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單和單反哪種好,單反和微單新手入門選哪一種好?

2022-04-20 06:25:46 字數 5278 閱讀 3532

1樓:浮澤拱代藍

微單和單反的區別就在於取景器,體積小,在感測器方面也會有些區別,其實微單就是在單鏡反光機和卡片機之間的乙個跨界產品,如果你對拍攝的**沒有太多的要求而且經常外出的話,還是微單比較好些,畢竟微單的體積相比單反的體積要小很多,單反和微單範圍太大,不能用價效比去說明什麼問題,也沒有方法去比較。對於尼康和佳能,在入門級單鏡反光機這方面尼康要比佳能實惠的多,對於不同級別上的相機的價效比也不一樣。如果說你對相機和攝影都不是很了解的話我建議你就買乙個入門單反吧,**也不是很貴,先拿來練練手,等到你感覺到這個相機已經滿足不了你的攝影需求的時候你再公升級你的相機或者鏡頭,基本上入門選擇相機時都是買的套裝,佳能的就是18-55和18-135,尼康的就是18-55和18-105。

我建議買個大套吧,在生活當中絕對夠用了。這個只是我的看法,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宿友定芫

1.一眼就能看到的區別在於體積和取景器方式,更細的區別目前沒必要知道2.如果按照價效比來說,微單更便宜。但是單反選擇更多,包括鏡頭和機身。

3.同型別機身,佳能價效比更高些,尼康的鏡頭比佳能略貴。

4.這個根據個人財力,沒有固定模式。有先截副入門小套,或者中端截副套機,或者中端截副單配鏡頭,或者全副套機,或者全副單配鏡頭。

組合太多,根據個人喜好來的。

3樓:

首先是取景方式不同,單反是採用光學取景,微單則是採用電子取景。其次是鏡頭數的不同,單反的鏡頭群豐富,在**種類上,有更多的選擇,而微單的鏡頭數量就沒有單反那麼龐大了,且鏡頭總體比單反鏡頭略貴。

單反和微單新手入門選哪一種好?

4樓:高登起底組

單反吧 可以買canon750/760d 不過還沒正式出

想立即買的 可以買 700d 最好還是等750/760d出吧

相機是 數位相機好 還是微單 還是單反好?

5樓:it風雲說

單反、數碼、微單和單電相機有啥不一樣?看了這個就全明白了

微單和單反的區別

6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單反的全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所謂單鏡頭即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都由乙個鏡頭來完成;而反光則是指反光取景。而微單取消了單反具備的光學取景系統,完全依賴電子取景。

2、就便攜性來說,低端單反往往採用半鋁合金或者塑料材質的外殼,質量上會輕一點;而高階單反通常採用鋁合金機身,質量更為可靠,但同時也使得相機重量常常超過1kg。微單一般採用塑料材質,質量較輕,易於攜帶。

3、就市場定位來說,微單輕便易攜帶,功能簡單易操作,使用者門檻較低,可滿足大多數人的日常需求。單反則定位於專業攝影市場,對於那些追求極致攝影效果的人來說,單反是比較好的選擇,其功能較為豐富,但操作相對複雜。

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換用與其配套的各種廣角、中焦距、遠攝或變焦距鏡頭,也能根據需要在鏡頭安裝近攝鏡、加接延伸接環或伸縮皮腔。總之凡是能從取景器裡看清楚的景物,照相機都能拍攝下來。

使用120膠卷的簡易型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一般不用五稜鏡(如長城df-4型),可直接在毛玻璃上取景、調焦;中、高檔單鏡頭反光照相機還可以換上俯視取景器取景(如珠江s-201、尼康f3),因此同樣可以像雙鏡頭反光相機一樣進行。

7樓:攝影師田小田

單反與微單的主要區別

8樓:生活答疑何老師

回答單反:所謂單反是指相機裡有一塊反光板、乙個五稜鏡,光線會通過鏡頭進入相機,然後通過反光板和五稜鏡的反射讓拍攝者可以在取景器裡看到畫面。這個過程就是大家常說的「光學取景」。

微單:也就是「無反相機」,意思是沒有「反光板的相機」,同時也沒有五稜鏡,光線通過鏡頭直接進入相機讓拍攝者可以在取景器裡看到畫面。這個過程就是大家常說的「電子取景」。

9樓:

首先是取景方式不同,單反是採用光學取景,微單則是採用電子取景。其次是鏡頭數的不同,單反的鏡頭群豐富,在**種類上,有更多的選擇,而微單的鏡頭數量就沒有單反那麼龐大了,且鏡頭總體比單反鏡頭略貴。

是微單和單反哪個好?

10樓:

首先是取景方式不同,單反是採用光學取景,微單則是採用電子取景。其次是鏡頭數的不同,單反的鏡頭群豐富,在**種類上,有更多的選擇,而微單的鏡頭數量就沒有單反那麼龐大了,且鏡頭總體比單反鏡頭略貴。

11樓:拓荒者

拋開鏡頭因素,單從影像感測器帶來的畫質上講,微單和半幅單反差不多;比全幅單反差很多。

微單與單反的分別,旅遊拍照最好買哪種?

12樓:暴凝荷冒婧

這個**區間,微單不如單反實用。

只是略微「輕便」。

兩者在一般使用上區別很小,喜歡特效選擇微單,注重創作,還是單反。

單反和微單的區別有哪些?

13樓:d**id聊科技

微單其實就是比較小巧的單鏡反光機,它的特點就是體積很小,方便攜帶。但是它也同樣擁有單鏡反光機的特性,可以更換鏡頭,則也是微單區別於數位相機的一點。

單鏡反光機的話體積更大,重量更紮實,是通過單鏡頭反光來取景的,而且畫素很高,鏡頭選擇很多,可以通過不同的鏡頭達到不同的拍攝效果,比較靈活,對專業性要求比較高。

微單的**比單反的**要便宜很多,就算單反和微單的**相同,那麼同等**的單反肯定比微單要更好一些。單反的結構更加紮實穩重,女生會比較費勁。

另外微單相機鏡頭的相容性更好,幾乎可以相容所有的相機鏡頭,但是單反鏡頭的卡扣種模擬較多,所以並不是每一款都可以相容。但是另外一方面也說明單鏡反光機對於鏡頭的要求比較高,而且鏡頭通常都比較貴。要是需要拍攝很多不同風格的**的話,就需要用到很多不同的鏡頭,所以有句話叫做「攝影窮三單」,這也不是沒有道理的,確實很燒錢。

14樓:豬豬看世界

一般人沒有研究過的人對這兩者的區別不會有清晰的認識,可能覺得它們也就在**上有區別。實際上這兩者在很多方面是存在差異的,包括:對焦方式、取景方式、重量。

下面就這幾個方面來談一下。

1、對焦方式

單反和微單在對焦方式上存在著差異。前者主要採用相位對焦的方式,這樣對焦的速度更加快,也更加精準。而後者採用的是反差對焦的方式,雖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彌補相位對焦的缺陷,但是速度上還是比不過的。

2、取景方式

一般單反用的是光學方式取景,這個方法其實有很長的歷史了,也因為是光學的方法,因此取景器裡看到的更加接近最終成像。而微單主要採用evf的方式,這樣的方式其實對電子取景器的畫素是有很高要求的。

3、重量

這個應該是非常明顯的乙個差異。大部分女生都會選擇買微單,就是因為單反真的挺重的,出去玩也不太好帶。微單比較輕便,如果對畫質沒有太高的要求,用微單是足夠了的。

15樓:1234啊啊之歌

單鏡反光機的關係和微單的關係基本就像表哥表弟一樣。有關係,但是關係不大。

16樓:

結構差別、**差別、體積差別、成像過程差別

第乙個結構差別,單反和微單最大的差別就是結構差別,之所以叫做單反,是因為它具有反光板這個零部件,所以光是通過反光板投射出來的,所以這樣就是為什麼單反需要攝影師眼睛對準取景器的原因之一,而微單就是小型的單反,沒有的反光板的結構,所以直接成像。

第二個**差別,這個可以明顯的看得出來的,好的單鏡反光機需要區分機身和鏡頭,各種**高昂的零部件,而微單直接一體化操作,**自然怎麼便宜怎麼來,當然高貴的微單也是有,但是相對單反的燒錢水平,還是有點差距的。

第三個體積差距,微單之所以叫微單,就是說他是濃縮的單鏡反光機,所以取消了比較多的零部件,比如上述所說的反光板,還有乙個五稜鏡,少了這兩樣,體積自然縮小了許多,並且好直接取消的了取景器的結構,所以微單一般直接看顯示屏來拍攝,拍攝手法也直接變化。

第四個差距,成像過程差距,單反的成像原理就是光線從鏡頭進入單反內,通過反光板投射到五稜鏡中,五稜鏡最後對著取景器輸出,所以攝影師能很清晰的辨別光線;而微單減少了反光板和五稜鏡,直接透過鏡頭將光線轉化為電波訊號,投影在電子屏上,所以我們一般都是直接看電子屏按快門就是如此了。

17樓:海棠海棠

單反,微單,兩個種類相機代表著取景監視的最主要功能。

單反即相機上方有個稜鏡折射倉,感光元件前有個玻璃反光板,拍照瞬間隨著快門開合抬起形成**,微單的意思就是這塊反光鏡取景所用,為的是更方便和清晰準確的看清構圖和拍攝主體。

隨著液晶生產技術提公升,畫素達到肉眼很難分辨的解析度,現在出現了許多單鏡反光機,單反玻璃提公升開合瞬間會有機器振動,也影響快門抬起速度,取景必須眼睛貼在取景視窗裡,告別了單眼看世界的方式。另一方面體積也縮小了,重量減輕,重點是可以換鏡頭。專業程度只跟單反相差在取景器上和快門方式。

微單我認為就是傻瓜民用便攜相機的新名詞,主要區別在於不能換鏡頭,感光元件低於全畫幅。屬於民用機類。

單反與微單的根本區別就在於它帶有反光板,後兩者沒有。由於這兩者的區別,導致它們的外形和成像有一定區別。單鏡反光機體積和重量大於微單大於數位相機,單反更專業一些,後者則更方便攜帶。

數位相機與微單最大的區別是單反與微單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來更換鏡頭。畫素方面,好的微單其實跟單反差不多,如果不是專業使用的,區別不是很大。**方面單反的**高於微單高於無反。

簡單總結一下,單鏡反光機可玩性更強、更專業、更燒錢,微單便於攜帶、**適中、成像也很不錯,能滿足旅遊攝影等需求。

18樓:左丘淑敏吾棋

單反就是指單透鏡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就是使用單透鏡反光新技術的數位相機。這是當今最流行的取景系統,大多數35mm照相機都採用這種取景器。佳能

eos550d(單機)nbsp;nbsp;**nbsp;nbsp;系列nbsp;nbsp;評測nbsp;nbsp;論壇nbsp;nbsp;**nbsp;nbsp;網購實價

微單是索尼在中國註冊的名稱,意思為微型單鏡無反電子取景相機,微單相機具有便攜性、專業性與時尚相結合的特點。由於18mm的法蘭距以及和現在的主流單反的cmos感測器面積大小相同的緣故,非常適合轉接早些年流傳下來的大量手動鏡頭。單反和微單的區別:

單反:擁有乙個可以公升起/放下的反光板(把鏡頭取下就能看見),採用光學取景器。

代表機型:索尼dslr-a550,佳能eos

550d,尼康d90。

優點:取景舒適,可以ldquo;所見即所得rdquo;。

缺點:拍攝時的聲音無法消除,實時取景時對焦速度慢。微單:沒有反光板,外形更類似傳統小dc,但可以換鏡頭。

代表機型:索尼nex-5c/奧林巴斯e-pl1。

優點:體積小、重量輕,攜帶方便。

缺點:對焦慢;小機身容納較大的長焦鏡頭時顯得頭重腳輕。

微單和單反的區別,微單和單反的區別

微單與單反相差的只是取景方式。微單,微型單鏡頭電子取景相機。單反,單鏡頭反光鏡取景相機。取景方式與成像無關 首先是取景方式不同,單反是採用光學取景,微單則是採用電子取景。其次是鏡頭數的不同,單反的鏡頭群豐富,在 種類上,有更多的選擇,而微單的鏡頭數量就沒有單反那麼龐大了,且鏡頭總體比單反鏡頭略貴。付...

新手入坑攝影買微單好還是單反好?

我覺得還是要買單反比較好,想要練好技能也必需有乙個好的像機,而且新手練久了也就成為老手了,今後要也還是要用到單反,所以無論從 職業生涯 或者是 成本 的角度來看選擇單反都要比買微單好,畢竟以後還是會要買更高階的像機的。微單好,第一是單反太重了不適合大多數人而且過於專業,微單就很適合新手入坑,操作簡單...

單反和微單對於新手入門來說區別大嗎建議選單反還是微單呢

單反無反除了內部結構,沒有什麼本質差別,都是專業半專業的可換鏡頭相機系統。新手入坑的話,建議優先考慮微單或者說無反系統,這是個趨勢,現在專業領域也已經是無反漸漸取代單反了,只不過專業無反相機系統目前還不夠成熟,所以單反短時間不會被全面替換掉。而純家用領域的話,單反幾乎是沒有什麼購買價值。當然,如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