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孩子吃胡蘿蔔好不好,23個月的孩子吃胡蘿蔔好不好?

2022-04-20 20:15:07 字數 691 閱讀 1335

1樓:白特力

眾所周知,胡蘿蔔營養價值高,那麼小孩子是不是吃越多就越好呢?

胡蘿蔔泥是一種很重要的輔食,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在小腸壁以及肝細胞中可轉變為維生素a並提供人體利用。正常人體所需的維生素a有70%是由胡蘿蔔素轉變而來的。

而維生素a在維持**和黏膜的完整性、提高免疫能力、防止呼吸道或泌尿系統感染、促進生長發育方面至關重要。

既然胡蘿蔔營養豐富,孩子又愛吃,那就給他大量吃胡蘿蔔好啦!可是,你知道嗎?胡蘿蔔吃得過多,寶寶會患高胡蘿蔔素血症。

如果在短時間內攝入的胡蘿蔔素過多,肝臟來不及將其轉化為維生素a,多餘的胡蘿蔔素就會隨著血液流到全身各處,這時小兒可出現手掌足掌和鼻尖、鼻唇溝、前額等處**黃染,但無其他症狀。嚴重者黃染部位可遍及全身,同時寶寶可能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狀。所以不是說胡蘿蔔好,就能大量的食用的。

2樓:永遠乖下去

很好啊,胡是一種營養豐富、老幼皆宜的好菜蔬,譽稱「小人參」。蘿蔔裡面有胡蘿蔔素對孩子眼睛很好,還能增強他的免疫力。但是生胡蘿蔔不好消化,可以打成汁給小孩子喝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含有大量維生素a,快要2歲的寶寶吃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的是胡蘿蔔必需用油炒過才會有營養,只要掌握好油的用量,不要太油膩就ok了。我經常給我家寶做胡蘿蔔炒雞蛋,炸胡蘿蔔小丸子吃,寶貝特別愛吃。

英氏公尺粉好不好?5個月剛會坐的寶寶能吃嗎?

我們都知道,寶寶剛出生的時候是只會喝奶的,對於其他食物基本都是不吃的,這不僅僅是由於寶寶牙齒沒有長不出而吃不了,也是因為寶寶的消化能力有限而吃不了。而隨著寶寶長大,需要給他新增輔食了。那麼,5個月的寶寶能吃公尺粉嗎?5個月的寶寶能吃公尺粉嗎。雖然說5個月的寶寶消化系統還未發育完全,消化能力比較弱,建...

月泰迪犬打六連苗好不好 英國的,三個月泰迪犬打六連苗好不好 英國的

重點 是結果 是否產生相對質量抗體 你得知道疫苗是什麼東西!犬疫苗裡 通常疫苗會活苗和死苗混合運用 這樣疫苗作用就是弱病毒 注射入體內後 由機體免疫系統產生相應的抗體持續效果1年左右 能對方相對病毒的是相對的抗體 不是別的任何東西 沒有人敢絕對保證注射疫苗就能保證獲得相對的抗體 導致免疫失敗的原因很...

15個月的孩子,都可以吃哪些輔食?

每乙個爸爸媽媽都想讓自己的寶寶健康成長,我們都知道寶寶在逐漸的生長過程之中,除了母乳和配方奶粉以外,也是需要輔食的加入的,在寶寶15個月時,可以適當的讓寶寶吃一些疙瘩湯,蒸魚餅,蝦豆腐,三鮮蛋羹都是非常的好的,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些食物對於寶寶的生長發育來說是有著極好的作用的,同時我們應該遵循乙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