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能吃黑豆嗎,有胃炎可以吃黑豆嗎

2021-03-03 21:34:04 字數 4490 閱讀 1547

1樓:diu丟丟

找個好中醫好好調一調,黑豆不在急性期是可以吃的,但是一定要煮爛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腸胃炎得上等藥→黑豆,是藥三分毒 。 只要吃了上彪就是健康得 不健康了想辦法吃 時間可以改變一切 晚上運動一小時容易睡眠

有胃炎可以吃黑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胃出問題了,飲食一

定要注意。

保健品及飲食營養:

飲食要多樣,飲食要適當,粗細要搭配,油脂要適量

甜食要少吃,食鹽要限量,三餐要合理,飲酒要節制

宜多食富含抗氧化及清除機體自由基和清除胃腸道有害物質的食品,如甘薯、鮮果、豆 製品及海藻類食品。

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海帶、紫菜、黑豆、黃豆、綠豆、赤豆、小公尺、粟子防血管硬化及美容

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中藥健脾養胃可服用人參健脾、參苓白朮、四君子、香砂養胃

1。定時定量進餐。可以採取少食多餐,每頓吃六成飽,在保證營養充足的同時,可減少胃酸對受損黏膜的刺激。

2。胃病患者適合吃一些易消化、營養價值高的軟質食物,如牛奶、雞蛋、魚、嫩的豬瘦肉等;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新鮮蔬菜、水果。

3。食物有忌諱。胃病患者要避免濃茶、辣椒等刺激性強的食物,少吃過熱、過甜、過冷的食物及菸酒,以防已經受損的胃黏膜更加受損;此外,粗糧、堅果類食物雖然營養豐富,但由於較難消化和吸收,在患病期間也要少食。

4樓:戊麥羿南蕾

一般來講患有胃炎是可以吃黑豆的,但是一定要將黑豆煮爛之後才能吃。因為這樣才不會給胃太大的負擔不會那麼那消化,具體的並沒有明顯的飲食禁忌,但是需要注意避免吃辛辣等刺激性較強的食物。

腸胃炎病人能吃豆腐嗎

5樓:古方紅糖

腸胃炎是可以吃豆腐的。豆腐是由黃豆加工製作而成,含有優質蛋白和鈣,其蛋白質經過加工比黃豆更容易消化吸收,不會出現黃豆等豆類因為消化不良導致的脹氣情況。

意見建議:另外腸胃炎有分急性和慢性,如果是急性腸胃炎,建議要補充水和礦物質,防止脫水,如果是慢性腸胃炎那就慢慢養就行了。

6樓:聲元修皮詩

腸胃炎能吃豆腐。腸胃炎平時注意休息,在飲食方面應忌吃生冷、堅硬、牛奶、豆漿及變質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低脂、多纖維。採取易消化、溫熱適度、營養豐富、少食多餐和適時補充水分的原則。

豆腐屬於易消化的食物,腸胃炎是可以吃的。

慢性腸炎可以吃黑豆嗎

7樓:醫護小超人

可以吃黑豆,多攝入一些高纖維素以及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均衡營養。

急性胃腸炎可以吃黑豆熬骨頭湯嗎

8樓:糖果果小可愛

急性腸胃炎只能吃些流質半流質的食物,建議後期調理喝益生菌來調理,益生菌(九朱)可以修復粘膜層,保護胃腸壁,改善胃腸道的菌群平衡,抗炎活化細胞恢復腸胃正常蠕動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吃。急性胃腸炎宜吃點清淡的湯,如青菜湯。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黑豆粉嗎?

10樓:石頭縫

可以,不過一定要煮熟一些,因為黑豆富含蛋白質,蛋白質過多的食物其實並不容易消化,但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卻可以加強臟器的功能(比如:加強腸胃的消化功能等),所以,黑豆煮熟吃對腸胃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豆粉比較容易消化

腸胃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炎飲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低脂、少纖維。不應吃油炸、油煎、生專冷及多纖維食物 ,可選擇屬容易消化的細掛麵、燴麵片、餛飩、嫩菜葉、魚、蝦、蛋及豆類製品等 ,以使腸道得到休息。

2、腸炎患者如伴有脫水現象時 ,可喝些淡鹽開水、菜湯、公尺湯、果汁、公尺粥等 ,以補充水、鹽和維生素。

3、排氣、腸鳴過強時 ,應少吃蔗糖及易產氣發酵的食物 ,如土豆、紅薯、白蘿蔔、南瓜、牛奶、黃豆等。

4、病人身體弱、抵抗力差 ,因而更應注意飲食衛生 ,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食物 ,不喝酒 ,不吃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

5、蘋果含有鞣酸及果酸成分 ,有收斂止瀉作用 ,可經常食用。

13樓:天之琳達

腸胃發炎盡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可以吃油膩的。

最好是喝清粥配一些青菜之類的,煮麵也可以。

香煎油炸之類油膩的食物不要吃,難消化的也不要。

有些人魚之類的也不能吃,這要問醫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1、炸雞塊

當你將食物浸到麵糊中然後進行深炸,就是把食物變成了一種對於消化道來說有點硬的是食物。油炸的食物難免是油膩並且高脂肪的,兩者都對腹部有害。假如腸道有炎症的話,油膩的食物就會引起噁心或者腹瀉的症狀。

如果你想吃雞塊吃得健康,可以自己用麵包糠或者採取焙烤的方法。這種方法同樣適用於一些傳統的油膩食物,如薯條。

2、辛辣食物

辣椒如紅辣椒或者賈拉普辣椒,都能夠給食物增添精彩的辣,但同時也會擾亂食道。結果是會有一陣燒心的感覺,就如你吃進去的感覺一樣。即使你用乳酸來降低它的辣,但你仍然攝取了辣椒的辣性。

不要在辣味食物中新增高脂肪的忌廉,可以採取較為溫和的青椒。

3、巧克力

單純吃巧克力並不是引起問題的源頭,而是在於持過量的巧克力。一小塊的巧克力是可以的。但如果患胃食管反流病的病人即使吃一小塊也會引起問題。

這是因為巧克力使下食道括約肌放鬆從而引起胃酸倒流。

4、柑橘類果汁

這種酸性的飲料會擾亂消化道,刺激敏感神經發熱等,感覺就像胃酸倒流,但實際上只是一種干擾而已。而在腹部,多與的酸則會引起其他的問題。假如空腹飲用,實際上你的消化道已經充滿了酸性物質,增加多餘的酸性物質會引起腹痛。

如果你飲用加入蜂蜜等的檸檬水可能會引起腹瀉。

5、薯蓉

如奶油般的薯蓉,容易入口,難怪可以登上「最舒服的食物」的前列。但如果你是醣類過敏的人士,則不會覺得舒服了,因為裡面新增了牛奶和很多的忌廉等。自己在家製作無糖德薯蓉可以減低其影響。

6、生洋蔥

洋蔥和蒜頭、韭蔥和青蔥等的食物都含有豐富的植物基化合物。其中有些具有可以保護心臟的功能,但有一些可能會引起腹痛。通過煮的方法可以分解其中的一些化合物,但同時也會把一些有益的物質分解掉,所以最好就是混合生和熟洋蔥等,這樣既可以吸收其益處,也可以減少其***。

7、雪糕

如果你是乳糖過敏的人士則一定要禁食雪糕。臃腫、痙攣等都是讓你遠離這些奶製品的警告。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吃一些不含乳糖的雪糕。

但即使你不是乳糖過敏,吃過量的雪糕也會引起腹痛等,因為雪糕含高脂肪,而且脂肪比其他食物更難消化。

8、西蘭花和生包心菜

這些富含纖維素和營養素的蔬菜毫無疑問十分健康,但它們會在腸道中產生氣體。解決的辦法的十分簡單,就是將這些蔬菜煮熟,即使用沸水浸一下也好,這樣能夠分解一些會產生氣體的硫磺物質。

9、豆類

豆類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也能引起胃痛等問題。因為分解豆類需要的酶只能在腹部的細菌中找到,但如果你沒有保持吃豆類的習慣,腹部可能沒有足夠的酶去消化豆類。結果就是產生氣體和膨脹。

所以煮豆類的時候加湯可以有助於這些豆類在胃部。在日常的膳食中逐漸增加豆類,這樣有助於你產生所需的酶去分解豆類。

10、無糖香口糖

許多無糖香口糖重要的組成成份山梨糖醇可以導致食道氣體的產生,同時攝入量也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大部分的可以攝入2-3克基本沒有問題,但有的食物有著10克以上的山梨糖醇的話就肯定會造成難以消化。

腸胃炎患者保健法則

1、注意飲食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每日 三餐均應為營養均衡的膳食。

2、避免各種刺激飲食,同時避免食用過硬、過辣、過冷、過熱、過於粗糙的食物。進食要細嚼慢嚥,這樣使食物充分與唾液混合,以助消化和減少對胃的刺激。

3、食物宜營養豐富,富含多種維生素,宜少醣類和蛋白質,對酸性食物也應避免。

4、胃炎患者應戒菸。吸菸影響胃粘膜 的血液**及影響胃粘 細胞的修復與再生,並可引起膽汁反流入胃,致使胃炎加 重。

5、胃痛時,盡量把腰帶鬆開,平時也盡量穿舒適寬鬆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壓。晚上經常出現胃酸逆流的患者,最好採用右側在上,左側在下的睡姿,同時把頭部墊高,即可避免胃酸逆流。

15樓:走路帶風的小牛

你好!腸胃炎要清淡飲食,煎炸燒烤辣油膩的食物都不能吃,盡量清淡一點飲食,建議去看醫生配藥物一起**,希望能幫到你祝你身體健康!

16樓:嶽金良

黑豆用水泡好,煮熟撈出來,再稍微撒點鹽,當零食吃,效果最好,可以吃很多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麵,蔬菜,禁酸辣涼

18樓:道悌郯傲旋

遠離燒烤之類及超辣的食物,並且不要太吃雜了(如短時間內至少吃了五六種食物)。

急性腸胃炎能吃什麼水果,腸胃炎可以吃哪些水果?

急性腸胃炎剛好可以少量選擇蘋果芹菜等食物,對改善胃腸道功能幫助大。最好是選擇溫和一點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 容易消化的瓜類 水梨 蘋果等。在急性腸胃炎發生的時候要不就禁食,要不就弄個些糊狀或者是液態的食物給患者吃,要是開始是吃流食,那麼整天都得吃流食,不然胃會受不了的。吃糊狀液態的食物感覺好點了...

性腸胃炎葡萄可以吃嗎,性腸胃炎可以吃蔬菜嗎

多吃些營養清淡食物多吃些蔬菜白菜,胡蘿蔔土豆等喝些溫水,同時要注意做好保暖,不要著涼了.希望可以幫到你!性腸胃炎可以吃煮的蘋果嗎 腸胃炎的bai病人可以吃蘋果,加du熱或煮zhi熟了吃能減少對胃腸道dao的冷刺激,還有輕專度屬收斂止瀉作用。飲食注意事項 第一要忌煙 吸菸引起和加重胃病的罪魁禍首是尼古...

腸胃炎能否吃雞蛋和羊奶嗎,腸胃炎能不能吃雞蛋

可以吃雞蛋和羊奶,急性腸胃炎的疾病是可以引起這種症狀的。注意保養 飲食要清淡的。建議清淡飲食的。可以吃些其他的軟的飲食的。腸胃炎能不能吃雞蛋 急性腸胃炎發作期不能吃雞蛋。雞蛋屬於高蛋白類食物,不容易消化 而急性腸胃炎發作期間,胃腸功能處於紊亂狀態,吃雞蛋的話會造成消化不良,加重胃腸負擔,不利於疾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