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鴨如何煮,燉老鴨湯的方法和過程?

2021-03-20 01:02:20 字數 4186 閱讀 8113

1樓:匿名使用者

老鴨湯普通做法

老鴨湯當然得選老鴨子,這樣比較容易去掉鴨腥味兒,我這裡選用的是鴨齡一年以上的;酸蘿蔔也有講究,酸蘿蔔的數量視鴨子大小而定,蘿蔔大小不同泡製的時間也要有差別,因為是這道菜主要的調味材料,所以要求會比較高。

材料:老鴨1800克,酸蘿蔔900克,老薑一塊,花椒四五粒。

製作:1、老鴨子打整乾淨,取出內臟後切塊;酸蘿蔔清水沖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

2、將鴨塊倒入乾鍋中翻炒,待水汽收住即可(不用另外加油)。

3、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蘿蔔,加入備好的老薑、花椒。

2樓:匿名使用者

燉比較好 多燉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款廣東人喜歡煲的湯,據說有排毒解毒的作用。呵呵!

材料老鴨半隻,青紅蘿蔔,陳皮適量,馬蹄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青紅蘿蔔去皮切塊。

2.所有材料入鍋,與汆水後的鴨塊一起猛火煮開,文火慢慢煮,三小時後調味搞定。

老鴨煲的配方有很多種,筍乾老鴨煲便是其一,還有酸蘿蔔老鴨煲、蟲草老鴨煲等等。不過萬變不離其宗,老鴨和金華火腿是必不可少的。

材料老鴨1只(約1000g),火腿1小塊(50g),筍乾100g,大蔥白2根,厚薑片4片,黃酒2湯匙(30ml),鹽1茶匙(5g)

做法1、整隻老鴨清洗乾淨,燒開一大鍋熱水,將老鴨放入沸水中,大火燙煮5分鐘,使血沫出淨,撈出老鴨,將鴨身內外用溫水沖洗乾淨。

2、火腿切成薄片(要逆著肉紋切,才不會散)。筍乾事先用清水浸泡10小時以上,待軟化後,再用手撕成細而均勻的絲。

3、將整隻老鴨放入專用湯煲中,放入火腿片、筍乾絲、大蔥白、厚薑片,調入黃酒。

4、倒入足夠量的溫水,水面一定要將鴨身完全淹沒。

5、大火將湯煲燒開,調至小火,煲4個小時。

6、老鴨煲煲好後,揀出已煮爛的蔥薑,調入鹽(先嚐味再放鹽)即可。

小訣竅1、調味時可根據個人口味,調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末。

2、如果有新鮮的粽子葉,可以放兩張墊在煲底,增加清香的風味。

3、鴨肉性涼,所以老鴨煲適宜夏天飲用,根據需要可新增當歸、蟲草等中藥材(但不宜多放),常飲能改善虛勞羸弱、陰虛火旺的體質,給身體以恰到好處的滋補。

4、建議自家烹製時將鴨子後部的脂肪堆積以及淋巴匯聚的鴨尖一併剔除,這樣湯會更爽口,也符合健康的原則

燉老鴨湯的方法和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活老鴨1只,精鹽50克,姜10片,蔥100克。 特色  湯汁澄清香醇,滋味鮮美,鴨脂黃亮,肉酥爛鮮醇,是安徽沿江的風味小吃。 製作  1.

將鴨宰殺,放盡血,用90度的熱水浸燙,煺淨毛,剖腹去內臟、爪、翅,再用清水洗淨,瀝乾(內臟、爪、翅留作他用)。   2.將淨鴨剁成塊,分成10份,分別放入10個大碗內(頭、頸剁成小塊,搭配均勻),每碗內放入姜(片)、蔥(2根,打結)、精鹽5克,並加入清水(沒過鴨塊至八成滿)。

  3.將盛有鴨塊的大碗入籠旺火燒沸,改用中火繼續蒸2小時左右至熟即成。 要領  1.

鴨塊不宜太大,以入口方便為宜; 2.入籠蒸時以鴨肉酥爛為佳。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製作方法:

鴨子洗淨用沸水除腥,沸水中加兩片生薑和兩根生蔥效果更佳。再另外參水放入鴨子,把購買的老鴨湯料放入鍋中一起燉,大火燒開,小火燉製鴨子燉粑即可食用。(那個香安一老鴨湯燉料就很不錯,味道很純不像其它品牌的老鴨湯香精味精重)。

拓展:一、老鴨湯是一道安徽沿江的特色傳統名菜,製作原料主要有活老鴨、精鹽等。湯汁澄清香醇,滋味鮮美,鴨脂黃亮,肉酥爛鮮醇,是一種集美食養生,傳統滋補,民間食療為一體的大眾消費型湯鍋食品。

二、菜品特色

湯鮮味美、老鴨皮糯肉耙、蘿蔔酸香爽口、具有獨特的風味。

三、製作流程

1 、老鴨去內臟,切半,切掉鴨尾,洗淨,氽燙。

2 、陳皮用水侵軟,刮去瓤。其他材料洗淨。

3 、將清水煮沸,把各種材料放入煲內,用大火煮20分鐘,再改用小火熬煮2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飲用。 1、鴨切入開水中焯後用清水洗淨,酸蘿蔔切薄片略洗,薑拍松,蔥挽結

4、將豬油在鍋內化開燒熱,爆香姜、蔥、花椒,下鴨塊煸炒,鍋內水分漸乾時烹入料酒,再下酸蘿蔔放入再炒香

5、在燉鍋內加入淹過鴨塊的水(我仍用的原鍋因為方便),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入砂鍋,小火約80分鐘,燉至鴨肉爛熟粑軟,下雞精、味精、胡椒粉調味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清洗好,放專門燉湯的鍋裡,有條件的話加松茸,淮山片,黨參。放八角,姜,燉三個小時之後,拿出來後放鹽,味精,湯粉,雞粉。雞汁。就可以了。味道不錯

煮老鴨湯的時候,鴨子的腥味怎麼去除?

7樓:青春離線

把鴨肉放入鍋內,注入冷水煮沸後再煮2分鐘,做好的鴨湯會不腥不臊,具體做法如下:

老鴨湯的做法

用料:蟹味菇100克、蟲草花5克、鴨子半隻、料酒10克、薑片5片、枸杞2克、清水適量

1,準備好食材,鴨肉在處理的時候盡量將肥肉去掉,這樣的湯才會清爽不膩。

2、然後將蟲草花和枸杞清洗一遍後,浸泡10分鐘出味。

3、蟹味菇用手撕成小顆,蟹味菇肉質爽滑,口感鮮甜。

4、鴨肉放入鍋內,注入冷水煮沸後再煮2分鐘,讓鴨子出盡血水,這一步必不可少,做好的鴨湯才能不腥不臊。

5、這時候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食材盡量挑選新鮮的。

6、注入適量的清水,煲湯水和材料的比例是3:1。

7、放入烤箱,蒸燉50分鐘,要是用明火也是一樣的時間,砂鍋燉煮肉質容易爛,營養更為豐富。

8、將湯鍋放入蒸烤箱裡蓋上蓋子,啟動純蒸的模式蒸燉50分鐘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結論是:鴨肉必須焯水,這是去除腥味的關鍵,其次燒鴨肉必須加適當料酒,也是幫助去腥味的。

最重要的是在選購鴨肉的時候最好選土鴨,即糧食餵養的鴨子,盡可能不要買飼料餵養的鴨子。然而這一點可不是那麼好做到的,現在市場幾乎被飼料鴨佔據,而且很多人也根本分不清土鴨和飼料鴨

9樓:匿名使用者

煮前先放料酒和姜去腥。

10樓:心之寂歸途

老鴨湯當然得選老鴨子,這樣比較容易去掉鴨腥味兒,一般來說鴨年齡在一年以上;酸蘿蔔也有講究,酸蘿蔔的數量視鴨子大小而定,蘿蔔大小不同泡製的時間也要有差別。因為它們是這道菜主要的調味材料,所以要求會比較高。

製作材料

老鴨1800克,酸蘿蔔900克,老薑一塊,花椒四五粒。

製作流程

1、將老鴨取出內臟後洗淨,切塊;酸蘿蔔清水沖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

2、將鴨塊倒入乾鍋中翻炒,待水汽收住即可(不用另外加油)。

3、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蘿蔔,加入備好的老薑、花椒。

4、將鴨塊連同湯水倒入高壓鍋煮製。

注:經典一些的做法是用燉鍋慢火煨上一兩個小時,這裡為節約時間用高壓鍋煮製。

製作要訣

1.鴨塊不宜太大,以入口方便為宜;

2.煮到鴨肉酥爛為佳。

如何燉老鴨湯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乙隻1.5kg左右的老鴨

洗淨,然後沸水(加入生蔥和生薑)脫腥,撈出加入3kg左右的水,再放一回

包香安一牌老鴨湯燉料答用大火煮沸,文火煨制2-3小時,煨耙即可食用。

同樣的方法還可煨制雞、豬肚、魚、排骨、蹄花湯等有什麼不知道的還可直接問我:**1316620049

12樓:夏晨之愛

把鴨子放進水裡,點上火ok

13樓:海鮮生活小貼士

冬天到了

bai,很多人都會選擇du做些酸蘿蔔老鴨湯zhi來喝,因為酸蘿蔔老dao鴨湯味道回上鮮美可

口,功能上可答大補虛勞、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止咳自驚、消螺螄積、清熱健脾、虛弱浮腫,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十分適合喝,那麼酸蘿蔔老鴨湯怎麼燉好喝呢?只要按照下面這個做法去做,你做出來的一定好喝。

原料:鴨、酸蘿蔔老鴨湯料、料酒、老薑。

做法步驟:

1、鴨切塊沖洗,冷水下鍋,放薑片、料酒,大火澆沸,倒出,用涼水沖洗乾淨。

2、倒入燉鍋,加足水量。

3、大火燒沸,打盡浮沫,放酸蘿蔔老鴨湯料。

4、中火燒沸,加蓋、小火燉,燉兩小時左右即可。

之所以好喝,一方面是將老鴨塊進行了處理;另一方面是用砂鍋,處理過的老鴨燉煮起來味道才會更加醇正,用砂鍋燉煮才能夠更好的出味,所以你在做老鴨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兩點。

如何燉老鴨湯,燉老鴨湯的方法和過程?

先將乙隻1.5kg左右的老鴨 洗淨,然後沸水 加入生蔥和生薑 脫腥,撈出加入3kg左右的水,再放一回 包香安一牌老鴨湯燉料答用大火煮沸,文火煨制2 3小時,煨耙即可食用。同樣的方法還可煨制雞 豬肚 魚 排骨 蹄花湯等有什麼不知道的還可直接問我 1316620049 把鴨子放進水裡,點上火ok 冬天到...

老鴨湯怎麼燉好喝,老鴨湯怎麼燉好喝竅門

推薦滋抄補老鴨湯的做法,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又滋補。材料 老鴨800克 山藥300克 大棗20克 枸杞5克 黨參2克 當歸15克 百合10克 蓮子5克 芡實10克 白果10克 生薑30克 做法 1 鴨子冼淨切成大塊 將鴨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開,待有很多浮沫後撈出鴨肉塊,用溫水沖洗乾淨。2 山藥去皮切...

野山參能燉老鴨湯嗎,營養的人參燉老鴨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享

可以。而且還有很多好處。具有大補元氣,復脈固脫,補脾益肺,生津,安神。用於體虛欲脫,肢冷脈微,脾虛食少,肺虛喘咳,津傷口渴,內熱消渴,久病虛羸,驚悸失眠,陽痿宮冷,心力衰竭,心原性休克。尤適合年老體弱者和糖尿病患者,也適用於病後體虛的人和神經衰弱者,有抗衰老 烏鬚髮 壯腰膝 強視力 活血脈等功效。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