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很不好的心理狀態下做出的決定後悔了怎麼辦

2022-04-21 14:41:21 字數 1413 閱讀 3960

1樓:穀梁婭思司斌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的,如果你想挽回就用真心盡力去道歉懇求對方的原諒,不行的話就當買個教訓以後做事3思而後行。

2樓:情感諮詢潤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哦,我對後悔的定義是:過去,我做了乙個抉擇,這個抉擇,至少在當時,是考慮過的,哪怕衝動做的決定,也吻合我當時的心情。如今,這件事,沒有如願,或者是客觀原因,或者是主觀問題。

總之,沒有按照既定軌道走。於是乎,我用今天的結果和處境、心情去看過去的決定,會推翻自己當時的想法,認為自己就一定錯了,一定是後悔。想開了也不過如此嘛。

當時你認為可以的,今後又怎麼知道呢?不需要這麼難為自己認為自己是失敗者。(當然,如果你是要對別人講,譬如傷害了別人,最好別用後悔(那是說給自己的),請用內疚、慚愧……)

2.因為你沒有想好,想透,就衝動,急著下決定,等決定了後發現結果似乎不是自己想要的,於是就會後悔。你該提公升的是你的思維,你深入思考的能力以及衝動的習慣。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提問用什麼方法去解決?

回答具體而言,在此跟大家分享個我總結的「化解後悔法」。三步驟:「擁抱現實」、「區分人事」和「收斂認可」。

因為相對而言,事做的不好可以改進,但人不好就很難改變了。

所以更好的方式是什麼呢?—「區分人事」做的決定不好,只代表我的行為不夠明智,不代表我這個人是「蠢」的。行為不夠明智只是當下能力不夠,總結下賣房的經驗,評估下哪些認知不夠是你要去學習的,來避免未來的損失。

通過客觀地評估自己的能力缺失,去針對性地補足,把「不好的決定」產生的結果當成乙個「非常好的學習機會」,那麼,我們就會成長,後悔的機率就會降低。

收斂認可我非常喜歡,《被討厭的勇氣》裡,來自哲人的一句話:「不要害怕被人討厭」。要立足於社會,我們確實需要獲得他人的認可,但過度地期待人人都認可我們,自身的價值就會完全依託於他人的評價,也很容易形成討好型人格,經常患得患失。

期待人人認可是一種幻想,畢竟我們不是人民幣。我們更應該做的是,找到自己的定位,把自己塑造成一位有價值的人。那麼你的價值就會吸引來一些認可你的人。

而那些討厭你的人,無論你做得多好,也很難得到他們的認可。何不放下期待,收斂對認可的渴望,專注於提公升自身的價值,和對的人一起成長呢?以上三步驟,就是一套完整的「化解後悔法」。

歷史無法重來,你願意持續懊悔過去,還是節省後悔的時間去展望未來呢?

希望能夠幫助你,更客觀地看待自己,勇往直前。與你共勉。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提問在心理學用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回答認知行為**能降低並改變你應對後悔和焦慮的情緒,而不是一味的告訴自己不要再去想這些事情。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13條

人在清醒的狀態下能察覺到煤氣中毒嗎?

大概可以,然後這樣活下來了。老城區還沒有天然氣改造的時候,生病,中午家裡人燒了水,關煤氣灶的時候一般都是反方向擰,但是那天可能有些抽風,擰到右邊最小火也熄滅了,而且看不出來有啥問題就走了,其實是不停漏氣的狀態,還關了窗子怕我冷病。下午三點突然驚醒,而且是瞬間清醒 可能是一種神奇的自我保護吧。有種被壓...

請問,中毒傷害增加15跟對中毒狀態下敵人的傷害加10有什麼區別

前者是中毒機率,後者是中毒後的攻擊效果 字面理解是 中毒傷害增加15 是指 你的毒傷害 增加15 中毒狀態下敵人的傷害加10 是指 敵人中毒後 所有的傷害 都增加10 包括物理和其他 dnf毒王 對中毒狀態下的敵人增加10 傷害和對出血狀態下的敵人增加15 傷害會疊加嗎?這個應該怎麼算謝謝 dnf毒...

我的vivo手機丟了關機狀態下如何定位追蹤找回

own time has passed.it is sod你好,手機丟失需要找回 加,805 607 805.just had the ancients a sigh a young don t work hard,idle young,needy old 時間流逝的無影無綜,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