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貓咪生小貓到底好不好,貓生小貓要注意什麼?

2022-04-21 14:41:22 字數 3653 閱讀 2146

1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挺好的,因為貓咪生了小貓之後,性格會變得特別溫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貓咪上了一定的年紀後,你該選擇不讓它生小貓。因為這樣對身體特別不好。

2樓:常大大璐

如果家中需要更多的寵物的話,生些小貓咪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家中有乙隻寵物就足夠的話,最好對貓咪進行保護,不然生出小貓來還要費心照顧。

3樓:王老師**答疑

很好啊,相當於給自己的家裡多填一些寵物了,而且就算不想要也可以賣掉或者轉送出去,唯一的缺點是經濟壓力會大一些。

貓生小貓要注意什麼?

4樓:小嫣老師

剛剛出生一週,如果有母乳,就盡量讓它吃母乳到滿月,如果沒有,趕緊去買寵物專業的羊奶粉,期間如果等不及可以先去超市買羊奶補充替補下,切記是羊奶不要牛奶,然後羊奶粉每次5g兌40ml溫水,用奶瓶喂,輕輕的不要弄痛它,它只要喵喵叫就是餓了,但是有的貓咪餓了也不叫,你就給它規定一天喂3-4次,每次5g這樣子。

然後滿月的第一周,它應該有乳牙了,你可以訓練它吃貓糧,因為它開始不認識貓糧是什麼東西,所以你要教給它,你可以往碗裡加用溫水泡軟的幹的幼貓糧,然後加上同樣溫熱的羊奶,一起餵食,然後每天一點點增加幼貓糧減少羊奶,並逐漸停止往碗裡加貓奶,直到沒有,慢慢它們就從碗裡吃食了。

整個過程要循序而進,不要太著急。不要給小貓用太大的貓食盆,經驗證明,小貓常常把過大的貓食盆當成貓廁所,在裡面大便或小便,或者直接站在貓食盆裡吃東西。

然後人類的食物不能亂給,乙個月的小貓還小,消化系統還不完全,很多人類吃得東西它根本就不會消化,比如,碳水化合物(公尺飯饅頭,貓不能從碳水化合物中得到能量),而且容易上火,流眼淚; 去網上買專門的幼貓貓貓糧,最好是天然貓糧,因為消化系統不完全,不要給它吃商品糧全是新增劑對身體不好,更容易得病;最好吃到一周歲,成貓了再換成貓貓糧了。

5樓:流星

貓生完小貓注意事項:

1、注意產後環境問題

首先,貓主人要注意母貓產後的環境問題。生完小貓後的一週應該盡量在醫院休養,聽取醫生的專業意見。把母貓和小貓接回家後也要注意給母貓提供乙個比較安靜、整潔的環境,然後要及時清理可能有的垃圾,定期消毒。

這樣母貓才不太容易生病,也有利於它的恢復。

2、注意產後營養問題

其次,貓主人要注意母貓產後的營養問題。貓咪和人類一樣,產後都是比較虛弱的,需要補充一些營養來慢慢恢復。貓主人可以讓它吃一些含蛋白質的肉類或者是喂一些魚湯,主食的話可以選擇貓罐頭。

因為主食類的貓罐頭一般所含的營養都是比較多的,就好像喵想貓罐頭,這樣母貓可以補充的營養也就多些。

貓主人要注意不要給母貓吃生肉,生肉吃了會比較難排出,還有可能會讓母貓不舒服,產後一般吃熟食會比較好。同時也要記得給母貓補充足夠的水分,也不能為了想讓母貓快點好起來就讓它暴飲暴食,還是要合理餵食。

3、注意產後健康問題

除此之外,母貓產後的健康問題也是要多多注意的。母貓產後身體會比較弱,可能會比較容易生病。貓主人應該時常觀察母貓的情況,如果發現母貓有不太舒服的,要及時送去寵物醫院處理。

有空的話可以讓母貓多曬曬太陽,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這樣對它的身體會比較好。

母貓生小貓,要怎麼處理?需不需要人幫忙的,

6樓:一**十碗瘦肉

一般的貓可以自己完成整套生產到餵奶的過程,人類在旁邊觀察,沒有危險請勿插手,以免造成其他傷害。如果剛生產完,母貓並沒有主動斷臍帶,請稍等斷時間,可能是母貓累了,需要稍微休息下。

如果是家貓第一次生產又等了段時間還是不能自主完成,這時需要主人的幫助。準備剪刀、棉線、乾淨棉布、消毒藥水,把所述工具依次消毒備用。在小貓臍帶1-2cm處綁上一根棉線。

用消毒剪子剪短臍帶,後期觀察正常結痂無感染就可以。

7樓:小伙

關於人碰小貓的問題,我算是很有經驗了吧。我家的老貓咪都生了不下五窩小貓了。用在貓窩裡放過的布啊衛生紙啊包住小貓就可以挪動了,而且如果老貓非常信任你的話那你直接碰小貓它還是會好好照顧小貓的,只是會舔舔它而已。

生小貓需要有人在旁邊看著,免得發生難產之類。而且千萬別有陌生人出現。對了,生小貓之前最好給老貓準備好產窩,多帶她去產窩轉轉她就知道要在那裡生寶寶了~~希望你家寶貝能順利產下小寶貝~有什麼不懂的也可以和我交流~~~

讓貓咪自由,讓他正常生小貓,一切順其自然,不會對他身體造成什麼傷害吧。

貓在廠裡生小貓好不好

8樓:a八戒

貓咪生小貓是好事

要喂它食物和水

會給你帶來財運的

看見貓咪在自己面前生小貓,運氣好嗎?

9樓:tf田彥芬

貓咪在自己面前生小貓正常的很,就是不在你面前,你知道它生小貓也會去看看

10樓:笨笨豬悄悄的來

很正常呀,不用想那麼多。

11樓:社南秋荷

好,貓是招財進寶的寵物

貓生小貓應該注意什麼?小貓死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生小貓的時候最好別去打擾,給她乙個安全安靜溫度適宜乾淨的環境,如果沒有條件,完全可以把貓放在隱蔽的地方,哪怕是給她乙個箱子鋪好乾淨的東西。一般母貓都自己選地方,你給她準備好放在隱蔽的地方她若中意那裡就會自己去,她若不願意你抱她去她也不在那生,說明那個窩還是不理想要改進。

在小貓出生後,人不要去碰它,因為貓媽認孩子時候如果聞到哪只貓有陌生氣息很容易把它當入侵自己孩子的敵人咬死。這不是貓媽殘忍,而是貓媽保護別的孩子的方式,當時她聞到陌生氣味的小貓並不認識是自己的孩子,而是認為有敵人來危害自己的孩子了。

作為主人你只要給她提供合適的窩隱蔽安靜的場所,吃好喝好,給她提供好的環境她自己會生的,如果難產或者胎死復中一定要去醫院。不過那種情況幾乎很少很少發生。

小貓死後要埋掉,不要讓母貓看到,它會很痛苦,而且貓科的所有媽媽,都會吃掉死去的寶寶,那是她們獨特的保護死去的寶寶的方式,她不忍心把小屍體乙個貓留在那,她會讓它再回到她的肚子裡去。但是她會很痛苦的叫。好多天甚至好多星期都會叫自己的孩子,很悲傷。

過一段就會平復下來,重新開始新的生活,期待下一年的春天新寶寶的降臨。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問題是,確認母貓體內是否還有死胎 ...........

有的胎兒在母體內就死了,粘連在子宮體內.

時間長了母貓會有生命危險....

第一時間把貓帶到信任的獸醫那裡做b超,看看還有沒有殘留的小貓,活著的小貓足月可以很容易在b超上看到心跳.死的就沒了

如果母貓肚子裡還有請及時做剖腹產取出,如果為死胎.母貓的抗生素要多用三天到五天.加強護理.

14樓:

= =速速送獸醫院!!!

ps:「生小貓時人不能去看,看就死拉」是指不能讓小貓揉上了人的味道,要讓小貓保持母貓的氣味,才能讓母貓保護小貓,否則母貓不會認孩子

觀察一下,如果真不行的話盡量送醫,對那兩隻小貓表示惋惜

1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第一次生小貓,要怎麼降低貓麻麻生死胎的機率呢?

16樓:泡沫之夏的我

送醫院啦 因為它在生前肚子很餓

17樓:好學生

本來這生小貓就要順起自然

生乙隻小貓好不好?

這個沒有明確主語,我也不知道是誰生,暫且就當成是人生的吧,以在下的愚見,閣下應該是乙個愛貓者,我也一樣,有時候在想這些不拘一格天馬行空的問題,人是人生的,貓是貓生的,如果考慮生小貓,那肯定是生人在哪一方面讓你覺得不值。其實老實說,生乙隻貓也不錯,不用讓上學,不用給結婚,不用給買房買車,每天在家給擼兩...

家裡大貓生小貓了,貓咪生太多小貓怎麼辦?

一般陣痛之後,0分鐘到1個小時之內,產下第一胎,第一胎後的 0分鐘後,陣痛再次襲來,產第二胎。如果這一系列的分娩貓自已能順利完成的話,主人不要插手,在一旁照料即可。不過胎盤吃多了,會引起腹瀉,所以最多讓母貓吃個,剩下的扯斷臍帶後,扔掉。三 協助分娩 尚未咬斷臍帶,下乙隻又生產時分娩順利時,前一胎臍帶...

貓生小貓不餵奶

看樣子貓媽媽還沒學會怎麼當媽媽,只能麻煩樓主了。我記得 上有賣貓咪奶瓶的,要不用眼藥水瓶也行。另外不要喂牛奶,請樓主買貓咪奶粉喂吧,牛奶會造成幼貓腹瀉的。可能是因為貓媽媽第一次生寶寶,用針筒喂幼貓奶粉,注意保暖,三個月後開始打針,然後才能洗澡 貓科自己買個小點的針管,上面套一小節塑料管,沏點牛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