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夠看到自己顯示器是LED的還是LCD的?廠商說的不算 要自己能測出來的

2022-04-20 20:43:22 字數 627 閱讀 4858

1樓:帳號被盜沒人管

lcd:液晶顯示屏

你現在能買到的液晶顯示器,都是lcd的。lcd本身不發光,你看到的液晶顯示器的影象,如果沒有光源在背後提供背光,是無法看到的。

led:發光二極體

在液晶顯示器領域,是指白光發光二極體做為背光光源,區別於老式燈管式背光光源。

你的顯示器的液晶面板肯定是lcd。但背光倒底是燈管,還是led,這個測是測不出來的,顯示器沒必要,也不可能提供這個資料介面。

除非你懂得電子電氣,拆機看。如果是燈管,在電源板上會有四路輸出到燈管的高壓線,一般每路兩根,一白一粉。

如果是led背光機型,由沒有這四個高壓線,而用兩根排線替代。

2樓:

這樣啊,現在的液晶顯示器區分led和lcd的主要還是背光源的,lcd是用ccfl背光的。如果不拆機要區別出來,光從機子外觀是很困難的,有個相對實用的方法是,一般採用ccfl的機子有個通病,就是漏光相對led背光的要嚴重一點,led背光的自己因為原理不同,基本上是不會有漏光現象的,如果顯示器有存在漏光現象,那基本可以肯定不是led的,如果沒有漏光,當然也不能說一定就是led,也有可能是漏光控制的非常好的ccfl背光,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這台機子也算是比較高階的採用ccfl背光系統的液晶了

怎麼對顯示器進行校色,怎麼給自己的顯示器校色

對顯示器進行校色方法 1 在系統控制面板中進入 顯示 設定介面,在左側列表中就能看到 校準顏色 的文字鏈。2 整個功能是以嚮導的方式來進行的,全程有中文提示 需要windows7中文版 即便是初級使用者,只要跟著提示進行操作就行,還算簡單易懂。3 在進行校色前,需要將顯示器設定為出廠預設設定。第一項...

雙核電腦怎麼能接兩個顯示器

不是看雙核不雙核的,只要你的電腦有pci插槽就可以,有賣這種裝置的,接在pci插口上,然後安裝完之後相當與在你的電腦上虛擬出兩個系統,可以接兩台顯示器甚至更多,也不是很貴300左右 雙核乃乙個晶元兩個核心也。現在常見的就是分屏器,可以分多個螢幕到顯示器上,但內容都是一樣的,即使四核也是同樣道理,不可...

顯示器的尺寸是怎麼算出來的,顯示器多少英吋怎麼算出來

一樓說的不完全對 液晶顯示器可以說是顯示範圍的對角線 ctr顯示器 就是普通的大顯示器 則是看映象管的對角線 因為ctr顯示器的外殼要包住一定的顯示範圍 所以一般ctr顯示器還有乙個指標是 可視範圍 17寸的ctr顯示器的可視範圍肯定小於17寸 顯象管的尺寸一般所指的是顯象管的對角線的尺寸,是指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