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坑攝影買微單好還是單反好?

2023-05-16 15:10:02 字數 5286 閱讀 6396

1樓:愚樂說娛樂

我覺得還是要買單反比較好,想要練好技能也必需有乙個好的像機,而且新手練久了也就成為老手了,今後要也還是要用到單反,所以無論從「職業生涯」或者是「成本」的角度來看選擇單反都要比買微單好,畢竟以後還是會要買更高階的像機的。

2樓:羊駝追劇

微單好,第一是單反太重了不適合大多數人而且過於專業,微單就很適合新手入坑,操作簡單而且容易上手,關鍵拍出來的效果也好還方便攜帶。

3樓:遊戲宅星宇

我建議買微單,對新手來說微單價效比高,效能方面日常拍照功能也足夠強大,而好的單反在**上不太友好,不建議新手購買。

4樓:三不原則不可以

微單和單反其實不是乙個概念上的東西,如果是學習攝影最好還是入手單反,兩者在鏡頭的採光上都有很大的不同,我還是推薦買單反。

5樓:花花就是我

新手如果想要進入攝影圈的話,一開始應該買一台單反比較好,因為這樣可以用得更久。

想學攝影買單反還是微單好?

6樓:無語月光

1、新入器材當然選無反( 微單 )。單反日薄西山,大清亡了;

2、單反和無反各自都有不同的級別,比如旗艦級、高階級、中端級、入門級等,不同級別之間單反和無反不具可比性。但相同級別之間,無反的優勢更多一些;

3、無反對比單反的優勢是:1、便攜小巧( 單反傻大黑粗 );2、更多對焦點。滿屏對焦點邊緣主體構圖優勢明顯( 單反受反光板面積限制,對焦點基本集中於**,邊緣主體動態構圖不能 );3、智慧型對焦系統,如人臉識別、眼控對焦、鎖定跟蹤等( 單反沒有 );4、更強的光學防抖效能,機身和鏡頭聯合防抖,鏡頭無防抖有機身防抖( 單反只有鏡頭防抖,極少數單反有機身防抖 );5、更強的**效能,包括 slgo 等**配置檔案,至少 8bit 420 輸出,電子防抖 ( 單反**追焦不能,其他沒有 );6、更短的法蘭距,可轉接單反鏡頭,可用鏡頭資源更多( 單反只能用單反鏡頭 );7、機械快門聯合電子快門,特殊場合可使用電子快門無聲拍攝( 單反機械快門有聲響 );8、所見即所得,測光、對焦等人機交流對新手友好( 單反取景光路和成像光路不一,有跑焦隱患 );9、易用性好,拍攝技術難度低,單反使用者多年積累的拍攝經驗被無反技術一朝抹平;

4、單反比無反的優勢是:1、光學取景舒適明亮( 無反電子取景有閃爍,就像乙個看窗外乙個看電視 );2、更強的續航能力( 無反功耗大,搭載相同容量的電池續航弱 );3、裝 x ,器材大而重,看上去顯得專業,( 無反只有旗艦機顯得專業 );

5、各廠商基本停滯了單反的研發,除了理光賓得以外。各廠商的研發力量全部轉向無反( 賓得沒有無反,只有最早的試水產品賓得 k01 和賓得 q ,均已消亡 ),單反不再有新機身、新鏡頭,沒有明天;

6、除了續航能力和取景舒適性以外,同級別的無反操控性能比單反好,成像質量則沒差別。單反的反光板系統是膠片時代的妥協物,其效能永遠不可能有提高,是不得已為之;而無反是電子領域技術,革新日新月異,進步神速。新手沒有老鏡頭拖累,入手新器材沒有任何理由選單反,無論是家用還是學攝影。

7、如果既要單反的優勢,又要有無反的( 大部分 )優勢,可以選擇單反和無反效能合一的器材( 雙模機 ),比如尼康的 d780、佳能的 90d 等。

7樓:等你的季節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為您查詢。

親您好,我推薦您買單反的,因為您初學,後期想更深入的研究攝影,還會繼續在攝影路上走,單反就是比較適合的選擇,單反的操控,後期鏡頭群是微單沒法相比的。

單鏡反光機,一般適合攝影愛好者或專業攝影師使用,以及用於商務等方面。微單相機具備小巧、輕便、外形美觀的特點,主要用於家庭娛樂休閒。

因為您想專業學習攝影,所以我推薦您選擇單反。

8樓:知識小客棧

單反和微單,區別僅僅是取景結構,本質上都是一樣的。

所以,想學攝影,買單反或者微單都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與微單相機都是專業級相機。

因此,其效能都可以滿足使用者學攝影的需求。

從目前的趨勢來說,選擇微單相機更符合未來的發展趨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預算不是什麼大問題,直接買新機器的話肯定就是微單了,因為現在微單已經全面取代單反了,**的單反產品很少或者說幾乎就沒有了,而且老款也在快速停產,所以即使現在購買了單反,下次換機器時也會換成微單,不如乾脆就直接買微單。如果是買二手的老機器,特別是廉價機器的話,可以考慮單反,一方面單反系統的整體**比較便宜,而且操控性普遍比較好,另一方面老款的微單普遍也不是很成熟,使用體驗可能距離現在的新機型相差比較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買個單反,一部到位,微單不怎麼好,像傻瓜相機一樣,還是單反好用。

相機是買微單還是單反好一點?

12樓:丸子閒談文化

主要還是看你的個人需求,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可以購買單反,如果只是想日常隨便拍下照的話,買個微單就可以了。?

首先,如果你是一名攝影愛好者,那麼不論是購買微單,還是單反,都可以,購買的時候選購熱門機型就不會有錯。最終的拍攝效果其實和普通人沒有太大區別,只是兩個攝像頭在外觀上略有不同。與單鏡反光機相比,微單相機更輕更薄。

對於經常出差的人來說,微單相機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不僅不佔用揹包面積,而且還比單鏡反光機好清潔。

單反的光學儀器、鏡頭、焦距調節的質量都比微單相機高,所有數值都比微單相機高,適合專業的攝影師購買。但是單鏡反光機的**普遍高於微單相機。如果你有足夠的預算,有深度拍攝的想法,可以嘗試從單鏡反光機入手。

如果你只是乙個攝影愛好者,喜歡旅遊拍攝,也可以買一台微單相機。?

其實,無論是微單相機還是單反,拍攝效果都比我們的手機要好很多。所以,你只需要根據你自己的需要選擇不同型別的相機就可以了,不僅可以滿足我們日常的拍攝,還可以了解更多的相機和拍攝方法,這對我們以後的拍攝會有很大的好處。目前微單相機和單反的發展都很不錯,可以根據個人愛好和需求進行選擇。

相機的市場差異化更明顯,專業相機更貴,是基於功能為專業人士生產的。但為了迎合市場,也為了滿足大眾的需求,目前市面上可供普通使用者選擇的相機款式還是挺多的。

1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認為是微單,因為微單很輕便,而且適合新人使用,所以微單比較好。

14樓:清秋雲奕

我覺得買單鏡反光機好一點。單鏡反光機有反光板,可以更好地取景。單鏡反光機比微單相機更省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初學者來說,我建議買微單,因為現在微單的技術已經做得很好了,所有的功能和單反是沒有很大的區別的,而且小巧輕便,便於攜帶,也能拍出很好的**。

16樓:蘑菇菇

我認為相機買微單比較好,微單外形更加小巧、輕便,方便外出攜帶,去旅遊、參觀時候,拍風景和人像完全夠用。

17樓:牽浩博

由三字還是買單反一些比較好容易使用,然後也很方便。

18樓:默默愛著你

如果你現在沒有一台單反的話,又想玩一下去,建議買一台全畫幅微單相機,向尼康z62型及可!

初學者學攝影,用微單好還是單反好?有什麼區別?

19樓:西紅學姐

單反比較好一些。區別是非常大的,使用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效能是不一樣的,操作的難易程度是不一樣的,拍攝出來的清晰程度是不一樣的,焦距是不一樣的,調焦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20樓:簡單愛

其實學校有課買個帶全手動功能的dc也是可的,例如富士的旗艦機型,也不過2000多,除了換鏡頭,單反有的功能全有。如果說入門單反和微單pk的話,我偏向於微單。

1、成像,微單目前使用的ccd和晶元,都是單反級的,否則也不會叫微單,索尼的奶昔高感可以和5d2抗衡呢。所以說成像上兩者持平。

2、靚梢,不用說了,微單的外觀都很復古,拿著比較好看,但入門單反就顯的小氣多了。

3、便攜,不多說,樓主心裡肯定有數。

別抬扛,用牛頭的入門就不算入門了。所以,我偏向於微單。

21樓:甜更越

微單比較好;比較小巧,好攜帶,功能清晰,比較好學,鏡頭數也相對少一點,更好操作,對操作者的要求和環境相對簡單一點。

初學者學攝影,用微單好還是單反好?為什麼?

22樓:園丁喝屋昂

作為乙個非專業純愛好的攝影發燒友,以我個人的意見來說,如果沒有專業性的要求,就自己興趣愛好學攝影的初學者(新手)更推薦買微單;1、日常拍照使用的話,新手入門選擇4000以內的相機就夠了。不是越貴越好,物盡其用,價效比第一。相機最大的區別在於:

畫質、效能、連拍、操控等方面。

2、想要便攜 ,就選微單;想顯得專業來搞副業,就選單反(個頭很大,有架勢)

3、建議買可更換鏡頭的相機;鏡頭比機身更重要;盡量不要買**,因為後面會發現很多東西沒用(錢還是要用在刀刃上,畢竟後面用錢的地方更多哈哈哈)。選相機、鏡頭、記憶體卡就夠了。

5、單鏡反光機:佳能、尼康有鏡頭防抖。

6、微單優勢:功能性和實用性更強、重量輕、體積小。

希望能到給你一點參考!

微單和單反哪種好,單反和微單新手入門選哪一種好?

微單和單反的區別就在於取景器,體積小,在感測器方面也會有些區別,其實微單就是在單鏡反光機和卡片機之間的乙個跨界產品,如果你對拍攝的 沒有太多的要求而且經常外出的話,還是微單比較好些,畢竟微單的體積相比單反的體積要小很多,單反和微單範圍太大,不能用價效比去說明什麼問題,也沒有方法去比較。對於尼康和佳能...

攝影新手買什麼單反好 佳能單鏡反光機推薦

可以選擇佳能,尼康,小白,索尼,也可以選擇賓得,松下,富士等等,這些品牌質量都比較高,感測器特別棒。佳能550d,佳能600d,尼康d350,尼康d5600,尼康d7500這幾款品牌相機都非常值得推薦,也不是特別貴。佳能,尼康,富士,適馬,松下,這些品牌的相機都是非常適合的。攝影初學者適合買什麼單鏡...

女生用單反好還是微單好,我是女生,想買相機,買微單好還是單反好?

如果預算在2000 3000左右,不管是女生男生,都是微單好。首先要破除乙個誤區 單反比微單更專業,拍攝效果更好。其實,單反和微單都是所謂系統相機,只是結構不同,因為微單的結構簡單,成本低,所以入門級的單反的拍攝效果常常不如相同 的微單。我常常舉的例子就是奧林巴斯pl 1完勝尼康d3000單反。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