通過物理原理,引入室外新鮮空氣 除塵,除噪音,除蚊蟲 同時排出室內人體撥出的廢氣以及含甲醛,苯,氨等含有害物質的渾濁空氣,使室外和室內的空氣進行充分交換,確保室內有充足新鮮空氣的一種空氣微迴圈系統。所謂新風就是指新鮮空氣,而...

新風系統效果到底好不好,新風系統效果到底好不好?

眾所周知,新風系統作為可以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一款裝置,在這種大環境下,得到了發展,自然而然,就有一些渾水摸魚的品牌,不僅不能改善室內的空氣質素,而且會將室外的霧霾,一股腦的換進室內,這樣不僅起不到改善室內環境的作用,更是會造成室內空氣的二次汙染!究其原因,是因為很多新風系統的過濾系統並不完善,所以才...

什麼是新風系統,有什麼作用,新風系統的作用有哪些

新風系統是由風機 進風口 排風口及各種管道和接頭組成。安裝在吊頂內的風機通過管道與一系列的排風口相連,風機啟動,室內受汙染的空氣經排風口及風機排往室外,使室內形成負壓,室外新鮮空氣便經安裝在窗框上方 窗框與牆體之間 的進風口進入室內,從而使室內人員可呼吸到高品質的新鮮空氣。作用 1 用室外的新鮮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