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用單反好還是微單好,我是女生,想買相機,買微單好還是單反好?

2022-01-09 08:29:27 字數 1520 閱讀 5845

1樓:老熊兄

如果預算在2000-3000左右,不管是女生男生,都是微單好。

首先要破除乙個誤區:單反比微單更專業,拍攝效果更好。其實,單反和微單都是所謂系統相機,只是結構不同,因為微單的結構簡單,成本低,所以入門級的單反的拍攝效果常常不如相同**的微單。

我常常舉的例子就是奧林巴斯pl-1完勝尼康d3000單反。

還有另外乙個誤區:單反比微單使用起來複雜。其實現在的單反和微單都可以當傻瓜相機用,你可以完全不用腦子只按快門就行了,和卡片機沒有什麼區別。

但是,無論單反和微單,又都可以複雜操作,以達到創造性的藝術效果。

應當避免的微單是:

1)賓得q系列。原因:使用的是和卡片機一樣大的感測器。

2)尼康微單。原因:感測器較小。

3)佳能微單。原因:價效比低,操控性低。

在你的預算範圍,我推薦的是:

1)索尼nex-f3(帶套頭3180元,京東)2)賓得k01(帶套頭2899元,京東)

3)奧林巴斯epm1(帶套頭2799元,京東)這三款相機的拍攝效果都非常好,絕對不比入門單反差。epm1高感稍微差一點。f3的鏡頭有些笨重感。賓得k01機身厚重,對焦有時慢些。

2樓:老朱

2到3千的單反只有2、3個可選的,微單也沒有幾個可選的。

幾款微單的對比

單反的對比

這幾款微單都有多種色彩可選,更適合女生

2款單反也有多種顏色,其中尼康d3100個頭更小巧一些,建議首選

3樓:匿名使用者

微單不錯,這個預算考慮suoninex-f3,或者奧林巴斯epm1

4樓:愛上對方de好

2000-3000元左右話不推薦單反 稍微好點的單反就5000多左右 建議你用微單 感光元件尺寸和apsc畫幅的單反一樣畫質槓槓的 攜帶方便 外觀夜時尚 推薦賓得 索尼 松下 奧林巴斯 這幾款都是專業做相機的 三星的強烈不推薦 如果不追求畫質 賓得q5也不錯 在白天基本沒有區別 3000元可以買雙套頭的

5樓:阿呆三二一

就你的預算以及你說的對於數碼的熟悉程度,毫無疑問選擇微單。

奧林巴斯的epm1不錯。價位也適合。

6樓:修相機

微單唄最近出也nikon j2

過了年還有幾款新品上市

我是女生,想買相機,買微單好還是單反好?

7樓:

建議微單,女生比較好操作。買個稍微好一點不亞於入門級別的單反,拿著也方便外形還好看。

8樓:可愛小冰川

如果你想要專業的話,那肯定是單反.如果想簡單輕鬆出行,對相片的要求不會太高,那麼微單是比較適合女生的.

新手入坑攝影買微單好還是單反好?

我覺得還是要買單反比較好,想要練好技能也必需有乙個好的像機,而且新手練久了也就成為老手了,今後要也還是要用到單反,所以無論從 職業生涯 或者是 成本 的角度來看選擇單反都要比買微單好,畢竟以後還是會要買更高階的像機的。微單好,第一是單反太重了不適合大多數人而且過於專業,微單就很適合新手入坑,操作簡單...

關於初學者想買相機是微單還是單反好?

關於初學者想買單反好。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又稱作單鏡反光機。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所謂 單鏡頭 是指攝影 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乙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反光 是指相機內一塊平面反光鏡將兩個光路分開。成像原理 單鏡頭反光...

微單和單反哪種好,單反和微單新手入門選哪一種好?

微單和單反的區別就在於取景器,體積小,在感測器方面也會有些區別,其實微單就是在單鏡反光機和卡片機之間的乙個跨界產品,如果你對拍攝的 沒有太多的要求而且經常外出的話,還是微單比較好些,畢竟微單的體積相比單反的體積要小很多,單反和微單範圍太大,不能用價效比去說明什麼問題,也沒有方法去比較。對於尼康和佳能...