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豆多久可以瘦,請問怎麼吃黑豆才能減肥,黑公尺可以嗎?

2022-08-30 16:20:02 字數 5740 閱讀 6123

1樓:

黑豆是一定**作用,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關於黑豆多久可以瘦。是無法準確**的。

黑豆**法:

1、黑豆茶(約需25g黑豆=93卡)

早晨:早上先取1平匙烘烤黑豆(1平匙烘烤黑豆約12g),加熱水300毫公升泡成黑豆茶,即可飲用。(泡開的黑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拌在午餐的公尺飯或湯裡,為正餐的營養和纖維加分)

下午茶:下午5-7點養腎的最佳時機,再泡1杯黑豆茶。(泡開的黑豆也可拌在晚餐裡吃)

注意:加了黑豆的正餐,飯量得減少20%,飽足感不減,熱量也不會增加。

2、黑豆漿(約需20g黑豆=75卡)

準備早餐或下午茶時,取出蒸黑豆約50g(約等於幹黑豆20g),倒在果汁機中,倒一點蒸黑豆水,加入開水50cc,先將豆子打碎,再加水200cc打1分鐘,濾去上緣的浮末,好喝的黑豆漿就完成了。

吃黑豆要注意的:

1、豆漿中含有皂毒素和抗胰蛋白酉每等成分、煮沸5分鐘才能將其破壞,如果是用事先蒸好的黑豆來打汁,更要確保完全蒸熟,否則易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及頭暈、頭痛等現象。

2、豆漿中不要加入雞蛋,因為胰蛋白酉每會使雞蛋中的蛋白質失去營養價值。

3.、喝過多豆漿,反而會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每天以300c.c.為最佳。

4、黑豆漿與牛乳相同,不要空腹喝,應搭配澱粉食品,譬如麵包,否則豆漿中的蛋白質等營養分會轉化為熱量消耗了,造成「大材小用」。

黑豆**法採用了黑豆茶和黑豆漿的方法,建議選擇早餐和下午茶的時間進行,採用黑豆**是不需要一日三餐都食用黑豆的,正餐和晚餐可以食用其他事物。但是要注意,午餐和晚餐切不可多吃,而且日常還要配上合理的運動才可以。

2樓:

黑豆為什麼能**呢?

當我們平日過度攝取脂質和糖質時,因無法充分消耗而滯留在體內,形成體脂肪,導致肥胖,而黑豆不但能抑制此類物質的吸收,還能溶解已經積聚體內的脂肪;同時,其富含的食物纖維能促進排毒機能,將脂肪、毒素、廢物等一併趕出體外!另外,黑豆還具有控制食慾的作用,讓你的食慾恢復正常,不容易暴飲暴食,甚至能消除壓力呢!

黑豆**法的要領

rule 1

每天堅持吃70克的乾燥黑豆(水煮後即150克),**效果想到明顯。怎麼吃完全按你的步伐走,作為烹調的食材,下午的小吃,甚至替代主食都ok!

rule 2

在進行黑豆**法的期間,要好好地保持營養的均衡吸收。蔬果、雞肉、魚類、菌菇類、海藻,這些營養**的食物,多吃也無妨!但注意雞蛋一類的食物要控制哦,最多每天只能吃1個。

rule 3

此外,還要控制熱量**的食物,如麵食、麵包、公尺飯一類的碳水化合物。脂質和油脂過多的食物也盡量少吃,烹調時注意不要用砂糖,可以用黑糖、蜂蜜等一模擬較天然的調味料替代。至於飲品的話,多喝水和茶,咖啡就換成不加糖和牛奶的黑咖啡吧!

3樓:略熱心的回答者

泡醋,每次吃幾顆,不要吃多了。乙個月就有效果了。

請問怎麼吃黑豆才能**,黑公尺可以嗎?

4樓:

多吃黑豆皮美容

1、因黑豆皮中含有很好的抗氧化劑——花青素,這種物質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可以緩慢衰老,對女性養顏美容有很好的功效。

2、「**豆」

去超市買一些黑豆,取適量黑豆洗淨,瀝乾,然後用陳醋浸泡黑豆,放進玻璃杯中,蓋好,一週後用溫水生食,每天30克,空腹食用。

3、烏髮洗髮液

用適量的水將黑豆煮爛時,加入醋,然後取汁洗髮,可以達到烏髮的效果。

4、 多吃「三黑粥」能美容

常期食用三黑粥能使白髮變黑,更能潤膚美容。做法:將20克黑豆,15克黑芝麻,50克黑公尺,15克核桃仁,一起熬成粥,加糖食用。

黑公尺1、吃黑公尺容易飽腹

用黑公尺煮

黑公尺粥出來的粥口感很不錯,而且大多數人都能接受。用少許鹹菜絲搭配,吃起來就好像是正常的一餐,不會讓你有控制飲食的痛苦。而且由於粥中90%以上都是水分,所含的能量很低,即使喝兩碗也不會過量。

此外,黑公尺屬於糙公尺,湯的纖維含量比較高,飽腹感很強。吃了黑公尺粥之後,跟吃同樣數量的白公尺飯一樣不容易感到飢餓。

2、黑公尺營養豐富

黑公尺含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數量略低,但是質量卻比其他的糧食要好,而且脂肪含量很低。但是公尺胚中含有少量的必需脂肪酸和維生素e,除了維生素b12之外的b族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還含有十分豐富的鉀、鎂、鐵等微量元素,比白公尺要豐富得多。

3、黑公尺**法不易**

黑公尺是一種健康營養的食物,使用黑公尺**法雖然體重下降的速度不如蛋白質**法這麼快,但是勝在比較穩定,而且不容易**。而且黑公尺**法的安全性比較高,使用期在兩周之內也不會帶來任何不適的反應。

5樓:檀明知

黑公尺**具體方法 十天之內以黑公尺為主食,全天餓了就吃,不禁水。黑公尺可煮著吃(跟平時吃的白公尺一樣),也可做粥吃。 自古以來,黑公尺就被人們當成一種滋補保健品。

主要營養成分與精白公尺相比,黑公尺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是它的4倍左右;鉀、鎂、鐵、鋅、錳等微量元素含量分別是它的4.4倍、6倍、1.7倍、3.

8倍和1.7倍;賴氨酸含量是它的2—2.5倍。

黑公尺的顏色之所以與其他公尺不同,主要是因為它外部的皮層中含有花青素類色素,這種色素本身具有很強的抗衰老作用。國內外研究表明,公尺的顏色越深,則表皮色素的抗衰老效果越強,黑公尺色素的作用在各種顏色的公尺中是最強的。此外,這種色素中還富含黃酮類活性物質,是白公尺的5倍之多,對預防動脈硬化有很大的作用。

黑公尺**為什麼有效呢? 第一 黑公尺是糙公尺,吃起來口感比較粗。研究發現,口感粗的澱粉類食物更容易感覺飽,不容易吃過量,而且吃同樣多的數量時更不容易餓。

第二100克黑公尺的熱量為333大卡。加水煮後可以得到半斤飯以上。半斤飯足夠讓你不會感覺餓。

從理論上說,人一天的正常消耗熱量差不多是兩千大卡以上。如果你只攝入333大卡,那麼你就消耗了1700大卡左右的熱量。 第三 黑公尺富含膳食纖維,澱粉消化速度比較慢,血糖指數僅有55(白公尺飯為87),因此,吃黑公尺血糖上公升慢,不會像吃白公尺那樣造成血糖的劇烈波動,胰島素分泌少,較不容易合成脂肪。

第四 黑公尺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在**的時候以它為主食,不容易發生營養缺乏而缺乏**動力。此外,黑公尺性溫,特別是黑糯公尺,吃了不容易發生身體寒冷的現象。 黑公尺**時並不需要把它作為唯一的食品,只需要把主食從白公尺換成黑公尺,數量減少一半,三餐正常吃飯就好了。

當然,油膩和零食也是基本上不能吃。 為了更多地儲存營養,黑公尺往往不像白公尺那樣精加工,而是多半在脫殼之後以「糙公尺」的形式直接食用。這種口感較粗的黑公尺最適合用來煮粥,而不是做成公尺飯。

煮粥時,為了使它較快地變軟,最好預先浸泡一下,讓它充分吸收水分。夏季要用水浸泡一晝夜,冬季浸泡兩晝夜。然後用高壓鍋烹煮,只需2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為了避免黑公尺中所含的色素在浸泡中溶於水,泡之前可用冷水輕輕淘洗,不要揉搓;泡公尺用的水要與公尺同煮,不能丟棄,以儲存其中的營養成分。 如果煮黑公尺飯的話,黑公尺和水的比例是1:2.

5,煮的時候先用大火煮,最好開啟鍋蓋,讓飯自由翻滾,要不然會溢的到處都是紫黑色的水哦,等水不會溢位後就轉最小的火慢慢燜,燜二十至三十分鐘左右差不多了。 堅持十天,黑公尺**肯定會有成效的。 以上是我在網上找的,下面是我當年**的方法,此方法是一位大夫教我的,效果還是比較明顯的,你可以試一試。

早餐:一杯牛奶,兩個雞蛋。不要吃油炸食品 午餐:

瘦肉三兩,男生可以稍多一點。不要吃主食。 晚餐:

可以吃一點清淡素菜,或是西紅柿.黃瓜不要吃主食。不要喝湯更不能吃甜食 每天飲水量400毫公升。

每天多運動,你只要堅持就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本人利用這種方法,堅持了乙個月瘦了5公斤。

6樓:第7區特務

望採納!!!!

吃法對了,黑豆不只是能**,更是冬季最佳窈窕法寶,能讓你養足元氣,去水腫、宿便,對抗冬季油膩食物與大食慾,輕輕鬆鬆變身健康的易瘦體質。

黑豆味甘性平,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富含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鈣、磷等多種微量元素。有排膿拔毒、消腫止痛等功效,並有益於防治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等疾病,很適合糖尿病人、糖耐量異常者和希望控制血糖的人食用。

1.研究證實,烘烤過的黑豆能啟用更多有益健康的營養素,除了用烤箱烘烤之外,也可以用電鍋的外鍋直接翻炒,更簡便、又省時。烤好的黑豆,放涼後當零食吃,酥脆香甜;放入保溫杯中,衝滾水燜7-10分鐘,即是黑豆茶,味道清香又甘甜。

烘烤黑豆這樣做:

準備好約半飯碗50g洗淨晾乾的黑豆。

a.烤箱:

黑豆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中,烤15分鐘即可。如果是一般小烤箱,只要選高溫,注意一下火力,看到豆子皮剝崩裂、發出香氣就表示可以了!

b.電鍋:

把黑豆直接平鋪於乾燥的電鍋外鍋中,按下開關,開始加熱5分鐘後,用筷子翻炒一下,等開關跳起來後,蓋上鍋蓋再用鍋底餘熱悶10分鐘。

有些電鍋火力不足,如果發現黑豆沒有裂開,就按下開關再烤1次。

c.炒菜鍋:

鍋燒熱後,將晾曬幹的黑豆放入炒菜鍋中,用中火乾炒10分鐘至豆皮全部裂開,已有酥脆感即可。

d.微波爐:

將晾曬好的黑豆放入盤中,均勻攤開放入微波爐,中高火烘烤7-8分鐘。

黑豆茶:只要用300c.c.滾水沖泡1平匙烘烤黑豆(約12g),蓋上杯蓋燜10分鐘,一杯可以美容、養生又**的黑豆茶飲就ok了!

每天帶2平匙烘烤好的黑豆到公司,先取1平匙加熱水300c.c.泡成黑豆茶,早上暖暖地喝1杯。

1.泡開的黑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拌在午餐的公尺飯或湯裡,為正餐的營養和纖維加分。

2.下午5-7點養腎的最佳時機,再泡1杯黑豆茶,泡開的黑豆拌在晚餐裡吃。

3.記得!加了黑豆的正餐,飯量得減少20%,飽足感不減,熱量也不會增加。

蒸黑豆只要用電鍋就可以完成!

蒸黑豆可以打成黑豆漿、黑豆醬,入菜、炒飯、拌麵、煮湯,快速完成,非常省時。

1次用生黑豆100g就可以準備5天份的黑豆漿囉!

準備好約1飯碗100g洗淨晾乾的黑豆。

將黑豆洗乾淨,倒入冷開水,高度能醃滿黑豆即可,浸泡2小時後,連同浸泡的水一起放入電鍋,外鍋放2杯水,蒸熟約需30-40分鐘。此時的熟黑豆重約為250g。

放涼後,裝進保鮮盒冷藏,可儲存5-7天。

黑豆**第2招 來做元氣黑豆漿(約需20g黑豆=75卡)

蒸黑豆約50g倒在果汁機中,倒一點蒸黑豆水,加入開水50c.c.,先將豆子打碎,再加水200c.c.打1分鐘,濾去上緣的浮末即可!

1.準備早餐或下午茶時,取出蒸黑豆約50g(約等於幹黑豆20g),倒在果汁機中,倒一點蒸黑豆水,加入開水50cc,先將豆子打碎,再加水200cc打1分鐘,濾去上緣的浮末,好喝的黑豆漿就完成啦!

2.冬天可將打好的黑豆漿加熱再喝,嗜甜的人,可以酌量加一點白砂糖。因為紅糖中的有機酸會使豆漿中的蛋白質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3.黑豆漿與牛乳相同,不要空腹喝,應搭配澱粉食品,譬如麵包,否則豆漿中的蛋白質等營養分會轉化為熱量消耗了,造成「大材小用」。

豆漿中含有皂毒素和抗胰蛋白酉每等成分、煮沸5分鐘才能將其破壞,如果是用事先蒸好的黑豆來打汁,更要確保完全蒸熟,否則易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及頭暈、頭痛等現象。

豆漿中不要加入雞蛋,因為胰蛋白酉每會使雞蛋中的蛋白質失去營養價值。

.喝過多豆漿,反而會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每天以300c.c.為最佳。

想喝薑汁黑豆漿、豆奶也ok!

薑汁黑豆漿︰

準備蒸好的黑豆、老薑、糖。

將黑豆浸於4倍量的水中,浸泡一夜後,以果汁機打碎,用濾布過濾後,加熱煮到沸騰,再加入預先磨好的薑汁(依個人喜好可增減),新增少許糖,再稍加熱即成。或使用簡易做法。將做好的黑豆漿,加上薑汁,再倒入鍋中加熱即可。

豆奶:1/5(熟黑豆約50g)倒在果汁機中,加一點黑豆水,加入開水50c.c.

,先將豆子打碎,加入鮮奶100c.c.打30秒,再加鮮奶100c.

c.打30秒,黑豆奶上桌!

黑豆奶本身就有甜味,不要加糖也很好喝喔!

黑豆怎麼吃,黑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黑豆最常見的做法是,打成豆漿,甘醇濃香,比黃豆漿營養更全面。製作過程中,會產成大量豆渣,千萬不要丟掉,可以做成豆渣餅。早餐喝豆漿 吃豆渣餅,營養又美味。黑豆有 豆中之王 的美稱,有補腎 降低膽固醇 美容養顏 排毒 等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黑豆海帶排骨湯黑豆80克,海帶結80克,小排骨300克,鹽2小...

黑豆烏髮怎么吃,黑豆烏髮怎麼吃

你好,食療的話就是煮粥或打豆漿,一次一小把就可以了,這個雖然有效果,但是總體來說還是有點慢,我可以到訴你乙個快一點的方法,就是烏發散,制首烏200克 黑芝麻200 核桃200克 打成細粉,早晚各沖服一勺,只要堅持每天用,一般的人用三個月就大變化,這的事例不勝列舉,希望你早日回到年輕態。您好,根據你的...

黑豆該怎麼吃,求答案,黑豆應該怎麼吃

黑豆海帶排骨湯黑豆80克,海帶結80克,小排骨300克,鹽2小匙,生薑3片,1.黑豆淘淨,以清水浸泡2小時,瀝乾。2.將排骨先用水煮開一次,燙去浮沫。洗乾淨之後,和浸泡過的黑豆一起放在燉鍋裡面。加上一些薑片,在家五六碗水。用大火煮開之後,再用小火慢燉。3.紅燉40分鐘,待排骨肉熟,豆子成糜爛狀,將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